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 拍《风暴》怀“小土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

 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


  在传媒奖的评选中里,“最受瞩目”单元奖,代表的是普通观众的喜好,也就是最有观众缘的奖项。这一届的“最受瞩目男女演员”,分别是姚晨黄渤,而“最受瞩目表现”奖则颁给了李治廷

  通常在普通观众眼里,拍喜剧出身的演员最有亲和力,而事实上,姚晨和黄渤也确实是华语影圈中最有亲和力的两位一线演员。至于李治廷,这次是凭借跟范冰冰合作的《一夜惊喜》获得了该奖,这也是他出道以来首次主演的喜剧电影。

  凭借《风暴》一片,姚晨斩获第十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瞩目女演员。姚晨透露,她在拍摄《风暴》时发现自己怀孕了,之后,“小土豆”就像风暴一样改变了她的生活。不过,她作为演员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对她来说,所有的选择,无论是过去,还是接下来,一直是尝试更多的新形象。她说:“作为演员,我把自己当做一个矿,不断地发掘自己身上的可能性,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南方都市报:第一次参加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有什么感想?

  姚晨:其实往年举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我都有看过,每年都有业内很有分量的评委来参与这个奖项,证明这个奖项在我们行业内的重要性,否则不会有这么多人参加,拿到奖时也不会那么开心。

  南都:《风暴》和《控制》是你产后复出期间的片子,我知道你在拍《风暴》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怀孕了,有几场戏非常苦是吗?

  姚晨:当时拍的时候是不知道怀孕了。拍完以后导演其实很庆幸,说幸亏不知道,要是知道了姚晨肯定不愿意拍。(笑)

  南都:后怕吗?

  姚晨:有啊,很后怕,老人不都说前三个月保胎是很重要的嘛,我正好是在那个时间拍戏。那几天我们熬了几个大夜,熬大夜就算了,我还淋了一宿的雨,完全没遮没挡地淋,从晚上7点拍到第二天早上7点。后来等于是中间拍了一半还去结婚,结完婚又回来继续拍,在那之后全组人都很照顾我了。

  南都:那段时间你接了两部香港的电影《风暴》和《控制》。很多人觉得,你是不是要开始在商业片上面发力了?

  姚晨:其实接《控制》和《风暴》完全是正好凑在一起。当时也没有做什么商业片或是文艺片的考虑,我个人也希望有文艺片来找我,但我想拍更多的作品,所以我在尝试更多新的形象,包括《离婚律师》,虽然它是一部电视剧,但是完全颠覆我在电视剧中大家曾经熟知的形象。我想展现新的东西,让大家了解不同的姚晨的可能性。因为作为演员,我觉得把自己当做一个矿,不断地发掘自己身上的可能性,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新形象

  “重回电视剧,开始意识到市场压力了”

  南都:重回电视剧,拍《离婚律师》的时候你会不会压力也很大?

  姚晨:当时我的压力其实是来自各方面因素的。一方面有我自身的压力,当时是产后四个月回去拍摄,体力方面其实根本跟不上,但我没经验也不知道,所以拍的时候我特别后悔,老想退钱逃跑。(笑)然后另一方面就是开始意识到市场压力了。以前没有啊,电视台买的这个片子,将来万一播出效果不好,你该怎么给制片人负责。我很久没拍电视剧了,现在突然选择这个角色,为什么?那么这个“为什么”你就要在戏里呈现。

  南都:那是为什么?

  姚晨:就是像前面说的,我还是希望给大

  家呈现一个现在的姚晨。不管是翠平还是郭芙蓉,虽然她也并不是完整的姚晨,但也是当时姚晨的一种状态,表演状态也好,个人状态也好,都是那个时期的我。但是几年以后,其实姚晨本人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管是对剧本的认知也好,对人的认知也好,其实都比以前要丰富了。所以我希望把这种东西在戏里面呈现出来。

  南都:演员要超越以前自己塑造的经典形象不容易,你对这部片子的反响满意吗?有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

  姚晨:刚开始大家不太能接受这样一个女主角在荧幕上,就是她怎么可以那么的不可爱,那么得瑟,那么自负。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开始在她身上找到共鸣。到后来我看到很多女性观众会说,“我非常想成为罗鹂”,还有人会说“我爱上罗鹂了,罗鹂我给你生孩子吧”(大笑),她们的感觉我能理解。

  南都:这部戏后又有很多电视剧找你?

  姚晨:(笑)是的。如果有合适的会接。我希望我又跳回去演一个古装戏。

  新挑战

  “拍《鬼吹灯》学习如何在绿布面前表演”

  南都:你最近在拍陆川导演的《吹灯传说之精绝古城》。

  姚晨:这部戏真的是太精雕 细 琢 了 简直,每天都是精雕细琢的。拍电视剧你会觉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快没有了,我在里面有1000多场戏,相当于两部电视剧的容量了。《鬼吹灯》这次又是新的挑战。

  南都:这个角色吸引你的是什么?

  姚晨:我在里头演了三个角色,有四个造型,挺过瘾的。虽然我一直很爱看科幻片,但这一次自己真正去演这种类型的片子的时候,我发现太痛苦了。魔幻片科幻片绝对是把观众的快乐建立在演员的痛苦之上(笑)。就那么一个绿布,其他全靠自己想象。我真的是为了这部戏把以前的教科书都重看了一遍,但是你发现教科书完全没提及“如何在绿布面前表演”。

  南都:现在同时有另外一部《鬼吹灯》(乌尔善导演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在拍,媒体喜欢把两部片子放在一起比较,这样对你来说会有压力吗?包括也有传言说,你本来是要出演乌导的版本?

  姚晨:噢,这个传言是完全不准确的。因为当时陈国富老师找我去演的是另外一个角色,并不是舒淇的那个角色。后来是因为剧本的更改,我觉得可能改动得不是我自己想要的一个方向,所以最后才没有加入剧组。有比较是肯定的,要化压力为动力。(笑)。

  获奖感言

  (做妈妈的感受)痛并快乐着。这是我凭《风暴》拿到的第一个奖项,感谢我们的出品人及监制———江志强先生和刘德华先生,感谢他们的信任和爱护。感谢编剧及导演袁锦麟先生。感谢我的好搭档林家栋先生。感谢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和观众朋友。

  这个奖项也是双刃剑。一方面是鼓励,一方面也是压力,监督我以后不能偷懒。

  这部戏对我来说确实意义非凡,因为在这部戏的拍摄期间,我有了新生命,给了我一种新生活。当然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任何的改变都是值得珍惜和感动的。

  采写:南都记者 方夷敏 黄锐海 实习生 陈婧頔 曾子瑾

  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贺顿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4/n405094174.shtml report 5714  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 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在传媒奖的评选中里,“最受瞩目”单元奖,代表的是普通观众的喜好,也就是最有观众缘的奖项。这一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姚晨获最受瞩目女演员奖 拍《风暴》怀“小土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