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聚焦启蒙教育 丰富青少年产品线

来源:搜狐娱乐
《一年级》聚焦启蒙教育
《一年级》聚焦启蒙教育

  搜狐娱乐讯 10月17日首播的《一年级》是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校园成长真人秀节目,与荧屏上出现过的其他真人秀不同,这一次湖南卫视将目光聚焦于幼小过渡阶段的启蒙教育,关注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成长教育与启蒙教育下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

  关注启蒙教育 补缺芒果产品线

  其实在之前《一年级》项目刚启动时,很多媒体和观众对于这档着眼启蒙教育的《一年级》持有疑问,“《一年级》究竟是做什么的?”《一年级》总导演徐晴对此问题也作出过解答,“《一年级》讲的就是成长的故事,但与别的节目相比区别就在于,它既包括学童们的成长,也包括老师们的成长。因为在成长这件事上,老师和学生是绝对平等的。”

  其次,纵观湖南卫视目前为核心受众——“青少年”打造的节目产品线,从幼儿阶段的《爸爸去哪儿》、中学阶段有《变形计》、大学阶段有《快乐男声》及《快乐女声》,唯独小学阶段处于空缺状态。而此次定位为“学童鲜师炼成记”的《一年级》正好补足了小学阶段的缺口,让湖南卫视面向广大青少年观众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完整。

  真实记录“家庭小宝贝”和“影视大明星”的校园生活状态

  自计划生育以来,只生一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而这些孩子从出生开始就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围绕着,占据着家庭中心的位置。作为一个家庭的小宝贝,其成长教育问题一定会是所有家庭大事的重中之重。湖南卫视《一年级》将以一种真实客观的视角,注视着这群刚从幼儿园毕业,踏入小学校园,迈出成长第一步的孩子们,观察他们在校园生活中与老师、同学之间的交往过程,以及在没有家长照顾下的独立生活状态。

  同时,《一年级》也因为有陈学冬和宋佳两位影视明星加盟,而变得更加有看点。重返校园的两位明星鲜师如何教育管理一年级的“熊孩子”,如何树立自己的师威,如何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甚至最终舍不得结束校园实习生活,必定也会吸引来不少目光。总导演徐晴也表示,“在《一年级》里,你看不到虚假的东西,我们绝对不会干预明星老师和孩子们的行为表现。”

  设计益智小游戏环节 拓展学童德育发展

  如果只是单纯记录学校生活,再新鲜有趣也会有变无聊的一天。《一年级》导演组特意设计了一些益智小游戏,比如说在《爸爸去哪儿》中出现过的考验责任心的“护蛋游戏”、有关自制力的儿童心理实验游戏“棉花糖实验”、测试是否诚实的“测谎仪实验”、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的“防拐实验”以及角色扮演的职业体验游戏等等。据悉,为了挑选这些游戏,节目组大量搜索资料,从上百个备选方案中精挑细选,就是为了在书本知识之外,锻炼拓展一年级学童们的德育发展,让他们更全面更健康地成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6/n405181201.shtml report 3092 《一年级》聚焦启蒙教育搜狐娱乐讯10月17日首播的《一年级》是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校园成长真人秀节目,与荧屏上出现过的其他真人秀不同,这一次湖南卫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