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应用宝典》创互动高潮 用互联网思维打造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互联网思维”越来越广泛地被提及。而在互联网思维下,营销和产品也不再是单纯只是售卖传播与生产制造的关系,而是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的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深入,人们阅读观看习惯已经被改变,特别是互联网为阵营的自媒体群体崛起,内容产品的丰富,加剧了各个行业的变革,尤其是对传统的电视综艺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青海卫视《应用宝典》自开播以来,各收视指数和网络舆论口碑均呈现不错的态势,已然从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有数据显示,《应用宝典》开播首期,微博上进行网台联动,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1亿,引发全民互动高潮。

  兜售参与感,奠定了粉丝光环。

  《应用宝典》每期大打明星牌,不仅有《古剑奇谭》的“大师兄”陈伟霆倾情加盟,还有白举纲、宁桓宇、于湉快男三强齐助阵,时尚潮人杜海涛、李晨倾力支持。据悉,随后更有NANA、李维嘉、陈翔等大咖艺人陆续加盟。海报营销,贴吧营销等在互联网上做得风生水起,“粉丝营销”是《应用宝典》节目造势的一个重要环节,小米的创始人在回顾小米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在短短四年成为市值400亿美元的新兴科技公司时,用了“参与感”一词来诠释小米“粉丝营销”成功的因素。因而,粉丝的“参与感”也是《应用宝典》从节目制作初期起就一直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在互联网时代,创建品牌和经营粉丝的过程已经高度融为一体。

  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接地气才是好节目。

  如今,电视观众和互联网网民已经成为两大收视群体,但这两大群体相互之间又存有交集,如何制作出一档适合电视观众同时也适合互联网网民的综艺节目就显得尤为重要。《应用宝典》独家打造的爆笑网络剧《根本不可能》则是传统电视综艺节目与网络剧结合的创新尝试,每期精选的网络红人展示单元也是节目组在制作时迎合广大网民的喜好,第四期节目中就有在网络上爆红的“中国好学姐”周玥登场。同样,节目中大量使用得体的网络用语也让这档综艺节目显得格外有趣味。

  利用新媒体技术,口碑营销才是王道。

  《应用宝典》通过对用户数据的挖掘,充分的发挥口碑作用,以强大的新媒体技术为支撑,将新技术手段融入社会化媒体营销渠道中,以微博,微信为主战场,联合贴吧、豆瓣等社会化媒体平台,通过强有力的执行营销方案,以新鲜好玩的创意不断丰富自身营销。在互联网时代,以KOL发声和UGC运营,及时互动产生口碑传播,对受众群体进行覆盖。

  开放共享,打造多方共赢生态圈。

  《应用宝典》是青海卫视与腾讯应用宝联合打造全明星App脱口秀节目。双方都以汇聚自身强势资源,据悉,腾讯在此次合作中提供千万级TIPS资源助力节目推广宣传。单一的平台资源如今已经很难形成一个具备系统性的竞争力,从现今的角度来看,未来传媒业的必将是需要带有跨界思维,而跨界思维的本质又必将是一场颠覆式创新。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多方位的共赢。

  真正的互联网思维是对传统价值链的重新审视,这个层面不仅是包括内容、业务、组织,更应该是包括对未来战略的思索,以全新大胆开放的思维,将传统商业“价值链”改造成互联网“价值环”。从原有粗暴的“输出为王”过渡到“内容为王”时代,这才是未来综艺节目制作的方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1/n405325252.shtml report 1968 搜狐娱乐讯近年来,“互联网思维”越来越广泛地被提及。而在互联网思维下,营销和产品也不再是单纯只是售卖传播与生产制造的关系,而是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