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Smashed爱疯苹果》首演 颠覆传统也疯狂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9位幽默的杂耍演员,80个充满活力的苹果,上演一场无与伦比的肢体对话!《Smashed爱疯苹果》,这部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全五星评价的杂耍肢体剧,在走遍了全球20个国家、获得800场满座后,昨晚作为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的开幕演出在上海戏剧学院首演,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对于大多数的中国观众来说,这部将杂耍融合现代舞的实验肢体剧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也是一出将传统杂耍艺术进行颠覆性演绎的震撼之作。据悉,该剧的特别加演版还将于10月21-23日,作为 “2014小陆家嘴文化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之一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以及10月24-26日在共舞台ET聚场共上演六场。

  戏谑苹果玩味五味人生

  这部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全五星好评的肢体剧由来自英国的“甘迪尼世界杂耍剧团”的优秀演员倾情演绎,在沪也收获了观众无数的笑声和掌声。70分钟的演出,像一场怀旧默片,演绎了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展现了人和人之间有趣的社会关系和感情联结。该剧将传统苹果杂耍和现代舞有机结合,用苹果展现各种各样的生活寓意,像孩子一样地宣泄情感,用闻所未闻的方式不断带给观众快乐和震撼。

  《Smashed爱疯苹果》的道具非常简单,9张椅子,9位演员,80个苹果和4组陶器,就是场上所有的陈设。全场几乎没有对白,全靠演员们高度配合的杂耍、肢体和舞蹈来展现。80个苹果行云流水般在演员的手中不间断地运动,抛掷、接收、传递、移动,极尽所有的表现方式呈现出一幅幅人与苹果完美相融的画面。不同于一般杂耍演员的装扮,这出戏的男女演员西装笔挺,礼服贴身,他们通过肢体和苹果间的戏谑,在耳熟能详的动人音乐中将都市男女严肃、诙谐、淡漠、激情的情感惟妙惟肖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而最后一幕用一种几乎是破坏式的方式,让观众体会到来自心底的极限震撼。

  浑然天成的现代舞灵感

  《Smashed爱疯苹果》的诞生是为了纪念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剧中的许多灵感也来自于皮娜的作品。作为皮娜·鲍什的挚友,“甘蒂尼世界杂耍剧团”创始人兼导演西恩·甘迪尼爵士表示:“皮娜的作品中有很多手上的动作,这与杂耍中手上的动作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这种结合可以使作品中玩耍苹果的桥段变得有趣、流畅、富有美感。”另外皮娜作品中一个经典桥段是坐在椅子上进行表演的,因此演出也引入了这一元素,而剧中的椅子不单纯是一个座位,更富有不同的代表涵义。

  整场演出中带给观众最强震撼的,就是长达一个小时不间断的杂耍表演。西恩·甘迪尼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传统耍球(苹果)表演往往只会持续6至7分钟,而将其延长至1小时,为了不让观众觉得枯燥,反而觉得有趣和不忍眨眼,就需要加入了很多舞蹈和戏剧元素。”因此,整场演出非常考验演员的默契度,演员们需要天天反复排练和磨合。除了要会杂耍,这些演员们也有着扎实的舞蹈和表演经验。

  疯狂舞台引人思考引人笑

  《Smashed》在中国的演出版本被取名为《爱疯苹果》。在对肢体剧还不甚了解的中国市场,有的观众表示因为有趣的名字而被吸引,却因为杰出震撼的演出而记住这部剧。他们被演员高超的技巧所折服,同时也被剧中强烈的视觉冲突所感染。有观众说:“它甚至比一部有对白的舞台剧更有戏剧冲突。”

  该剧的英文名“Smashed”原意为“砸碎一切,推到一切”, 暗示着在艰难的生活中逃离束缚、重获自由。对于这部剧,不同地域的观众也有着不同的想法。导演西恩·甘迪尼也希望看到作品理解的多样性,他希望观众能有自己的理解。“英国观众起初会有些怀疑,法国观众比较严肃,经常体现出对作品的尊敬。而中国观众则不仅对剧中的有趣之处大笑,也会解读其中的内涵。”导演解释道,“我们所呈现的不是一场苹果的杂耍,更重要的是表达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复杂的情绪,也很希望看到中国观众不一样的解读。”

  演出信息:

  主办单位:上海乐行青少年文体活动指导中心

  上海市演出有限公司

  SMG演艺中心

  上海戏剧学院

  演出时间: 2014年10月21、22、23日19:15

  演出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演出票价:100、180、280、380元

  演出时间: 2014年10月24、25、26日19:15

  演出地点:上海ET聚场

  演出票价:150(2张套票)、100、180、280、380、500元

  订票热线: +86 21 62721976 +86 21 62720310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0/n405277458.shtml report 3983 搜狐娱乐讯:9位幽默的杂耍演员,80个充满活力的苹果,上演一场无与伦比的肢体对话!《Smashed爱疯苹果》,这部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全五星评价的杂耍肢体剧,在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