>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和我的他们》四大卫视将播 打造精品话题剧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搜狐娱乐讯 集“中年再恋”、“医患矛盾”、“剩女追男”、“精神养老”等热门元素于一体的电视剧《我和我的他们》将于10月27日登陆安徽、深圳、云南、广西四大卫视。该剧昨日(10月21日)在京举行首播式,监制尤小刚、导演陶玲玲率陈小艺、许亚军、万妮恩等主演悉数亮相。监制尤小刚表示,该剧是一部“不唯收视率、不当市场奴隶”的良心之作,许亚军和陈小艺之间看似不靠谱的“钻石王老五+灰姑娘护工”的爱情故事其实蕴含了太多真善美。

  尤小刚:不唯收视率,潜心打造良心之作

  作为军事剧的开山人、秘史系列的鼻祖,尤小刚也一直关注现实题材的作品,不过由于之前的《8090向前冲》被指“太正”未能在黄金档播出,他也一度困惑是否应该坚持做下去。选择出品这部既有医患关系、婆媳关系、空巢现象,又有姐弟恋、半路爱情等新型情感关系的《我和我的他们》,尤小刚说:“困惑之后,最终我还是说服自己做一部良心作品,所以《我和我的他们》的剧本一改再改,一度还停拍改剧本,到后来开拍后也是边改边拍,以求更好。如果为了追求尖锐的戏剧冲突,恨不得每集都要打得不可开交,坦率地说,这跟我的人生理念相悖,或许这样的作品拿出来看上去很热闹,收视率高,但你给社会留下了什么?所以我还是坚持既不哗众取宠,更不随波逐流,用可爱的人物讲述真诚的故事。”

  导演陶玲玲也表示,“有时候你觉得各方面都不错的戏收视率却不尽人意,但有些漏洞百出的雷剧却收视率奇高。我也不是一个唯收视率的人,但我坚持的原则是‘起码首先感动我自己,这样才能感动观众’”。陶玲玲透露,拍这个戏的时候,有时和演员沟通时,刚说两句就泪流满面了,“因为我觉得这个人物在说话的时候,不仅要感动自己,还要感动别人,所以我自己也跟着入戏了。现在很多戏的拍摄现场,导演不是那么用心而是搞噱头,我觉得那种戏感动不了别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京举行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盛赞该剧重新锻造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关爱生命、同情弱者;人性向善、宽容理解;尊重道德、牺牲自我,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诚意之作。

  陈小艺:戏里戏外,我都是贤妻良母

  自1992年的《外来妹》之后,陈小艺又接连在《母亲》、《大姐》、《唐山大地震》等作品中继续“苦情”路线,这次《我和我的她们》也不例外。丈夫病重身亡,叶子赡养婆婆却因误会被赶出家门,陈小艺说:“叶子是个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的女人,而此时顾汉梁的出现,让她鼓起勇气迎接生活中的这些困难,很多关键的时候都是他在帮助她,两人算是患难见真情的典型。”刚刚在京举行的专家学者研讨会上,文艺评论家仲呈祥用“我很弱小但我坚韧,我很温柔但我自尊”这16个字很好地概括了叶子的个性,陈小艺说:“这16字的确很形象地提炼了叶子的个性,这样坚韧的女性值得推崇,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具体到自己的生活,陈小艺透露和叶子一样,也正经历着上有老、下有小,社会赋予的责任和压力“人到中年”的阶段,她现在也是尽量多抽出时间陪老人,“我和妈妈一直生活在一起,方便照顾。以前360天恨不得都在剧组,现在每年会多抽出一两个月的时间,不接工作,就在家里专心陪着老人”。在子女教育方面,陈小艺说自己从不给孩子灌输妈妈是明星的概念,和孩子相处如朋友,压根没有隔阂,“我在戏里面演了太多的贤妻良母,生活中我的表现绝不比戏里面差”。

  许亚军:性格使然,不爱左右逢源

  从《复婚》、《唐山大地震》到《我和我的他们》,许亚军已是三度和陈小艺饰演情侣了。戏外两人又是20多年的老友,难道不担心尴尬笑场或是审美疲劳?许亚军说:“不存在这个问题,我们的感情戏并不是那种耳鬓厮磨,所以不会尴尬。至于审美疲劳,那只是一种说辞而已,虽然三次都是演感情戏,但有的是为了分房而假离婚,有的是患难中见真情,每次的人物性格都不一样,也都可以产生新的火花。”

  许亚军在剧中饰演单身海归医生顾汉梁,可谓钻石王老五的级别,身边桃花不断。但出乎意料的,他既不要高贵冷艳的初恋,也不要年轻可爱的萝莉,却独爱女屌丝陈小艺。对于这种“钻石王老五+灰姑娘护工”的爱情关系,听上去很难让人信服,许亚军又是如何让它掷地有声的呢?“这其实是一种骨子里的感觉,他没有因为出身、职位远远高于一个人而有优越感。而且,叶子一开始也不是护工,她是因为生活所迫才当了护工,这也是她不向命运低头的重要表现,所以没有什么东西是完全绝对的,也没有什么感情是不可能的。”戏里,万妮恩饰演的女记者还对许亚军情有独钟,不过生活中许亚军一直很低调,和媒体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说:“不愿与媒体打交道并非我刻意为之,只是个性使然,我也不善于左右逢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2/n405358848.shtml report 3946 主创合影搜狐娱乐讯集“中年再恋”、“医患矛盾”、“剩女追男”、“精神养老”等热门元素于一体的电视剧《我和我的他们》将于10月27日登陆安徽、深圳、云南、广西四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