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曲《一期一会》 > 《一期一会》新闻快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期一会》北京首轮告捷 受邀上海国际艺术节

来源:搜狐娱乐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0月10日-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品,宽友文化运营,山水传承奉茶作品游-戏-曲 《一期一会》在正乙祠戏楼圆满完成了首轮演出。“一期一会”游戏人生,品悟生活。许多普通观众对于游•戏•曲《一期一会》表示乐于接受这种美轮美奂的表现形式,同时对于创作者而言,也是一种崭新的尝试,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探索。

  剧场戏楼两处上演 感受不同滋味

  在本轮演出中,游•戏•曲《一期一会》分别在两个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地方演出。一个是朝阳9剧场中最大的行动剧场,一个便是历史300年之久的正乙祠戏楼。就该作品而言,这是一部充满意外、惊喜、欢笑与感悟的舞台作品。我们可以把它界定为游•戏•曲,游在于昆曲《牡丹亭》中所提到的《游园》和《惊梦》两出折子戏。而就《一期一会》而言,它具有的深情之美、梦幻之美、悲壮之美、诙谐之美无一不吸引着所有前来看戏的观众朋友。而就戏而言,整部作品没有戏曲里的唱段和念白,只是以身段展示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戏曲的别样之美。同时,就整部作品的音乐而言,由西方的蓝调布鲁斯风格的音乐取代了中国传统戏曲的乐队。这样的配搭也使得观众在行云流水的音乐中感受着中国戏曲的别样之美。

  “一期一会”是日本人对于茶道的理解。一生只见一次,我们把这个寓意作用在“滋味”上,通过滋味,让观众们感受到在剧场观演与戏楼观演的别样之感。这不仅仅是一部讲述“品茶”的作品,这更是一部讲述“生活”的作品。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不经意间会经历各种酸甜苦辣,真正的“解脱”是珍惜所有的“遇见”,因为仅仅是暂时的,幸福和苦痛都不会常驻心间。

  北京上海两地开花 受邀上海国际艺术节

  这是一部由80后导演创作,90后演员共同完成的作品。同时,这也是对于“走出去”的全新解读。《一期一会》是“看得见的滋味”三部曲的第一部,据导演在和观众的交流中获悉:后面的两部作品同样会以生、旦、净、丑演绎法国红酒和意大利的咖啡的滋味。

  北京站首轮演出告捷,游•戏•曲《一期一会》受邀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以演出节目交易为主的交易会。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成功举办了15届,其中囊括了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创意作品。两个月前,组委会评委来京筛选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游•戏•曲《一期一会》受邀上海国际艺术节,评委们认为游•戏•曲《一期一会》是通过一种崭新的形式,将中国传统艺术传承和发展。同时,将“走出去”的概念做出一种新的尝试,在导演看来:走出去的概念不仅仅是以外国的艺术方式去表达中国的文化艺术,更重要的是以中国的艺术形式去诠释外国的文化理念。同时也希望世界各地的友人对于中国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将于10月19日下午和晚上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演,同时也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总监观看游•戏•曲《一期一会》,这些艺术家们也会筛选,有望将《一期一会》选入自己国家的艺术盛会。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3/n405077709.shtml report 4395 《一期一会》演出剧照《一期一会》演出剧照《一期一会》演出剧照《一期一会》演出剧照搜狐娱乐讯2014年10月10日-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品,宽友文化运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