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愿走慢一点享受生活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近日,黄渤一直在赶拍新戏《鬼吹灯》,颁奖礼当日,是他特意跟剧组请了半天假赶到现场。其实黄渤一直都很忙,但也正因为这些年来的一路猛跑,才让他创造了今年国庆档的“50亿”神话。当日现场,传媒奖也特意为他准备了一张“50亿套票”,由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女士颁发给黄渤。

  南方都市报:你在2007年就得过传媒奖(《疯狂的石头》),对这个奖的印象如何?

  黄渤:对,来过几次了,就是觉得这个奖挺受尊重的吧。之前了解它的评审过程,好像哪一届的时候还出过一本书,把每一轮的评选都很干净地展现出来,让大家看到评选的标准和公正,而且这也是一个有自己方向的奖项。

  南都:今年你得奖的作品是《西游降魔篇》,和周星驰合作的感觉怎样?

  黄渤:挺好的。(周星驰)人特别聪明。这个不用我去评价。这一次又是在周星驰的语境下,演这么一个他自己以前演过的经典人物,所以难度还蛮大的。我最早也推辞过,但后来还是决定接了,结果证明还是一个蛮愉快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吧。

  南都:你当时推辞,是因为觉得“孙悟空”这个角色已经有一个定型了?

  黄渤:对,观众心里面可能会有定型,所以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推翻”定型,从角色外形和表演方法,都用了许多办法。当然,周星驰的帮助也很大。

  南都:当时整个“推翻”的思路是怎样的?

  黄渤:每个人的创作初衷是不一样的。一开始我所想象的孙悟空,和周先生所想象的不一样,就是被压在山下500年的样子,苍老、苍白、孤独、神经质,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有些东西在周星驰喜剧电影里,是长在骨头里的东西,那些东西你是掌握不了的,真的是一些他很个人的东西。就是会吸收一些东西,但不希望被其他东西全部覆盖掉。毕竟是你去演,而且没办法演得像他之前那么精彩,那么只能换一个方法。

  南都:喜剧是你最擅长的,而星爷则也是喜剧的标杆,这次合作会让你在喜剧表演方面有一些新的感悟吗?

  黄渤:他的创作方法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其实像玩游戏一样,他有他本身的方式方法,这些方式方法是他用很长时间总结出来的。我们知道一般喜剧制造喜剧效果,有时靠台词、靠语言,有时靠结构、靠错位、靠反差。他反而有另外一套,所谓我们说的无厘头也好,还是我们以往说的周星驰的表现办法,他有很多高明的招数。这些东西如果我能吸收一部分,也会觉得受益匪浅。

  南都:今年国庆档,大家都说是“黄渤时代”,三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一起上,你觉得哪部片的难度或考验最大?

  黄渤:这个没法比较,你去演每部戏的时候,心都是一样的,都想要拍好。我能参与三个不同类型的戏,首先是挺高兴的,而且这三部戏是三个不同的类型。但一样的地方是,你拍三部戏,遇到了三个一样用心的导演。他们在各自类型里面,做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无论现在的票房怎么样,最起码从观众的口碑来说,挺欣慰的。

  南都:拍《亲爱的》算不算是对原来大众给你的定位的一种突破?

  黄渤:可能以前喜剧接得多一些,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喜剧更多,但喜剧演员的前提也是你是个演员。《亲爱的》这个是更多走人物内心的戏,其实之前我有些片的内心戏也很多,但表面又覆盖着一些喜剧的成分在上面。所以可能有的人看还是喜剧。可能这次因为角色本身的特殊性,所以就完全去除掉了喜剧的表现。创作方法不一样。以往那些靠台词、技巧啊,这次可能就完全去除掉了。演之前就想好的,不要精彩,去掉精彩,还原最本真的东西。

  南都:最后想跟你了解一下《鬼吹灯》的拍摄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进度?

  黄渤:现在还在拍,草原的部分已经结束了,感觉还好,一开始以为在草原拍挺辛苦的,结果发现在棚里拍才是最辛苦的,因为里面的灰尘特别大,现在每天回去一擤鼻子都是两头黑。我估计每天能够吃下一个乒乓球大小的泥团,所以剧组的常备菜是木耳,因为可以化尘。

  获奖感言

  感谢宁浩,我后来才知道是宁浩给我颁这个奖。这就是给他的一个“讽刺”啊。今天我看到《无人区》得奖,这部电影,我们拍了很长时间、体验生活很长时间、放在仓库里面很长时间。但是,其实拍《西游降魔篇》,我才去了十几天,就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我拿这个奖,可以给宁浩导演提个醒,以后拍片改变一下方式方法。

  说起50亿的票房,其实这个数字应该是我国电影市场增长的一个表现,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这个小金人儿我以前也拿过,拍《疯狂的石头》的时候,那时候我晚上就捧着奖杯,看这个小人儿一路猛跑,我也就一路没闲着,现在一想,太急了,人一辈子能拍多少戏,早拍早休息吧。以前觉得能有戏拍就不容易,所以这么多年都没敢放弃,现在到了这个数字,该停下来想想,要不要慢一点,去享受生活了。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4/n405094669.shtml report 4833  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近日,黄渤一直在赶拍新戏《鬼吹灯》,颁奖礼当日,是他特意跟剧组请了半天假赶到现场。其实黄渤一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黄渤获最受瞩目男演员奖 愿走慢一点享受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