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剑侠》将播 “神剧一哥”简远信亲自操刀改编

来源:搜狐娱乐
“神剧一哥”简远信新剧《剑侠》
“神剧一哥”简远信新剧《剑侠》

  搜狐娱乐讯 明晚(10月21日)简远信全新大作《剑侠》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集结了李宗翰、海陆、吴俊余、郑亦桐、张明明等偶像与实力兼备的青年演员,讲述了八仙成仙之前的凡人故事。一直以来,“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都深受电视荧屏的亲睐,围绕八仙题材的电视剧也屡见不鲜。然而,此番享有“神剧一哥”美誉的简远信亲自操刀改编,还是让观众格外期待。“从《活佛济公》到《新洛神》,简远信的每一部剧我都追着看。这一次的‘八仙前传’,希望还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神话剧一哥——神话剧改编独树一帜

  讲到古装神剧的话,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他就是台湾的金牌编剧简远信。简远信真正为内地观众所熟知,是因为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小三剧”《回家的诱惑》,该剧创造了收视破5的奇迹。

  然而,近年来简远信却成为了神话剧的“代言人”,从《活佛济公》系列电视剧到《新洛神》,他将观众所熟知的神话人物进行“加工再创造”,赋予了他们新的故事,也以此奠定了自己国内“古装神话剧一哥”的江湖地位。

  实际上,在简远信的笔下,这些神话人物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人物并不尽相同。简远信对他们的外貌形象、性格养成以及人生经历都做了适当的改编。以《活佛济公3》为例,由陈浩民饰演的佛济公不仅颠覆了原著中“100年不洗澡”的和尚形象。剧中,他不仅要面对“前妻”的回归,还要应对痴情妖精的穷追猛打。

  而即将与明晚登陆江苏卫视的《剑侠》,虽然讲述的是观众熟知的八仙故事,但是简远信也增加了诸如“反派复仇”“认亲受阻”“手足相残”等现代剧集中的桥段,让整部剧与传统意义上的故事有所不同。为此,简远信在创作之初前往各地采风,以求塑造最鲜活的八仙形象。“我去听了很多民间故事,也把这些故事都写进了我的剧本里,仔细看的话,你们会发现《剑侠》里有很多民间故事的影子。”神话剧一哥简远信如是说道。

  神影响一哥——成功俘获老中青观众芳心

  如果说,对传统神话人物的再塑造让简远信在业内独树一帜的话,剧集播出之后产生的广泛影响则真正奠定了他“神话剧一哥”的地位。《活佛济公》《新洛神》《回家的诱惑》等剧集在播出之后,虽然不乏争议之声,但是也无一例外的掀起了一轮轮收视狂潮,在微博论坛中引发的讨论更是不计其数。

  与于正深受年轻观众喜爱不同的是,简远信的作品年龄段分布更加广泛,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几乎是“老中青三代通吃”。以简远信最为经典的三部剧《活佛济公》《回家的诱惑》和《新洛神》为例,足以证明其在各年龄层的强大影响力。

  《活佛济公3》于2012年7月登陆江苏卫视,开播之初便成为“消暑神器”,在激烈的暑期档竞争中赢得了大量学生朋友的欢迎。剧中,外表帅气,性格开朗不羁的济公(陈浩民饰)颠覆了其邋遢和尚的一贯形象,摇身一变成了男神代表。而都市情感剧《回家的诱惑》,则凭借小三上位、原配复仇、婚姻出轨等敏感话题,成为了中年观众的最爱,破5的收视率传奇也在中年观众如痴如醉的追剧过程中诞生。再看2013年的《新洛神》,甄宓与曹操、曹植、曹丕父子三人之间的恩爱情仇本就颇受荧屏追捧,再加上简远信在剧中加入了大量的戏剧元素,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颇为符合老年观众的胃口。

  “简远信的剧,老中青三代都喜欢,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在这个众口难调的时代,很少有编剧能达到这样的成就,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影响力!”有业内认识分析说。

  神收视一哥——部部精品收获金字招牌

  随着一部部经典佳作的问世,“简远信”已经成为了如今中国电视剧的一块金字招牌,“简式出品”也与本山出品、于正出品一道成为收视率的保证。

  据了解,此前简远信的几部电视剧《活佛济公》《新洛神》《薛平贵与王宝钏》曾在江苏卫视播出,并且全部拿下晚间剧场收视率冠军,以让人惊愕的速度红遍荧屏。不过,奠定简远信“神收视一哥”地位的还是那部《回家的诱惑》,随着剧集的高潮迭起收视率甚至一度破5%。从过往的剧集来看,不管是豪门恩怨的情感大戏还是搞笑诙谐的神话古装剧,简远信似乎总是能在一片争议声中,赢得观众手中的遥控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0/n405281506.shtml report 3785 “神剧一哥”简远信新剧《剑侠》搜狐娱乐讯明晚(10月21日)简远信全新大作《剑侠》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集结了李宗翰、海陆、吴俊余、郑亦桐、张明明等偶像与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