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半路父子》东方卫视首播 “啃老族”重遇春天

来源:搜狐娱乐
罗建军(张国立饰)与江欣(刘若英饰)
罗建军(张国立饰)与江欣(刘若英饰)

  搜狐娱乐讯 前晚(13日),年度暖心大戏《半路父子》在东方卫视首播。这部由张国立自导自演,刘若英、童蕾、王耀庆等主演的作品,甫一播出就引来观众热议。其中,张国立一改“好好先生”形象,颠覆性扮演“超龄啃老族”,种种“耍浑斗狠”的桥段都令人好气又好笑。

  “啃老族”张国立体验成长之路

  “啃老族”原本是年轻一代的“专有名词”,但在《半路父子》中,张国立却颠覆了以往善良小人物的形象,180度变身成为一个没出息的“超龄啃老族”。剧中,他扮演的罗建军四十多岁依然要靠母亲养活,连上高中的儿子都对他没有好脸色,整天对他冷嘲热讽。但这位“中年混子”却不以为意,反而偷母亲的钱、当婚托,可以说是不靠谱到了极点。而从首播的情况看,这位演惯了“好好先生”的老戏骨,重拾“痞子腔调”也别有趣味,几段与儿子、母亲耍狠较劲的画面,更是让人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对此,张国立坦言,罗建军一开始的“不靠谱”,恰恰使得后来他的转变更为真诚,“一开始他刚从监狱出来,没有工作,也不好好尽自己的能力去工作,每天都在外面混。这是因为他觉得社会抛弃了他,直到他遇到了刘若英扮演的江欣,他才发现社会和家庭对他是有温暖的,他才重拾了自信。”

  至于为什么像江欣这样的“女神”会垂青“混子”罗建军,扮演者刘若英也有自己的理解。一来,两人是多年的同学,本来关系就不错。二来,江欣和罗建军的性格其实非常互补,“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可能不会那么在意年龄、学历和地位,一旦有了爱情,好像什么都不重要。而且大家慢慢看下去,会发现他们的个性是互补的,他弱的时候我强,我弱的时候他强,这是最好的状态”。

  温情剧聚焦多样社会问题

  一如张国立以往的现实题材作品,《半路父子》在主打暖心之余,也不忘对当下社会热点进行挖掘。从首播的情况看,该剧不仅仅讲述了重组家庭的悲欢离合,对大龄剩女的心态、中年再婚男女面临的困境、青春期子女的教育问题等等都做了深入挖掘。

  比如,张国立扮演的罗建军是个刑满释放人员,他重入社会后却不思进取,总是幻想着一夜暴富,连工作都没有着落。比如,罗建军和刘若英扮演的江欣互有好感,但刘若英的儿子却对其看不顺眼,甚至百般刁难。比如,剧中扮演老师的童蕾是个大龄剩女,性格执拗,每次相亲都一败涂地。又比如,王耀庆扮演刘若英的前夫,他财大气粗,甚至不惜拿出10万“分手费”打发罗建军……

  张国立坦言,之所以看好《半路父子》,就是因为它的选题另辟蹊径,“家庭矛盾、夫妻关系、婆媳问题、财产纠纷……现在现实题主义题材的东西可能就是这么多了。但我觉得这部剧的编剧有很敏锐的角度,我们注意到的不仅仅是重组家庭,还有背后的问题。而且作为创作者,我们还试图指出一个新的方法——用爱、坚守、成心来化解问题”。

  唯美画面胜似偶像剧

  除了角色突破、话题丰富外,《半路父子》在服装、布景、道具、灯光等各方面,也与一般家庭剧颇为不同,很多场景画面都酷似韩剧,显得温暖、清新。比如,刘若英扮演的江欣,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洗衣店老板娘,但剧中一段她在阳光中细心熨烫衣服的画面,唯美十足,配上音乐更宛若MV。因此,不少观众感慨,原来担心“奶茶”演中年家庭剧不着调,没想到整部剧的基调都变得清新文艺,“奶茶接了地气也还是文艺范儿十足”。

  不过,导演张国立却表示,作品没有刻意效仿韩剧,只是希望尽力地呈现一些真实的温暖,“如果太光鲜亮丽,大家会觉得离生活很远”。但他同时表示,刘若英、童蕾、王耀庆等演员们本身的气质,保证了整部作品的基调与品质,“保证质量是全方位的事情,一需要考虑你脑子里的品味是什么,二是你投入多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你是什么样的演员班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0/n405292422.shtml report 3799 罗建军(张国立饰)与江欣(刘若英饰)搜狐娱乐讯前晚(13日),年度暖心大戏《半路父子》在东方卫视首播。这部由张国立自导自演,刘若英、童蕾、王耀庆等主演的作品,甫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