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进口分账片瓜分完毕 最后5名额好莱坞仅占2席

来源:法制晚报
 《银河护卫队》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随着本月《银河护卫队》、《冰川时代2》、《宙斯之子》的相继上映,2014年分账片名额仅仅剩下5个。根据各院线最新档期显示,《狂野非洲3D》、《星际穿越》、《鸣梁海战》、《机器纪元》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将作为今年最后5部分账片登陆国内市场。

  截止到今晨,随着《银河护卫队》票房达到2.67亿元,2014年分账片已在中国内地市场席卷94.1亿元票房,大大超过了此前的历史最好成绩2012年的72.5亿元。从目前情况来看,最终成绩突破百亿大关不成问题。

  配额现象 最后指标 好莱坞只抢得2席

  与不少人此前猜测的《星际穿越》、《超能陆战队》、《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以及《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上)》将联手获得最后几个分账片名额不同,最终的分账片名额归属让人颇感意外。除了此前就传出要同步上映的《星际穿越》、《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最终分别定档11月12日和11月14日以外,其余两部影片已经铁定无缘2014年。而备受瞩目的《饥饿游戏3:自由梦幻(上)》则将直接以批片的形式在11月亮相国内银幕,不占用分账片名额。

  记者从迪士尼影业、华纳影业等多家机构了解到,《超能陆战队》、《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上)》已经基本确定在2015年一季度上映,而且按照惯常的档期情况来看,《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上)》极有可能拖到春节之后才与观众见面。

  除了《星际穿越》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以外,另外三部分账片分别是法国纪录片《狂野非洲3D》、西班牙电影《机器纪元》和韩国年度票房冠军电影《鸣梁海战》。其中除了《鸣梁海战》是2014年的电影以外,另外两部电影均是2013年的老电影。

  而多部非好莱坞片的入围,也使得今年34个分账片的名额之中,好莱坞仅仅收获了26席,少于2013年的29席和2012年的27席。

  上映迟到 四季度仅两片同步北美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四季度已经亮相或者即将亮相的8部分账片中,只有《星际穿越》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是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另外6部电影都是迟到多时的作品。其中迟到最严重的当属上映8年后转制3D的《冰川时代2》。

  而在今年34部分账片中,上映迟到的电影达到了12部之多,35%的迟到率也创下了近几年的最高峰。

  此外,像《金字塔》、《出埃及记》、《安妮》、《博物馆奇妙夜3》、《魔法黑森林》等数部将在12月登陆北美市场的影片,则因为名额用光,只能期待2015年上映了。记者从各大电影公司了解到,目前《博物馆奇妙夜3》和《魔法黑森林》在2015年一季度亮相的可能性较大,其他的片子前景仍需观望。

  票房分析 总票房必破百亿元

  据了解,北美电影市场受困于今年电影整体的弱势,截止到目前整体票房为81.136亿美元,创下了三年来的最低值。而与好莱坞在北美的颓势相比,2014年好莱坞在内地市场可以算得上是风生水起。

  尽管在分账片数量上,好莱坞影片数量被来自法国、西班牙、韩国等国的电影压缩到26部,创下分账片名额开放之后的历史最低值,但是票房总数却创下了历史最高值,截止到目前2014年分账片已经拿下了94.1亿元票房,比2013年的68.5亿元增加了37.37%。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分账片表现强势,得益于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整体强势,尽管其中不乏《超验骇客》、《不惧风暴》等票房口碑双无的电影。在已经上映的分账片之中,有4部电影票房突破7亿大关,5部电影突破5亿大关,这两个数字均创下了历史之最。而其中表现最好的《变形金刚4》则以19.79亿元的成绩,打破了《阿凡达》所保持的票房纪录,并将阔别了两年之久的内地年度票房冠军位置从国产片手中夺回。

  业内人士分析,在还未上映的几部分账片中,《星际穿越》和《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将会继续扮演领军者的角色。2014年分账片总票房突破百亿大关已成定局,甚至有望冲击110亿元的高度。

  海外声音 进口片多元 票房仍归功于好莱坞

  从今年进口分账片的局面来看,非好莱坞影片的数量在稳步上升。除了法国、韩国电影这种常客之外,俄罗斯、西班牙等国的电影作品也在分账片中分得一杯羹。

  《好莱坞报道者》、Indiewire等美国媒体坦承,中国内地市场在日趋开放化的同时,也在分账片上一点点多元化,在保持好莱坞电影数量的同时,引入更多的其他国家电影。

  包括意大利《晚邮报》在内的多家欧洲媒体则称,中国电影市场正在向非好莱坞的大制作电影打开大门,试图在限制好莱坞垄断趋势之余丰富电影的类型和数量,“不过这样的尝试明显不太奏效,海外片在中国的票房几乎全部是好莱坞电影贡献的。”

  扩名额可期 国产电影品质待提升

  《洛杉矶时报》、《多伦多星报》等多家报纸称,现在来看,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做好了进一步扩大分账片名额的准备,中国市场也有能力容纳更多分账片。

  《多伦多星报》坦承,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国产片和海外电影分庭抗礼的局面已经形成,双方的票房比例也十分稳定,并未出现之前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严重失衡的状况,而且随着中国电影在票房上的日益强大,分账片名额的增加也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包括《首尔新闻》以及日本《产经新闻》在内的不少媒体指出,开放分账片名额给国产电影施加压力,其实能更好地提升本国电影的品质,“在现有的稳定群众基础之上,中国需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电影。观众们并不在乎电影来自于哪个国家,他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让他们心动的好电影。”

  文/记者 许思鉴 制图/廖元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213753.shtml report 3122  《银河护卫队》法制晚报讯(记者许思鉴)随着本月《银河护卫队》、《冰川时代2》、《宙斯之子》的相继上映,2014年分账片名额仅仅剩下5个。根据各院线最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进口分账片瓜分完毕 最后5名额好莱坞仅占2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