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粱红了》首播 揭秘《红高粱》幕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高粱红了》第一集《高粱之种》篇
《高粱红了》第一集《高粱之种》篇


  搜狐娱乐讯 为了配合电视剧《红高粱》的播出,近日,山东卫视特别策划了大型系列纪录片真人秀节目《高粱红了》。作为国内首档纪录片真人秀节目,《高粱红了》意在揭秘《红高粱》背后的故事,让观众能更深入的了解红高粱那种喷涌不尽的勃勃生机,深刻感受幕后团队酸甜苦辣的拍摄经历和心路历程。

  《高粱红了》首开创电视剧真人秀节目先河

  《红高粱》是由山东卫视重点打造的2014年年度大剧,该剧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经典作品,因此从筹备到杀青都一直备受关注。电视剧《红高粱》由著名编剧赵冬苓亲自操刀、教父级导演郑晓龙执导、影视双后周迅和实力派演员朱亚文、黄轩、秦海璐、于荣光等主演。可以说,这部剧集结了中国最优秀的编剧、最优秀的导演、最豪华的演员阵容、最顶级的制作团队。

  为此,山东卫视也特别重视,为了让观众深入了解红高粱那种喷涌不尽的勃勃生机,以及高密这块沃土上独有的风土人情,同时让观众深刻感受演员那酸甜苦辣的拍摄经历和主创人员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山东卫视特别策划了《高粱红了》大型系列纪录片真人秀节目。该节目一共九集,分别是:高粱之种篇、颠轿篇、野合篇、土匪篇、酒史篇、少年派篇(上、下)、战争篇、杀青篇。10月19日,《高粱红了》播出第一集“高粱之种”篇。

  八方压力 主创团队顶压拍摄

  10月19日晚,《高粱红了》播出第一集,即《高粱红了——高粱之种篇》,主要讲述了《红高粱》版权落地、剧组筹建的幕后故事。

  其实,早在莫言获奖之前,致力于拍摄山东题材的山东卫视传媒就已经决定改编莫言的《红高粱》了,莫言获得诺奖之后,山东卫视立刻展开了版权的沟通工作,但却被告知电视剧版权早已经被莫言好友买去。经过山东卫视领导的不屑努力和诚意,以及莫言对山东卫视制作能力的认可,版权问题终于在2013年3月份得以解决。

  剧本解决之后,在编剧和导演的问题上也是经历了一些小插曲,赵冬苓和郑晓龙都备感“压力山大”。赵冬苓坦言,刚开始非常不想接,不光是因为手上正有三部戏在创作,而且是因为原作小说和电影几乎是不可逾越的高峰,她不想毁了自己半生功名。而导演郑晓龙也曾经打过退堂鼓,不光是因为当时正在筹备《产科医生》,还一个原因是他觉得5月开始写剧本,在9月高粱成熟的时候把剧本写出来、写好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好在赵冬苓最终接下了剧本,而赵冬苓的剧本也让郑晓龙重新燃起了信心。

  周迅巩俐反差大 黄轩首次试镜很失败

  编剧和导演定了之后,演员的选择上也是困难重重。因为电影版九儿由巩俐饰演,因此导演一开始也是想从山东女演员当中挑选,而且从来没敢想过电影咖周迅会愿意来演,但周迅试装时的感觉和气质让郑晓龙觉得跟九儿的形象很贴合。而莫言则表示电视就应该和电影版的有反差,那样才有新鲜的东西,再找个小巩俐演没多大意思,并点评周迅“像个小狐狸”。

  而黄轩的入选则更险。据了解,黄轩第一次试镜时特别紧张,表现让郑晓龙很失望:“这什么呀,根本不行!”,但后来黄轩又要求试了两次镜,竟一次比一次好,终于成功拿下张俊杰的饰演机会。

  朱亚文和秦海璐的入选则相对顺利多了。虽然一开始郑晓龙也担心朱亚文演戏有点弱、有点文,但试戏之后发现朱亚文还是很有爆发力的,而秦海璐入选则是因为“抽着大烟、飘飘欲仙又满腹愁苦的样子”让郑晓龙除了她想不到其他人。

  据了解,电视剧《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在山东卫视首播,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1/n405337087.shtml report 3833 《高粱红了》第一集《高粱之种》篇搜狐娱乐讯为了配合电视剧《红高粱》的播出,近日,山东卫视特别策划了大型系列纪录片真人秀节目《高粱红了》。作为国内首档纪录片真人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