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工老板》深圳首映 导演:七年艰辛很值得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张唯及姚安濂同台接受采访
导演张唯及姚安濂同台接受采访

导演张唯主演姚安濂及赵矩
导演张唯主演姚安濂及赵矩

众演员一齐登台亮相
众演员一齐登台亮相


  搜狐娱乐讯 电影《打工老板》于10月19日在深圳举办首映礼,该片由深圳市华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导演张唯执导,影帝姚安濂、汤嬿、赵炬主演。在首映礼上,导演张唯携众主演集体亮相,与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经历7年磨砺的现实题材影片,“打工老板”成为全场热门话题。

  《打工老板》题材深刻 导演七年艰辛拷问中国经济原罪

  首映礼伊始,导演张唯、姚安濂及其他主创同四百名观众一齐观看全片,共同分享影片中主人公“林大林”及其工厂“达林玩具厂”的艰辛历程。观影结束后,导演张唯及编剧孙海帆、李松樟首先向观众介绍这部影片幕后制作的历程,拍摄之旅与影片中林大林的自我救赎同样艰辛。导演张唯表示:《打工老板》经过七年的磨砺,数二十余稿剧本、历经七位编剧、上千位群众演员,今天终于得以完成和观众见面,这一切都很值得。希望能够通过影片的上映,让更多的“打工老板们”可以回顾一下曾经经历的一切,反思“中国制造”三十年发展中的原罪出处。

  电影回家,深籍演员集体亮相场面温馨

  电影《打工老板》全程在深圳实景拍摄,除了姚安濂、汤嬿、赵炬等几位主演外,全部演员都来自深圳本土。所以在此次首映式上,影片中厂长曹森的扮演者赵炬带领“达林玩具厂”的一众员工齐齐登场,老梁夫妇、白律师等十名深圳籍演员同场亮相,并用片中的一句台词来介绍自己的人物角色。电影《打工老板》在拍摄过程中恰逢深圳最为酷热的七、八月份,剧组主创在真实的车间中拍摄,一同经历了残酷环境的考验,高温和酷暑让众多演员记忆犹新。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制造业生产现状,演员们在现场还穿上了影片中的蓝色工作服,用片中的身份互相对话,这些戏剧效果引起了台下观众对电影中的情节的回忆,掌声四起。

  范冰冰高圆圆远程发祝愿 预祝《打工老板》票房大卖

  电影《打工老板》赢获蒙特利尔节最佳男演员殊荣,持续称为媒体关注焦点。首映礼间回顾了主创人员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期间的精彩回顾,与现场的观众共同见证该片在电影节上收获的好评与嘉赏。随后姚安濂的圈中好友范冰冰、高圆圆、闫妮李光洁等明星均远程发来贺电,祝贺其摘取影帝桂冠,并且力挺电影《打工老板》票房大卖。

  在影片中,姚安濂作为“工厂老板”复杂的内心挣扎和命运起伏成为电影最佳看点,姚安濂通过“姚式风格”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真实的“铁血”并“柔情”的老板形象。在首映式上,姚安濂再次表示在拍摄期间,张唯导演给自己极大的表演空间,在最后一场重要独白戏的演绎上,导演让自己整整准备了两个礼拜。两周之后,姚安濂突然找到了感觉,用一段非常平实的语调向导演张唯表演了一遍,导演马上拍板拍摄,两条后顺利通过,一气呵成。首映式上,导演张唯称姚安濂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后称下次合作将零片酬出演,引发台下一片笑声。

  《亲爱的》引领现实主义题材大热 《打工老板》力求打造新风标

  《打工老板》通过一个老板和一家工厂的命运沉浮,表现了中国经济繁荣背后潜在的深刻危机。如此一部充斥着敏感话题的电影在国外多次引发热议高潮,正吻合了当前中国电影现实题材渐热的大潮流。参考之前获得口碑票房双赢的《亲爱的》、《中国合伙人》等,《打工老板》同样在现实题材影片的创作中独辟蹊径,从一个常人最为熟悉又最为忽略的群体出发,揭露了围绕老板、工人、政府、媒体、律师及其他与之息息相关的群体在整个社会关系中错综复杂的关系。谈到目前的电影市场,张唯导演表示《打工老板》题材现实,属于偏群体性电影表现形式,虽偏离了现在主流的电影市场,但对其前景发展很有信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0/n405286079.shtml report 3213 导演张唯及姚安濂同台接受采访导演张唯主演姚安濂及赵矩众演员一齐登台亮相搜狐娱乐讯电影《打工老板》于10月19日在深圳举办首映礼,该片由深圳市华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