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刘和平两顾茅庐 请出国宝焦晃

来源:搜狐娱乐
《北平无战事》焦晃剧照
《北平无战事》焦晃剧照


  搜狐娱乐讯 随着剧情的展开,《北平无战事》渐入高潮,不仅频繁占据收视排行榜前列,还赢得了业内业外的高口碑,成为2014年的现象级作品。尤其是剧中78岁的国宝级演员焦晃阔别荧屏许久之后的再度现身,不仅吸引了大批忠实观众的追捧,也成为媒体和业内人士讨论的焦点。

  刘和平两赴上海,请焦晃出山

  谈起为何邀请焦晃老师,《北平无战事》的总制片人刘和平表示,“他就是活生生的燕大校长何其沧,他就往那一坐,一身全是戏,没有谁比他更像。而且焦晃老师的父亲,就是当年国民政府中央银行总行国库局襄理,他更应该演这个戏。”为了邀请78岁高龄的焦晃老师再度出山,刘和平也是两赴上海,用诚意打动了焦晃老师。

  “一开始我们都很担心他,但是他在现场状态特别好,还喜欢待在片场跟其他演员琢磨戏。我们不得不求着他赶紧回去休息。”在片中,饰演何其沧女儿何孝钰的沈佳妮跟焦晃老师有不少对手戏,谈及拍摄中的经历,沈佳妮坦言获益匪浅,“剧中,我饰演焦晃老师的女儿,记得有场戏,是我和焦晃老师在方家等王庆祥老师演的方步亭回家,走戏时,焦晃老师走过来问我:‘女儿,你在这里等了多久你有想过吗?’我一下蒙了,说‘没有’。他说,‘你要想啊,你等了10分钟、半小时还是1小时,状态是不一样的’。我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太嫩,焦晃老师对每一句台词的琢磨和处理都细致入微,令人尊敬。”

  看透时局的仙风学者

  《北平无战事》热播,剧中不少角色都成为观众和媒体讨论的热点,何其沧和方步亭一样把时局看得通透,此外更多一份豁达洒脱,在他身上有侠客的豪放也有学者的耿介更有赤子的天真。身为国府经济顾问,被不少激进的教授学生腹诽,内心不是不苦闷,但在学潮中也是他用一把老骨头挡在学生前面,用他的影响力对当局施加压力,保护进步势力。

  同样是扮演父亲,焦晃扮演的何其沧和王庆祥扮演的方步亭又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质,何其沧爱护儿女的方式是鼓励他们追求自由顺从内心的真实。在女儿的终身一事上,虽然他更中意爱徒梁经纶,却也能唱一曲《游龙戏凤》点醒方孟敖。他对政治的反感就因为政治压抑了人性,还苛求女人和孩子要承担男人们的责任,所以他鼓励女儿和木兰勇敢地追寻所爱。

  除了思想开明,焦晃还赋予了何其沧更多的层次,比如偶尔在女儿面前显露小孩子气的父亲等等。虽然戏份不多,但是焦晃老师还是成功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业内人士这么评价焦晃老师饰演的何其沧:“长衫的老爷子一派仙风道骨,白衬衫的老爷子更是遗世独立。摇头浅笑叹币改,折扇轻点论江山。一位疼爱女儿的老父亲,一位关心爱徒的好先生,一位‘不懂’政治的燕大校长,一位风骨嶙峋的学者大家。这样的何其沧,这样的焦晃,怎一个爱字了得?”

  态度严谨,为配音发声明

  《北平无战事》热播之后,不少焦晃老师的忠实观众发现剧中何其沧这个角色部分台词是由配音演员完成,因为焦晃老师的声音表演在中国也是独一无二的,用配音让这个角色少了一点焦晃独有的魅力,不少忠实观众还打电话给焦晃老师的夫人陈晓黎女士,询问各中缘由。昨日,《北平无战事》片方就此发表声明称,“影视作品是一门遗憾的艺术,这一次,我们为了避免给《北平无战事》这部作品留下遗憾,向焦晃老师发出了邀请。焦晃老师也不看表面,只看艺术,接受我们的邀请,参与到我们的制作之中。他的到来,无论是对观众,还是在剧组,都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遗憾的是,拍摄过程中同期声录制环境原因,导致后期需要演员进入录音棚补录部分台词。同时因为审查修改时间紧急,考虑到焦晃老师已经78岁高龄,后期制作部门就改为邀请国内最好的配音演员,协助补录了部分焦晃老师的台词。但焦晃老师台词表演,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随着《北平无战事》的热播,大家也很快发现了其中的不同,这让不少焦晃老师的忠实观众感到遗憾。就这个问题,我们剧组向广大焦晃老师的忠实观众,以及业内同仁,正式表达歉意。同时也对因此而给焦晃老师以及夫人陈晓黎女士所带来的困扰,表达深深的歉意。”

  此声明一出,就获得了不少叫好之声,不少观众在官方微博留言称“78岁的焦晃老师还如此严谨,实在让人佩服”,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焦晃老师给现在的演员们做出了示范,该如何对待表演这门艺术。现在有不少年轻演员,根本不背台词,全靠后期配音,差别实在太大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209257.shtml report 4127 《北平无战事》焦晃剧照搜狐娱乐讯随着剧情的展开,《北平无战事》渐入高潮,不仅频繁占据收视排行榜前列,还赢得了业内业外的高口碑,成为2014年的现象级作品。尤其是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