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崔叔走红 是理性审美的回归

来源:京华时报
 《北平无战事》崔叔走红


  如今荧屏流行的是开水泡面、满眼短平快的速食文化,编剧刘和平则凭着一颗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赤胆忠心,用工笔来雕琢《北平无战事》,为业已凋零的严肃历史剧领域守住了一块宝贵高地。

  别的不说,仅就七大明星的梦幻组合摆在那里,饕餮大众的同时也令绝大多数投资人胆怯。除了刘烨、陈宝国、王庆祥、廖凡、焦晃和程煜,还有倪大红、李晨、董勇等,哪个搬出来都是独挑大梁的腕儿。七大明星齐聚一堂,十几位顶级大牌同场竞技,乃当今剧坛奢望的阵容,结果飙戏的给力,看戏的过瘾。当然,对投资人来说,起用大腕的背后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该剧遭遇7次撤资也就不难理解了。而对于剧中诸多大腕来说,看重的是刘和平磨砺7年的剧本品质,于是纷纷降价加盟,以至于演员片酬竟不到制作费的一半。其中,十几年没演过负面人物的陈宝国还主动请缨出演大反派。尽管如此,追求品质的《北平无战事》总花费还是过亿,开创历史题材剧新高。

  在这次强强碰撞的演技博弈中,第一个出位的并不是刘烨、陈宝国等当红影视明星,而是饰演崔中石一角的祖峰。令许多业内人士小感意外的是,这位20集就告退的半程角色,竟然在片方发起的“我最喜欢的角色”票选中以半数以上的支持率胜出,不少网友还发出了“崔叔别走”的惋叹。在剧中,崔中石表面上是方孟敖父亲所在银行的金库主任,并以帮助方家父子复合为由游走其间,实际上是特殊党员方孟敖的上线。故事一开场他就成为国军重点怀疑对象,并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开展工作、履行使命,这一戏剧设置赋予人物的张力和逼迫感,也预示了他的悲情人生。而要在众星云集的大戏中获得观众的青睐,光靠剧本的魅力显然是不够的,同时还需祖峰把握得住机遇,对人物的演绎拿得住人心。

  崔叔的走红,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女性审美的一次理性回归。论形象,祖峰谈不上帅,相比黄晓明陈坤赵薇等同班同学,也显得“大叔”一级,甚至还是姚笛、马苏在北影的师尊;论知名度,此前他虽在2008年的《潜伏》锻造过一个特务李涯的经典形象,并借此斩获华鼎奖最佳男配角,但随后几年的演艺道路上并没有再邂逅过什么深入人心的好角色。同样以“大叔”出位,相比《黎明之前》的吴秀波,《北平无战事》的编剧刘和平并没有将聚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资源都倾注在崔中石一角。可就是这么一个祖峰,这样一个配角人物,结结实实、稳稳当当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来可见《北平无战事》虽人物众多,每一个都饱满鲜活;二来也可见《北平无战事》的观众之理性,并没有因为众星刷脸而湮没了浑身是戏的崔中石。 (曾念群)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6/n405166058.shtml report 3667  《北平无战事》崔叔走红如今荧屏流行的是开水泡面、满眼短平快的速食文化,编剧刘和平则凭着一颗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赤胆忠心,用工笔来雕琢《北平无战事》,为业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北平无战事》崔叔走红 是理性审美的回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