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回归线》明日将映 五大看点全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北回归线》双人海报
《北回归线》双人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高晓松监制,李治廷、黄龄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北回归线》将10月17日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带着“面具”的勾女高手李明(李治廷饰)为获得一只珍品蝴蝶和救出自己的女友觅觅(吴昕饰)必须要在360小时内俘获少数民族女汉子阿隆(黄龄饰)芳心的喜剧故事。整部电影集爱情、喜剧、悬疑、动作于一体,又在风景秀丽的云南红河地区与北京完成拍摄,可谓是一场妙趣横生、跌宕起伏的冒险之旅。在近日举行的首映礼上,监制高晓松将该片归纳为“小站”类型,令观众颇为好奇。突破自己出演少数民族女汉子的黄龄更是大力推荐这部诚意之作,用阿隆的口气向观众推荐:“不看会是你的损失!”那么这部《北回归线》的精彩亮点到底有哪些?

  看点一:青春过后寻找纯净,高晓松“无情怀”之作

  《北回归线》是高晓松继《同桌的你》之后监制的又一部力作,在青春怀旧之后,高晓松开始关注都市中被深刻异化的人群如何成全自己,找回纯净的命题。在采访中高晓松坦言,拍摄这部《北回归线》的想法,完全来源于一瞬间的感悟。在云南红河州的弥勒县游历时,他偶然得知北纬23°26′的北回归线正好从这个地方穿过,想到自己年轻时读过美国作家亨利-米勒的自传小说《北回归线》,再加上弥勒与米勒的同音更令他觉得这其中有不可言说的缘分。来到红河州,高晓松沿着已有百年历史的滇越铁路一站站行走,淳朴的风光与民俗令他想到要用一部电影来抒发自己对于这里的由衷喜爱。于是被他称为“小站类型”的故事构思已在脑海中成型。被异化却不自知的都市人误打误撞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却见识了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美好与纯净。“不要提情怀,这部电影提情怀太俗,情怀是钢筋水泥森林里才有的词汇,到了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那里太美,你连自己都忘掉了,哪里还有什么情怀。所以这部作品和我以前的东西很不一样!”

  看点二:摒弃段子,用情节张力构造笑点

  电影《北回归线》的故事讲述的是一群患有“都市病”的怪咖骗子误打误撞来到原生态的阿细族村寨,他们自以为是却毫不自知。这就造就了《北回归线》作为喜剧的情节张力,人物与环境的巨大差异产生一系列的冲突,令他们状况百出,囧态连连。可以说,《北回归线》摒弃了当下国产喜剧依靠网络段子与幽默台词制造笑点的“小聪明”,而是将笑料紧密织入情节中,通过故事的发展与演员功力十足的表演来逗乐观众。10月14日的首映中,全场笑声不断,李治廷呆萌的表情、富二代骗子与黑帮小弟的惺惺相惜都令观众开怀大笑,座位席上还有大喊“在一起”的兴奋点爆出。

  看点三:治廷卖萌黄龄耍狠,演技大受好评

  凭借高质量港片《岁月神偷》出道的李治廷,近年来稳扎稳打,成绩不俗,被媒体誉为“潜力男神”。在与范冰冰合作过《一夜惊喜》之后,李治廷体贴的暖男形象深入人心。而性格开朗活泼的他,也一直希望尝试更多的喜剧角色,此次他在《北回归线》中独挑大梁,将勾女高手李明这个角色的玩世不恭、诡计多端、卖萌耍贱的一系列状态诠释得淋漓尽致,又将李明从被逼无奈到真情迸发的感情转变演绎得游刃有余,令观众跟随他进行了一次从眼睛到心灵的旅行。

  而黄龄在《北回归线》中也是首次担任女主角,可以说令观众眼前一亮。阿隆频频给李明出难题只为确定李明的一颗真心,又要捉弄又会心疼的尺度很难把握,但黄龄完成的十分出色。嬉戏间阿隆将李明推下水,却当即后悔,像做了错事的孩子那般表情,令人心动。

  看点四:人物性格精彩,废柴联盟逆袭蝴蝶谷

  电影《北回归线》中除了李明和阿隆外,还有一组颇有特色怪咖骗子团伙塑造得十分用心。坐拥私人小岛的富二代只为爱好骗钱,将黑帮小弟耍得团团转,却在最后关头兄弟情深。一心要去巴黎筑爱巢的奋斗青年,十分独立,以“正当”的骗计生存、攒钱、实现梦想。还有天性只追求自由的美女骗子算是将贪玩的本性发挥到极致,和警察谈恋爱,上演了“老鼠爱上猫”的戏码。更有外形凶忙彪悍、内心细腻文艺,喜爱卡夫卡的阿细族猛男火布赢得了吴昕饰演的性感女骗子的芳心。就是这样的一群怪咖本以为来到红河轻松完成任务走人,不料却陷入了“一只蝴蝶”引发的危机,他们在都市中配合默契的行动方案完全失效,面对强敌惊天阴谋,这支废柴联盟自然而然产生了本与他们格格不入的正义感,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阻止邪恶的“蝴蝶效应”。

  看点五:原生态民族音乐+4K拍摄,上乘视听享受

  电影《北回归线》由高晓松把关,好听的阿细族传统乐曲《阿细跳月》只是这部电影配乐中的一碟小菜。召唤蝴蝶的原生态民歌宛若天籁,由童声演唱更沁人心脾。此外,电影中各种新颖独特的电子乐与幽默的氛围相得益彰,令视听语言妙趣横生。当然最好听还是高晓松亲自为《北回归线》量身打造的主题曲《九月鹰飞》,这首音乐才子暌违四年后的作品意境开阔大气,经由主演李治廷、黄龄演唱更显得情深意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6/n405175774.shtml report 4477 《北回归线》双人海报[相关]北回归线“你以为”特辑..|北回归线“你以为”特辑..搜狐娱乐讯由高晓松监制,李治廷、黄龄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北回归线》将10月17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