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无惧PK 周迅称巩俐是女文青鼻祖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 何雨建/视频)作为本年度最受观众期待的大戏,改编自莫言原著小说的《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昨天,东方卫视在上海举办该剧开播发布会,导演郑晓龙与制片人曹平,率主演周迅、朱亚文、黄轩、宋佳伦等亮相。

  对于自己近十年来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周迅充满自信,直言不在乎人物的地域和年代限制,只希望演出一个好的关于人性的故事,“一个女演员在这个阶段能遇到九儿这样的角色,太幸运了,一辈子也碰不上几个”。而对于戏外的新婚生活,周迅闭口不谈,只是心情大好地透露,自己现在厨艺不错,先生高圣远也很喜欢,“他觉得还不错吧!”

  十余载重回电视圈:

  “除了《红高粱》,没人找过我”

  2003年之后,周迅几乎从荧屏销声匿迹,只能在大银幕上一睹风采。此番她为《红高粱》重出江湖,自然引来大量关注。谈及远离电视剧的原因,周迅显得很委屈:“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有个误解,觉得我不演电视剧,其实我自己从来没说过。”而在接触了郑晓龙导演之后,周迅才意外发现,连《甄嬛传》当初都曾有意相邀,“太奇怪了,大家真的都没找来。”

  事实上近两年来,周迅已经对电视剧动了心思。原因无他,不过是爱看电视的外婆念叨:为什么电视上看不到小迅了?“我外婆只看电视,她不进电影院也不上网。那时候我才发现真的好多年了,于是有了一个心愿,希望碰到一个好的故事、好的同行,一起拍一部让大家喜欢的作品。然后一年多以后,我就接到了《红高粱》的大纲,太灵了!”

  当然,重回电视剧片场,也给周迅带来不小压力。“电视剧拍摄节奏太快了,而且我很多年没背过那么多台词了!”也是因为这样,周迅在现场一遍遍地感谢导演郑晓龙:“还好有郑导在,他知识很渊博。只要我有不懂的,他都会说得非常清晰,也给我非常大的空间”。

  无惧比较巩俐:

  “巩俐才是文艺女青年的鼻祖”

  当初周迅主演《红高粱》的消息一曝光,外界就颇为好奇:这样一个古灵精怪的江南女子,如何超越巩俐在电影版中野性十足的北方女人形象?

  对于这样的质疑,周迅早有准备,先是大方夸奖巩俐是“文艺女青年的鼻祖”,随后又坚持表示,不应该跳脱年代背景和艺术形式谈超越,更何况如今电影、电视剧、舞台剧之间的互相改编已经十分流行,“我相信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观看习惯,这些改编某种程度上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且任何不一样的演员都会有不同,拍戏也没必要去复制到一模一样,各取所好就好”。在周迅看来,电视剧丰富的线索,就让“九儿”可表现的层面更丰富了,“按现在的话说,我觉得她的命运很悲催,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这样她面对的人物更多,可表现出来的人性的面也更多”。

  当然,原著作者莫言的首肯,也让周迅淡定不少。“莫言老师的奶奶,比我个字自还小,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没在意身材大小,或者南方人北方人的问题。这个故事最主要还是描写人性,和地域没有太大的关系。”

  “逆龄”重回19岁

  “过不了我自己这关,我是不会演的”

  眼下电视圈里,“扮嫩”挑战年龄极限的大有人在。此次“九儿”一出场时19岁的设定也引来不少关注:周迅能否真正实现“逆生长”?

  但在周迅看来,借助年代戏服装和造型的设计,找到“九儿”的感觉并不困难,她也毫不担心所谓“装嫩”的吐槽,“我本来就是一个挺害羞的人,如果我都过不了我自己这关,我是不会演的”。在采访中,她更流露出自己顽皮童心的一面,称拍摄经典段落“颠轿”时,自己其实乐得不行,“因为我从来没坐过轿子,在里面真的很开心,还想象晕船各种反应。但是这的确不是很开心的戏,所以开心也只能憋着”。

  十多年来始终“童颜不改”,周迅秘诀何在?“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小孩吧。”周迅笑言,这些年自己改变了许多,但孩子气一直存在,“包括想事情也比较理想化,挺小孩的。我觉得变化也就是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更多一些,情感也会更深一些”。

  或许是源于这份更深一点的认识,周迅直言对“九儿”充满尊敬,“她的命运还是挺悲催的,她碰到好多好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被爸爸卖掉,被嫂子算计,被初恋情人出卖……我看这个角色时就对她充满尊敬,我也希望以我自己可以这么游刃有余”。

  避谈新婚生活:

  “身边都是善良的人在保护我”

  尽管在宣传中一再回避有关婚后生活的话题,但一路笑容掩盖不了周迅的好心情,她更在聊到角色时频频自叹幸福,“我一直很幸运,身边也都是很善良的人在保护我。”而在采访间隙,已为人妻的周迅也大方表示,最近厨艺进步很快,“因为我妈妈做饭很好吃,再加上我结婚了,我特别想试一试。结果一试发现自己很不错,排骨什么的都做得可以”。

  而在聊到《红高粱》片花中一段“九儿”生产的戏份时,周迅也显得眉飞色舞:“生小孩的戏,如果你没有生过,真的体验不到。好在我平时喜欢看DISCOVERY的纪录片,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知识,我也会看这一部分。我觉得这次我生小孩还生得挺好的,生出了医学感!”至于戏外是否考虑,她顽皮地冲记者大笑:“拐来拐去还是要问这个问题。我当然喜欢小孩啊,顺其自然吧!”

  至于婚后生活和事业上的变化,周迅卖起关子。她透露,自己没有特殊的喜好,闲暇时或是外出旅游,或是看看电影做做饭,“但是表演方面,我希望能成为一个纪录片式的演员,“因为我特别爱看纪录片,很多纪录片都能打动我,让我思考一些东西。我就希望能像纪录片那样,越来越自如,越来越本质,不要想太多,甩掉一些既定的表演模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201781.shtml report 4906 《红高粱》即将于10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方纯/图何雨建/视频)作为本年度最受观众期待的大戏,改编自莫言原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红高粱》无惧PK 周迅称巩俐是女文青鼻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