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倾国》首演 揭幕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10月16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桥演艺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由胡叠编剧,白爱莲导演的小剧场戏曲作品《倾国》作为开幕之作献礼“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国色生香 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正式开幕

  

 

 


“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开幕式于19:30分在繁星戏剧村壹号剧场正式开始。观众席坐满了为本次艺术节付出努力的业内同仁,以及支持本次艺术节的老艺术家们。为了烘托本次戏曲艺术节的现场气氛,在入场口处,每个观众发放一个京剧脸谱,在艺术节开幕式上,全体观众戴上脸谱面具,统一动作,异口同声地喊出了本届戏曲艺术节的口号:玩转小剧场,有你更有戏。这样的互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整个场面其乐融融。

  在开幕式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揭开本届戏曲艺术节的LOGO。该LOGO同样也是繁星戏剧村的LOGO,若一只自由翱翔的鸟,寓意着戏曲文化要继续传承和发展,不仅让国人了解自己的国粹,更希望走向世界让其他国家的人同样了解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揭幕仪式邀请到了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杨乾武、繁星戏剧村董事长樊星、以及参与本次艺术节的各单位院校的领导,同时还邀请了两位戏曲前辈,和我们分享这激动人心的一幕。所有参与揭幕仪式的嘉宾们对于此次艺术节表示了诚挚的祝福,预祝本次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小剧场戏曲《倾国》作开幕献礼 新角度诠释传奇佳话

  由胡叠编剧,白爱莲导演的小剧场戏曲作品《倾国》作为开幕作品,献礼本届小剧场戏曲艺术节。这是一段有性格、有温度、又多情的故事。单纯却醇厚,温柔又倔强。一把剑,三个人,一段绝世佳话的重新解读。一桌二椅,一扇门,简约的舞美设计构成了整个舞台。北宋诗人苏轼有这样一首诗写道:“水色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而诗中的西子正是该剧中的女主角“西施”。西施和吴王夫差的故事我们众所周知,但在编剧胡叠笔下,却有了一种新的角度来诠释这段传奇佳话。

  在编剧胡叠看来:在生活中,我们孜孜以求的,究竟是什么?我们最真切的感受、最幸福的感觉,是在得到的一刹那,还是在苦苦追寻的途中?当我们想要的结果,需要舍弃情感、放下尊严的时候,我们会去做怎样的选择?这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有人关心结果,有人探寻过程,而戏剧的兴趣,永远在于对人心的理解,对人性的解读上。于是,不愿以失败论英雄的创作者便有了要为“失败者”谱写心曲的冲动——有些被忽略的心情,其实很美好;有些被错读的历史,其实很多情。

  “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将于10月16日-11月16日,多达13部作品,50场演出。除开幕剧《倾国》之外,此次艺术节还邀请到了来自台湾地区以及一些专业院团院校的演员们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演出。与此同时,10月18日—11月7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在繁星美术馆举办“2014'CISD中国先锋戏剧优秀青年设计师提名展”,这是一场小剧场戏剧空间展。将展出10位全国最具代表的青年设计师的手稿、剧照、模型及装置作品。同时,还邀请到了业内前辈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戏曲人生”,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8/n405236289.shtml report 2154 2014年10月16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天桥演艺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正式拉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