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音乐节:观众更需要音乐带来的欢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皓

  10月15日晚,“痴狂四兄弟”组合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

  以古典音乐为基石的幽默演出,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比如一年前同样在北京国际音乐节让人乐翻天的“伊古德斯曼与朱铉基组合”,他们甚至成为了纽约爱乐乐团2014年新年音乐会的座上宾。由此看来,在压力巨大、生活质量堪忧的大都市,人们比以往更需要欢乐。

  来自英国的音乐表演组合“痴狂四兄弟”走红,是因为几年前一部在视频网站上点击量超高的视频。在那段视频里,四兄弟用了几分钟时间完成了一段串烧,他们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和杰克逊、007以及披头士的著名旋律串在了一起,巧妙的音乐转换再加上挤眉弄眼的表情和夸张的表演让人不由得不发笑。因此“串烧”也成为了这一次他们在北京演出中一个重要的主题。他们不但重现了赖以成名的“浓缩在5分钟内的世界音乐史”,还上演了歌剧串烧和电影音乐串烧。即便是中国的观众再矜持,他们演奏电影音乐串烧之时,台下的观众也随着每一段熟悉的旋律忍不住相互讨论音乐出自哪部电影大片。更何况《ET》《夺宝奇兵》《加勒比海盗》等电影的配乐本就旗帜鲜明,耳熟能详。

  相比之下歌剧串烧就不具有那么强烈的普遍性了,即使他们选择的全部是诸如《魔笛》《费加罗婚礼》《卡门》等最常上演的歌剧,台下观众也未必都有兴趣去猜剧名。反倒是他们像演小品一样演奏经典音乐更容易带动现场情绪,比如四个人共同演奏一把大提琴,互相交换乐器让拉大提琴的弟弟改拉小提琴,这些简洁明了的桥段将娱乐进行到底,观众的掌声也态度鲜明:这个还行。

  最后结束的时候,“痴狂四兄弟”倒也不忘记玩一把脱口秀,顺便推销他们的CD。我倒是很好奇他们这样的表演形式怎样在CD中呈现出独特之处,不过散场时听到一位观众说“竟然现在还有人卖CD”,可谓一语道破天机,或许这才是4位皇家音乐高材生进行这种很难被音频或视频所取代的现场表演的原因。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201763.shtml report 822 10月15日晚,“痴狂四兄弟”组合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以古典音乐为基石的幽默演出,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比如一年前同样在北京国际音乐节让人乐翻天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