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消失的爱人》北美过亿 成最易导致分手电影

来源:南方都市报
《消失的爱人》
《消失的爱人》


  被誉为年度最佳悬疑片的《消失的爱人》(G oneG irl)自10月3日在北美公映、拿下两周北美票房榜冠军之后,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被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狂怒》(Fury)超越,但它的北美总票房已经超过1.07亿美元,有望超越《本杰明·巴顿奇事》的1.28亿美元创造大卫·芬奇导演生涯的最高纪录。

  除了收入可观,《消失的爱人》更是本奥斯卡赛季的热门选手之一。烂西红柿88%的新鲜度(点赞率)、主流媒体Metascore打分79分(100为满分)以及IMD B用户评分8 .5,可见无论影评人还是普通观众都在吐血推荐。影片因尖锐地讨论两性话题也被观众调侃为“年度最容易导致分手”的电影。尽管如此,《消失的爱人》因为口碑佳、题材热辣,还是不断吸引观众去一探究竟。

  虽然是有关失踪的犯罪类影片,但其实电影吸引人的是看一对夫妻如何上演一出讽刺荒诞又令人震惊的婚姻闹剧。所谓“失踪的妻子”这一真相在影片一半时就全盘托出,而故事奇异的走向却出乎意料。南都特约撰文:棒棒猫(洛杉矶)

  人物易导致分手

  说的不是变态杀手,而是形同陌路的夫妻

  证物:丁字裤

  拍摄过《七宗罪》(Seven)、《战栗空间》(Panic Room)、《十二宫》(Zodiac)等悬疑惊悚类题材的导演大卫·芬奇(D a v idFincher)再次用他精准的视听语言、伶俐的剪辑勾勒出一个黑暗、有点变态又很虐心的故事,且《消失的爱人》营造疑云的并非一个变态杀手或神秘人物,而是一对同床共枕却早已形同陌路的夫妻。

  在故事的开头,人们看到一对看似完美的夫妻,却因为双双失业,不得不从纽约的公寓搬回密苏里的老家。妻子艾米(罗莎曼德·帕克饰)是一对著名儿童书籍作家夫妇的独生女,而丈夫尼克(本·阿弗莱克饰)虽然外形帅气却没本事赚钱。在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当天,尼克回家发现艾米无故失踪,家中有搏斗的痕迹。在警方和媒体日渐高涨的压力下,尼克渐因一连串的谎言和奇怪行径,开始令众人起了疑心,是否他对妻子下了毒手?随着一个个令人吃惊线索的出现,案情变得扑朔迷离,观众开始发现事情绝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主题易导致分手

  剖析婚姻的黑暗面,看你还结不结婚

  证物:日记

  影片在前半段一直围绕艾米的下落展开,一方面剖析尼克与艾米的婚姻在“完美”面具下的真实情况,另一方面展示艾米失踪后警方依据各种线索去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真相意外地在影片进行一半时就“水落石出”了,在影片的后半段上演了一场难以预料到结局的“对决”。

  影片最吸引人的不只因为它是一部悬疑片,更因为它剖析了婚姻的黑暗面。最亲近的人,不一定就是最值得信赖的人。相反,影片从开头就提出这样的疑问:同在一个屋檐下,你是否知道那个睡在你身边的人内心到底在想什么?最安全、温暖的家也可能成为最危险的地方。

  以往也有过讲述夫妻、情人之间危险关系的惊悚片,比如三部迈克尔·道格拉斯主演的电影《本能》、《致命吸引力》、《罗斯福夫妇的战争》,无疑不在危险的感情关系背后隐藏着对家庭伦理、社会准则的讨论,让人唏嘘不已。本片则让人们再次反思婚姻潜在的危险性。

  气氛易导致分手

  聆听“魔鬼”心声,抛出让你出乎意料的镜头

  证物:合照

  大卫·芬奇在他过去的多部影片中以渲染悬疑气氛的高超手法见长。除了令人震惊的情节,他的不少影片都给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影像和一个令人回味的结局。《消失的爱人》与这些作品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有不少镜头铺垫酝酿得够力,让人感觉好像要发生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发生,正在你最没心理准备时往往抛出令人出乎意料的镜头。

