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伯男谈《时间都去哪儿了》笑过之后更觉残酷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随着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2014年风靡中国大江南北,引发了无数听众对生命、家庭和亲情的思考,也感动了有“话剧界冯小 刚”之称的著名戏剧导演李伯男导演。在他和创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由歌曲原唱者王铮亮、治愈系歌手魏雪漫主演的同名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将于10月29日、30日登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进行首轮演出。李伯男导演表示,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是一部温情同时又很残酷,既很幽默有很严肃的作品,着力于揭示和挖掘中国式的亲情,表达对生命的尊重。

  舞台剧表现空间更大 展现“中国式亲情”

  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讲述了男主角钱刚为家庭事业付出一辈子,兢兢业业地守着自己好父亲好丈夫好教师的身份,而自己的一双儿女却忙碌于自己的家庭及工作,忘记了父母平时无人陪伴的寂寞。对于这样一部歌曲改编成的舞台剧,李伯男导演说,“时间都去哪了”作为现在流行的一个话题,具有很深的哲理性和情感空间,能够引发观众对于亲情、生命、家庭的深度思考,不仅能用一首歌来表达,更能用一部戏来更饱满,更深刻的揭示我们的对生活的理解。

  在编剧朱宜创作了故事后,导演李伯男进行了舞台创作。他们和其他主创团队的努力都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以歌曲中包含着的情感和哲理意蕴为起点,创作了一个关于中国式亲情的故事,这其中既有温情,也有很残酷的部分。导演李伯男说:“我们总习惯于用我们的方式去爱别人,但是我们并没有从对方接受的角度去考虑”,“我们经常会以爱的名义去束缚别人,出发点和结果却往往是相违背的”,这也让剧中体现出来的“爱的方式”十分残酷。他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来深刻揭示和挖掘中国式的亲情,表达对个人生活方式的尊重。

  充分调动原曲旋律 笑过之后更觉残酷

  这次在舞台剧中,导演李伯男充分地调动了《时间都去哪里儿》这首歌曲的旋律,通过剧情的发展和旋律的变奏,形成一个升华和放大。此外,王铮亮还将在剧中演唱一首与他角色相符的“民工版”《时间都去哪儿了》。李伯男介绍说,这个全新版本与剧中人物、情景相结合将呈现出另外一种内涵和风貌,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此外,以治愈之音唱响歌坛的歌手魏雪漫将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阿凤。李伯男称赞她非常敬业,一直是在用心灵创作,在看过剧本和排练素材后就止不住地流眼泪,经常在排练后还在角色中走不出来,而自己要做的就是“一直保护着她的这个情感”。

  九月底,舞台剧《时间都去哪儿了》率先在成都进行了预演,看过的观众都称赞这是一部“笑中有泪”的作品。李伯男说,剧中的每个喜剧点都具有深刻的内涵在里面,不通过噱头,也不通过包袱来制造喜剧效果,会让人笑过之后更感觉到残酷,对生活有更深的体会。他还特别强调说,这部戏最重要的是在以后的每场演出中都保持一种饱满的真诚度,否则演出就没有价值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1/n405320056.shtml report 2866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随着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2014年风靡中国大江南北,引发了无数听众对生命、家庭和亲情的思考,也感动了有“话剧界冯小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