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记得少年那首歌》将映 冯小刚监制拍片两不误

来源:搜狐娱乐
《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
《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

《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
《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

冯小刚与叶京
冯小刚与叶京


  搜狐娱乐讯 冯小刚最近有点忙,除了筹备自己的战争大片《抗美援朝》,还监制了两部电影,一部是由老友叶京执导的青春爱情片《记得少年那首歌》,另一部是由新人导演张皓执导的爱情喜剧《命中注定》。另外,据传还有一部名为《老炮儿》的新作,将由管虎执导,冯小刚搭档吴亦凡李易峰主演,同时包括姜文、张国立、张涵予、徐静蕾等在内的众多好友大腕也会客串出演。

  且不说除了已经拍完待上映的《记得少年那首歌》之外,其余三部作品有几部最终会真正烙上“冯小刚”的大名儿。单就最近这繁忙的节奏和先后传出四部片约的情况来看,没有“冯氏贺岁喜剧”上映的2014年底贺岁档,冯导却一点也没闲着,真可谓是“监制拍片两不误,导演主演我都行”。

  《抗美援朝》是冯小刚的战争梦

  据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透露,在日前召开的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握住冯小刚的手问他:“你有什么大作?”冯小刚回答说:“正在准备新电影《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其实早在四年前,《非诚勿扰2》上映之前,冯小刚就曾公开表示自己下一部作品将会拍“抗美援朝”。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为此他已经筹备了许多年,但该项目后来却因各种原因而搁浅。于是冯小刚在此期间先拍了另一部史诗巨制《一九四二》,但该片公映后不仅票房未如预期,观众口碑与评价也较为普通,最终斩获几个国内电影节奖项算是有所安慰。

  然而冯小刚的“战争梦”却并未因此而终结。相对于格局更宏大的《抗美援朝》,此前的两部战争片《集结号》和《一九四二》在某种程度上只能算是“练手”。不过,或许今天的年轻观众不太了解,“抗美援朝”其实是个敏感题材。早在2000年,著名导演李前宽就曾执导过一部由中央电视台投资3300万元拍摄的电视剧《抗美援朝》,但不幸的是,该剧直到目前尚未公开播出过。由此可见,冯小刚在习总书记面前提起这部作品,或许不单单是许多人猜测的“为了宣传”。

  《记得少年那首歌》是冯导的青春梦

  从1994年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中被学生耍得团团转的胡老师开始,冯小刚便与“青春”结下了不解之缘。2003年,冯小刚利用《手机》剧本创作和开拍之间的间隙,抽时间完成并出版了一本个人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在这部作品中,冯小刚用一种既不作也不戴任何面具的姿态,坦诚写下了自己对青春往事的回忆以及对中国电影的坚守与反思。同时还讲述了自己与王朔、刘震云、姜文、葛优、陈凯歌、陈道明等影视圈众多大腕的独特交情。

  2014年,在中国电影票房一路走高,电影市场高歌猛进的大潮下。叶京导演为观众带来了沉寂数年后的首部大银幕作品《记得少年那首歌》,而作为多年老朋友的冯小刚,也欣然出手为这部叶导“呕心沥血”的作品担任了唯一的监制。这也是冯小刚继备受好评的谍战片《风声》之后,首部主动担任监制的电影作品,由此可见,冯小刚的“青春梦”或许也同样包含在这部作品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1/n405334351.shtml report 3000 《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记得少年那首歌》场景冯小刚与叶京搜狐娱乐讯冯小刚最近有点忙,除了筹备自己的战争大片《抗美援朝》,还监制了两部电影,一部是由老友叶京执导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