  不同的是,《消失的爱人》使用了很多内心独白,让观众直接聆听“魔鬼”心声的手法更加重了影片的惊悚感。比如男主角独白:“当想起我太太,我总会想起她那颗头颅。最先想起的是轮廓,那头颅有着某种曼妙之处,好似一粒闪亮坚硬的玉米,要不然就是河床上的一块化石。”让人头皮发麻。另一方面,每个主要角色都有其可恨可怜之处,观众能从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整个事件发展。

  因为《消失的爱人》在很大程度上是故事先行,大卫·芬奇的手法只是锦上添花。它也许无法达到《社交网络》的影响力,却不失为一部看后难以入眠的悬疑佳作。

  调味八卦

  功不可没的三个女人

  ●小说作者吉莉安·弗琳:影片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小说作者吉莉安·弗琳也同时是本片编剧。42岁的女作家吉莉安·弗琳原本任职于《娱乐周刊》担任影剧记者。2010年因经济危机失业,开始在家写小说,连续发表三部惊悚题材小说都获得不错评价,其中《消失的爱人》很快被威瑟斯彭看中买下版权。

  ●女主角罗莎曼德·帕克:罗莎曼德·帕克(Rosamund Pike)在片中奉献的表演值得奥斯卡提名。帕克曾在她21岁时以“邦女郎”身份进入演艺圈,之后她是《傲慢与偏见》中不够“聪颖”的姐姐;她是《侠探杰克》中阿汤哥身边的女特工;她也是《诸神之怒》中的女神。帕克每次都不是主角,但在《消失的爱人》中,她却以1.74米的傲人身高、精致高贵的外表和空灵般的独特嗓音打败了瑞茜·威瑟斯彭、娜塔莉·波特曼和艾米莉·布朗特等多位影星担任女主角。

  ●制片人瑞茜·威瑟斯彭:离过一次婚、目前被传又陷婚姻危机的威瑟斯彭对这个婚姻故事很感兴趣,买下该片版权,也想亲自主演,结果导演“没看上她”。好在她今年已有包括《走出荒野》在内的两部主演的电影颇受关注。

  同场加映

  眼下慢慢进入好莱坞奥斯卡赛季,各种话题丰富的、品质上乘的电影陆续在北美上映。(小5)

  皮特新片《狂怒》开画夺冠

  布拉德·皮特主演的二战题材片《狂怒》(Fury)首映三日斩获2350万美元,虽然表现稍低于预期,但不妨碍其如期登顶周末榜首。本片在影院观众评分(Cinem aScore)中得到了“A -”,观众口碑不错。观众比例方面,男性观众占多数,达到60%;年龄方面,35岁以上的大龄观众达到51%.媒体影评方面则以正面居多,烂番茄网站收录141家媒体评论好评度80%.有消息指,《狂怒》有望将于下月以批片形式引进中国内地。

  《鸟人》点映单馆票房年度第二

  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新片《鸟人》作为申奥的大热门,自从10月17日北美小范围点映以来,票房表现亮眼。这部黑色喜剧在纽约和洛杉矶的4家影院点映收获了41 .5万美元的票房,平均单馆票房达到10 .375万美元。是今年以来仅次于韦斯·安德森《布达佩斯大饭店》单馆20 .28万美元票房纪录的好成绩。由于表现傲人,《鸟人》有机会如《布达佩斯大饭店》一样进入主流影院,收获更多票房。《鸟人》深刻剖析了当下社会名人的变质和趋名逐利的丑恶人性,讲述了曾经主演过超级英雄大片如今生计落魄的主人公迫切寻求东山再起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21/n405323981.shtml report 5467 《消失的爱人》被誉为年度最佳悬疑片的《消失的爱人》(GoneGirl)自10月3日在北美公映、拿下两周北美票房榜冠军之后,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被布拉德·皮特主演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消失的爱人》北美过亿 成最易导致分手电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