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雪结缘《黄金时代》 许鞍华:看重她随性气质

来源:搜狐娱乐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杨雪《黄金时代》饰演女文青
杨雪《黄金时代》饰演女文青

  
    搜狐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汇集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杨雪等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正在热映,片中,杨雪饰演先锋文艺女青年许粤华。由于二人自身气质的契合,杨雪凭借“一顿饭”便结缘该片,导演许鞍华更是直言最看重她随性忧伤气质。

  许鞍华“一顿饭”敲定杨雪

  结缘《黄金时代》,杨雪坦言实属无心之举,导演许鞍华更是凭借一顿饭时间就敲定自己,“有天晚上,许鞍华导演书包失而复得开心得要请客吃饭,我作为家属跟着先生去赴她的饭局,不修边幅地去见了许鞍华导演,当晚导演就决定让我出演许粤华”。由于是毫无目的地吃饭,杨雪直言“那顿饭太轻松”,“没有任何做作忸怩的东西,如果一开始知道是去见那样一个大导演我也会很紧张”。

  据悉,《黄金时代》以民国时期为大背景,讲述以萧红为中心的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经历动荡岁月、爱恨别离,执着追逐自由与爱情的故事。片中,杨雪饰演的许粤华勇敢知性,不被当时的传统礼教所束缚,是围绕在鲁迅身边的先锋文艺女青年。

  忧伤随性气质虏获许鞍华

  据杨雪回忆,当初许鞍华之所以选择自己出演许粤华是因为看中她随性的气质,“后来跟导演交流,她说当时就是因为我没有任何准备,表现很随性自然的状态,正好跟人物很贴合,所以才立马拍定我演许粤华”。她补充到,“其实导演也很害怕演员使劲儿的去演一个人物,毕竟不是同时代的人,在导演看来,她不需要一个去‘演’的演员,特别是许粤华作为一个第三者,也不要认为她是别人感情的破坏者,而只需要直接面对这份感情,然后做这个人,流露自我的东西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杨雪身上自有一股淡淡的忧伤,与许粤华气质不谋而合,因此更坚定了许鞍华的信念,“许鞍华导演说,一眼认定我演许粤华是因为我们都有着一种不为旁人察觉的淡淡忧伤。” 为深入了解和塑造角色,拍戏前杨雪还和许鞍华围绕许粤华以及与萧军的感情问题足足沟通了四十分钟,二人观点更是达到高度契合。谈及与许鞍华的合作,杨雪直言是人生珍贵体验,“她对我包容而尊敬,经常主动细致跟我沟通,与她暖心合作,真是一段人生珍贵的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1/n405009270.shtml report 3759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杨雪《黄金时代》饰演女文青    搜狐娱乐讯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汇集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杨雪等实力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杨雪结缘《黄金时代》 许鞍华:看重她随性气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