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烽火英雄传》登陆上海台 西游版抗战剧玩颠覆

来源:搜狐娱乐
张一鸾饰彩云
张一鸾饰彩云

  搜狐娱乐讯 由于小伟、张一鸾、范雷主演的抗战英雄大戏《烽火英雄传》将于10月20日登陆上海台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40两集连播。该剧以百团大战前夕为时间背景,讲述八路军战士与日军殊死搏斗,突破敌营,完成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西游版抗战剧”玩颠覆,武打戏演员亲自上阵

  《烽火英雄传》采用《西游记》中最喜闻乐见的链环式通关结构,环环相扣,首尾勾连,关关打通。于小伟饰演的甘愿,在目睹身为八路军的哥哥被日军杀死后,毅然挑起哥哥未完成的重担,结果在途中意外收服四个得力助手,组成一支令敌人闻之色变的抗战奇兵。这个“一个师傅带四个徒弟”的抗日组合,也被导演陶秋普戏称为抗日“西游记”组合。当问到于小伟饰演的甘愿像《西游记》中哪个人物时,于小伟笑称:“他们都说我是大师兄孙悟空,因为我在剧中饰演的甘愿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敌人伎俩,不过我们五个当中,我是大师兄,是当之无愧的。”

  与以往抗战剧不同的是,《烽火英雄传》中大部分的动作场面都没有用替身,而是由演员亲自来完成的。导演陶秋普自豪地说:“这部戏动作武打超过60场,爆炸场面超过120场,场面恢宏震撼,但主演们都是亲自上阵,没有用替身来代替,每一场每一幕都真是展现,极大地还原了战况的激烈和战争的残酷。”

  于小伟假八路成真,为角色不计较形象

  他是怒杀卖国营长的抗敌前锋,他是大闹铜矿的草莽英雄,他是玩转三十六计耍得鬼子团团转的智多星,他就是于小伟饰演的英勇八路军甘愿。但这个甘愿并非是真的八路军,他是顶替哥哥甘新而与八路军接洽的,阴差阳错成了“假八路”,在种种营救革命战士、捣毁敌营的任务中,甘愿表现卓越,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的八路军战士。

  当问到于小伟当初接演该戏的初衷时,“我估计每个男生骨子里都有一种英雄情结,我也一样,甘愿这个角色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除了英雄主义的果敢、英勇,最重要的是这个角色很鲜活,幽默,重义气,很真实。”

  于小伟之前在现代剧中多以潇洒帅气的形象示人,无论是《男才女貌》还是《一生只爱你》等热播电视剧,甚至被观众加以“英俊小生”的标签。而在《烽火英雄传》中,曾经的“小生”在战火的侵染下,瞬间变成了一脸尘土的“黑煤球”。对此,于小伟表示,“为了好角色就不能计较形象,这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素质,不能总是演漂亮、不接地气的角色,只要演得好,观众喜欢,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范雷塑造“小人物”,小混混抗日有大义

  范雷在剧中扮演一个江湖气很浓的小混混游七,在加入党组织之后依然不改自己的本性,顺手牵羊、贪占小便宜的毛病不少,但最后也逐渐成长、成熟,成为一名合格的抗日战士。

  对于角色的演绎,范雷表示游七是一个有情有义,但也有不少小毛病的人,特别的真实、接地气。而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范雷也着重突出表达游七鬼马精灵的一段。在经过历练变得成熟之后,游七的心理刻画和转变,也是演绎中的难点。范雷说自己为了更好入戏,平时也会变得痞痞的,没事就喜欢跟人抬杠,为此还在剧组有了“痞子七”的外号。

  范雷本人也表示,演了很多个小人物,此次游七这个小人物是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因为他最贴近底层抗日战士的真实样子:有些小聪明,有些小自我,但对于大局观和民族节义也丝毫不马虎,是一个真正的血性汉子。

  首次挑战“女政务”,张一鸾表示无压力

  张一鸾在该剧中饰演严谨认真的女政委张彩云,作为剧中唯一一位大手笔的女性角色,张一鸾与主演于小伟也在戏里有不少精彩对手戏。

  此次,张一鸾一改往日柔弱女子的天然形象,挑战一个地下党“女政委”的角色。张一鸾表示,这次扮演的是一个风风火火、鬼马精灵的张彩云。剧中的身份不仅是个酒店的老板娘、还是个地下组织的接头人,需要把人物冷静、细腻、大胆的一面表现出来,非常考验自己的演技,正气、坚强的形象与以往的花旦青衣角色有很大不同,也是对自己演技的磨练和挑战。张一鸾坦言自己一开始信心并不充足,好在导演和同组演员不时给自己讲戏,慢慢也融入到了剧中角色中,表演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210695.shtml report 2365 张一鸾饰彩云搜狐娱乐讯由于小伟、张一鸾、范雷主演的抗战英雄大戏《烽火英雄传》将于10月20日登陆上海台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40两集连播。该剧以百团大战前夕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