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银河》接棒《心花》 前三季度超去年总票房

来源:新京报
 尽管《银河护卫队》的国内票房不及北美火爆,但萌翻的火箭浣熊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喜爱。

 "心花"铁三角的作品即将成为第四部突破10亿的国产电影。其中黄渤参与了四部10亿电影中的三部。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2014年第41周,考虑到国庆档特殊性,本周票房从8日开始计入。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10月10日上映的《银河护卫队》首周三天吸金1.9亿,以每天超过35%的排片率,稳居票房榜首位;国庆档冠军的《心花路放》降至第二位,报收1.72亿,但仍国产片无敌手,排片率保持在25%上下,累计票房9.33亿;《亲爱的》和《痞子英雄》则分别以4100万和2700万居于第三、四位,前者累计2.95亿,后者累计1.87亿。

  “护卫队”为影市休整期“保温”

  10月10日《银河护卫队》在内地上映,以首日全国37.37%的排片率居冠,零点场票房280万,首日取得4800万的票房成绩,占当日8300万元票房的一半以上。自上映以来,凭借良好口碑,全国票房随着37.47%、36.22%的排片率缓慢升温,首周三天吸金1.9亿。虽不及今年4月4日上映、同为漫威旗下的《美国队长2》首日6200万的成绩,也比不上《银河护卫队》在北美8月1日上映后首周末5.8亿的成绩,但在经历国庆档票房破十亿后的影市休整期里,还能有此热度已着实不易,在内地上映的进口片中属于成绩尚佳的类型。

  对于《银河护卫队》在内地、北美两地的不同境遇,首都影院经理于超分析,虽然《美国队长》首部票房不佳,但之后的《复仇者联盟》、《雷神》系列都对《美国队长2》的票房增长形成有利环境;而《银河护卫队》虽然在北美已经是有45年基础的漫画品牌基础,是国内观众人群所不具备的,致使影片普及较有难度。据看过《银河护卫队》的观众晓林表示,最初是在没有其他重量级新片上映的情况下,才选择了该片,但看过之后完全被其中精彩的视效和全新的故事吸引,称如果还有续集一定会去捧场。

  “心花”挺进十亿俱乐部

  进入第二周的《心花路放》,除了在《银河护卫队》上映当日票房骤降至2200万外,自国庆档结束以来,日均票房在3200万左右,周票房1.72亿,目前累计达9.33亿。本周,它将成为继《人再囧途之泰囧》(12.67亿)、《西游降魔篇》(12.46亿)、《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0.46亿)后第四部突破十亿大关的国产电影,而黄渤和徐峥则成为十亿电影的亲证人,前者参与了其中的三部,徐峥参与了两部。

  对影片突破《泰囧》12.67亿的国产票房历史纪录,该片发行方中影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表示很有信心,“希望它能有个很高的票房提升,达到新高度。”首都影院经理于超认为有一定难度,但“应该会接近那个数字”,因为从档期来说,并不具备《泰囧》所在贺岁档的持久力,国庆档结束后票房骤降是必然,再加上十月还有《忍者神龟:变种时代》、《超体》等多部影片上映,“后面片子无论好与坏,都会从它这儿分走一定的票房空间,所以要想打破《泰囧》的纪录够呛。”至于获得密钥延期的可能,蒋德富表示要视观众需求而定,于超预估可能性较大。

  此外,在本周还将有《等一个人的咖啡》、《蓝色骨头》等九部影片陆续上映,其中10月13日上映的3D版《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呼声最高,这部动画片曾于2009年在国内上映,取得了1.58亿的成绩,是当时年度票房的前十名,以13.98%的首日排片率仅次于《银河护卫队》和《心花路放》。

  ■ 年度纪录

  全年总票房或破300亿

  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目前第三季度国内票房为82.16亿,加上电影局公布的2014上半年全国票房的137.43亿,前三季度累计达219.59亿,已超越去年217.69亿的全年总票房。作为中影发言人的蒋德富认为“今年总票房冲击300亿应该没问题”,明年还会有提升,影片创作质量和影院建设速度的提升是主因,而广电总局对影院终端售票系统标准化的认证和市场管理措施的加强,也会对票房有刺激作用。而近期势头迅猛的互联网售票,在他看来也是不可忽视的诱因。

  至于未来能否和传统售票平分天下,他认为不同的观众人群对买票观影的体验喜好不同,互联网售票所占的百分比“可能还会继续提升但不会完全取代传统售票。”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4/n405104563.shtml report 4229  尽管《银河护卫队》的国内票房不及北美火爆,但萌翻的火箭浣熊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喜爱。 "心花"铁三角的作品即将成为第四部突破10亿的国产电影。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银河》接棒《心花》 前三季度超去年总票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