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大为一年五部电影上映 却想回归小荧屏

来源:新京报
佟大为 


  佟大为曾每进一个新剧组就会有一星期“进组恐惧症”,还没演到重头戏之前就觉得这个角色还不是自己,但在即将于12月2日上映的吴宇森新作《太平轮》里,饰演尉官佟大庆的他,拍完第一天第一场戏就找到了感觉。他坦言这是他演艺生涯的第一次,也是头一回开拍前准备功课做得这样足。

  作为国内青春题材电视剧里最具代表性的男演员,他曾是陆涛、方言、痞子蔡,但2014年除了《我的儿子是奇葩》这一部电视剧外,他有《一生一世》《亲爱的》《太平轮》《我的早更女友》《微爱之渐入佳境》五部电影上映。积极进军大银幕的步调再明显不过,但他却依旧渴望一部如《甄嬛传》这样的电视剧的到来,“电影再牛也没拍过它。即便今年我拍了那么多电影,有好电视剧我不会排斥。”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田颖

  《太平轮》 第一次克服“进组恐惧症”

  新京报:你演电影好像从来不拒绝是男二号?

  佟大为:我选电影一是看人二是看角色。这是《赤壁》后吴宇森导演第二次来找我,而且是在得了重病后,这是我参演《太平轮》最真实的原因,面对吴宇森导演的邀约没有什么理由拒绝。

  新京报:拍戏前做了哪些准备?

  佟大为:我去探访了老兵,找到很多细节的素材,真的很管用。我手机现在还有当时他们教我唱的一小段京剧的音频,是他们在战场上没事编着玩的,我也加在这个角色身上了。

  新京报:这是继《赤壁》后,第二次和吴宇森合作,感觉有何不同?

  佟大为:之前跟黄渤还在聊,每次进新剧组都有进组恐惧症,差不多要持续一星期。没演到重头戏,就觉得这个角色还不是自己。像拍《赤壁》第一天,有场我和赵薇相识的戏,翻来覆去拍不过,我能感觉到导演的不满。但这次自己也做足了准备工作,所以第一天的第一场戏拍完,我就知道这个角色该怎么演了,导演也比较满意。

  新京报:和章子怡搭档的感觉如何?

  佟大为:她一如既往的好,延续了《一代宗师》的精彩表现。拍《太平轮》我们的第一场戏是久别重逢,因为我们私下很熟,拍之前还在聊家里的事,上来就演久别重逢有些怪,但她很快能找到状态,精准且极具爆发力。

  再演电视剧 很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新京报:现在是不是在电影上还缺一个代表作?

  佟大为:很多人和我说他们对《金陵十三钗》印象深刻,虽然戏份少,但熟悉我的导演、朋友看完都会感慨“大为还能这么演”,我自己看的时候也这么想。

  新京报:以后事业重心会完全放在电影上吗?

  佟大为:《甄嬛传》都卖到美国去了,电影再牛也没拍过它。郑晓龙导演说《甄嬛传》每年重播收的版税就有几千万,相当于整部时装戏的收入。作为一个演员,一辈子能拍一部这样的电视剧太难得了,有时候一辈子都碰不上。所以,即便今年我拍了那么多电影,有好的电视剧我也不会排斥。

  新京报:演了这么多电影,再拍电视剧会轻松吗?

  佟大为:拍电视剧对于我们来说特像朝九晚五上班,每天可以回家,但每天工作时间也长。如果能像拍美剧那样早上八九点上班,下午五六点下班,周六日休息,一天拍三页纸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六页纸就好了。拍戏就像开车,电影是高速挡,电视是匀速前进。

  家庭生活 不要剥夺孩子的童年

  新京报:你最近担任了某综艺节目的嘉宾,而近期有大批明星参与到真人秀节目中,其中不乏带孩子参与的,你会考虑带孩子上镜吗?

  佟大为:小孩就该有小孩的童年,上镜是明星的事。因为如果突然关注度升高又退减,我作为爸爸可能很难跟她解释,怕她不能接受。

  新京报:孩子知道你是演员吗?

  佟大为:之前她问过我一次,爸爸你是演员吗?当时还在犹豫要怎么说,但最后觉得还是要诚实。之后有次去接她放学,她跟同学说我爸爸是演员,我还在考虑该告诉她我都演过什么时,人家已经不接这茬了。

  新京报:那会考虑孩子的感受,不演变态、坏人这样的角色吗?

  佟大为:无论好人坏人,只要能打动我都会去演。比如《黑暗骑士》里的大反派小丑,能参与到那样的作品中,真是个挺过瘾的事。但其实跟他的面具有关,要是让克里斯蒂安·贝尔去演也不见得会差。大学表演课里,面具就是门单独的课,像是小时候男孩拿红领巾把脸蒙上追着玩,特别放得开。

  【荣誉】领奖的感觉有点像结婚

  新京报:今年获得金鸡百花最佳男配角,拿奖时什么感觉?

  佟大为:只记得赵薇看着我说了句却没听清,等上了台才开始激动,反应慢半拍。之前入围了那么多奖,老去作陪,觉得过程非常快,但自己一上台才发觉挺漫长。这很像我在婚礼上的状态,有点激动,但又不能像女孩一样在台上哭,必须先把情绪压下来,有半分钟才开始说获奖感言。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5/n405137178.shtml report 3401 佟大为 佟大为曾每进一个新剧组就会有一星期“进组恐惧症”,还没演到重头戏之前就觉得这个角色还不是自己,但在即将于12月2日上映的吴宇森新作《太平轮》里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佟大为一年五部电影上映 却想回归小荧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