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国伊朗电影获“新浪潮”大奖 华语片遗憾落选

来源:搜狐娱乐
《大茶饭》主创现身闭幕式
《大茶饭》主创现身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韩国电影《铁原纪行》剧照
韩国电影《铁原纪行》剧照


  作者:sona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1日晚在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落幕。香港电影《大茶饭》作为闭幕片于当晚上映。在年度票房大作《鸣梁海战》中出演重要角色的赵震雄和李贞贤担任闭幕式司仪。包括“新浪潮”奖在内的总共13个奖项一一颁出。

  本届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共计314部,其中世界首映影片98部,为历年最多。外国首映影片36部。最终,韩国电影《铁原纪行》和伊朗电影《13》捧得新浪潮大奖。《少女哪吒》和《不能说的夏天》两部华语片遗憾落选。据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阿斯哈•法哈蒂透,有一部华语片在最后一轮与两部获奖影片的竞争中遗憾出局,但具体是哪一部影片,法哈蒂并未透露。

  当晚由李保樟执导、黄秋生和蔡卓妍主演的香港影片《大茶饭》为电影节闭幕。该片讲述了由隐退江湖的大佬和茶餐厅继承人之间的一段往年恋情,折射出两代香港人的新旧交融,颇具香港本土特色。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话题相比往年明显减少。去年的釜山电影节就曾得到缺少顶级明星的评价,但今年更加以作品为中心的明星邀请策略,另电影节显得比往年更为冷清。而相比明星的减少,本届釜山电影节在挖掘新电影和市场开发,以及独立电影的支援这些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邀请了观众们相对陌生的来自越南、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尼泊尔等国的电影。在“新浪潮”竞赛单元的12部入围作品中就包括孟加拉国的《贾拉乐的故事》和黎巴嫩、卡塔尔合拍电影《甘地》。

  而继去年《韩公主》等独立电影获得好评后,今年的《社交恐怖症》《谎言》《巨人》等韩国独立电影也获得瞩目。今年电影节更加强化了对独立电影的支援,为此还增设了“文化潮流”大奖。此外许鞍华导演、张艺谋导演、以及携个人第102部作品来到釜山的林权泽导演也成为了本届釜山电影节的坚强后盾。

  今年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亚洲电影市场。今年的亚洲电影市场相比去年增幅达20%。从去年的172个占位增加到今年的223个,增幅达30%,申请参加人员数也比去年增加了23%。最近成长速度惊人的中国企业在此次电影市场中十分抢眼。例如中国爱奇艺就与韩国乐天以及FINECUT分别签订了40余部和50余部的独家版权合约。不仅如此,为了促成韩国演员的输出而特别举行的亚洲演员市场也效果显著。韩国著名的演艺经纪公司的展位颇具热度,一些人气激增的韩流明星成为焦点。

  由于到访明星的减少而在话题性方面略显不足的釜山电影节,今年在OPEN TALK,户外舞台问候等活动上的观众人数也较往年有所减少。而电影节后半程的热度明显不足,也是今年釜山电影节遭遇的尴尬问题。电影节或许在追求内涵的同时,也要顾及那些不是影迷的普通观众的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1/n405020878.shtml report 2616 《大茶饭》主创现身闭幕式闭幕式现场韩国电影《铁原纪行》剧照作者:sona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1日晚在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落幕。香港电影《大茶饭》作为闭幕片于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韩国伊朗电影获“新浪潮”大奖 华语片遗憾落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