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九把刀:尊重审查规则,也支持同志结婚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柴智屏:不会参照柯震东的形象选新人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洪水/图 远辉/视频)九把刀最新编剧并监制的新片《等一个人咖啡》定于今日上映。近日搜狐娱乐专访九把刀。这是《那些年》爱情三部曲的第二部,讲述了一个大学生的奇幻故事,有校园小清新,也有黑帮热血,有催泪爱情,也有搞笑耍贱。

  九把刀说,《那些年》是他比较私人的青春回忆,《等一个人咖啡》充满了他不受驾驭不受管制的想像力。所以电影中包含不少灵异和拉拉情节。对于内地观众来说,这着实新鲜有趣。但是对于审查,这或许也是冒险。谈到审查,九把刀表示社会在进步,自己也抱着期待,他表示自己尊重游戏规则。但是说起电影中的拉拉情节,九把刀也说了,支持同志结婚。

  说电影:这是我不受驾驭不受管制的幻想

  搜狐娱乐:电影中呈现烤肠和豆花好多次,你是不是对这两种食物有很特别的感情?

  九把刀:哈哈,我喜欢吃烤香肠,不能常吃,豆花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东西,一直到现在都还是喜欢,尤其冬天的时候。也很喜欢周杰伦,所以里面放了一些卤蛋的元素在里面。

  搜狐娱乐:男主角他在学校的一些经历,比如说参加尿尿社,这些是虚构的?还是真的有这样的经历?

  九把刀:当然是都没有了,是奇怪的幻想。《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高中,其实是比较单调的,就是我们不停地用功读书,班上可能都有神级的,大家都喜欢的女孩。其实这是一个单调的青春岁月,我尽量把它说得动人。《等一个人咖啡》中男主角的身份是大学生,我觉得可以是多彩多姿,奇形怪状,所以容纳更多的想象力。

  搜狐娱乐:你在写剧本的时候,有没有考虑电影的类型是什么样的?我觉得电影容纳的元素很多,喜剧,爱情,黑帮热血,还有小清新。

  九把刀:我的小说很难归类,没办法说这就是爱情或者奇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像是我私人的青春回忆。《等一个人咖啡》才是真正具有我小说中乱七八糟,天马行空想像的电影。

  搜狐娱乐:《那些年》那么火,但是你没有立刻做导演,一直都是编剧和监制的身份,为什么没有再亲自导一部呢?

  九把刀:有准备,就是明年的3月或5月吧。拍完《那些年》之后,我觉得当导演很累。大家觉得《那些年》成功,希望我乘胜追击。我觉得这是一个职业导演,应该要做的事情。但是我的本体是作家,我很想要写小说,当导演还是要隔五年再拍。我一直按照这个节奏在走,其实也没有任何着急和在意。而且自己不当导演也是想逃避这个压力。

  谈《审查》:尊重游戏规则,也支持同志结婚

  搜狐娱乐:我对《等一个人咖啡》中两个细节印象深刻,一个是让男主角穿粉色比基尼,二是他前女友设定的是被拉拉追走。这是你自己凭空想象的,还是身边有过这样的经历?

  九把刀:穿比基尼是乱想的。这个其实还蛮普通的。那女朋友被拉拉追走这一点,是原著小说的一个设定,我觉得这是很消灭男性雄风的事情。

  搜狐娱乐:你书中的女朋友被拉拉追走情节,是身边有过这样的事情吗?

  九把刀:身边没有这样的事情。我在写这一段的时候,正好电视上在播《蓝色大门》。电影中桂纶镁她就是同志。我想这可能是潜移默化吧。

  搜狐娱乐:电影中涉及拉拉情节,没有想过在内地审查中会遇到什么吗?

  九把刀:我觉得两性平权,性别是自主的。我觉得这个社会越来越自由、多元跟公平。我也是支持同志结婚的。而且电影中我也没有把“同志”丑角化,甚至她可能是最帅的一个角色。(同志)蛮正常的,它就是大家清楚这是什么之后,就能广泛支持的群体。在审查上,我尊重游戏规则。但是在制作电影的时候,我是用创作者的角度来表现它。其实我还蛮清晰的,写剧本的时候,我觉得柴姐他们很忍受我,没有对这个问题跟我多做讨论。就是让我完全百分之百发挥我自己,写出不被驾驭的,不被管制的东西。

  搜狐娱乐:那在审查上,现在是第几次送审了呢?

  九把刀:不知道,我发誓我不知道,就是大家都抱着期待。

  搜狐娱乐:剪辑权不在你这吗?就是最后的内地版的剪辑权。

  九把刀:他们有提到一些。但我觉得,真的,这个社会可以接受的东西其实越来越多,社会是越来越进步的。大家都抱着期待,我就乐观其成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7/n405198907.shtml report 3640 九把刀说,《那些年》是他比较私人的青春回忆。(点击进入组图)专访柴智屏:不会参照柯震东的形象选新人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洪水/图远辉/视频)九把刀最新编剧并监制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专访九把刀:尊重审查规则,也支持同志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