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音乐节三里屯创意上演 音乐好听又好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澄
三里屯橙色大厅
三里屯橙色大厅


  对于北京国际音乐节来说,三里屯橙色大厅,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充满着色彩的地方。在音乐节的创意描绘下,在橙色大厅这块画布上不断构图,不断着色,各种不同形式和内容的音乐构成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调色板。据音乐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橙色大厅,五场表演风格、音乐形式各不相同的音乐会将相继登场,让久居都市的人们尽情领略那些迥然不同的音乐风景。

  三里屯要变成“屯子”

  北京城的时尚地标三里屯虽然叫“屯”,但跟乡村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在充满乡野之风的《漫步茶马古道——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会》上,三里屯可真的要变成“屯子”了。10月17日,下午3点及晚上7点半两场音乐会以及晚上音乐会开始前的互动活动,让这一天的三里屯是七彩的,茶马古道风情将得以原汁原味地呈现。

  音乐会当晚,现场观众将围坐在一起,就像云南当地的乡亲们围坐在火塘边一样,用耳朵、用心灵去感受大自然的山谷之风,感受来自红土高原的原始音乐之美。据介绍,此次音乐会最大的特色就是保持音乐的原汁原味,不加和声、不加修饰,在当地唱的什么样,在三里屯人们听到的就是什么样。有趣的是,此次音乐会取名为“漫步茶马古道”,就是因为哈尼族、布朗族、拉祜族、佤族、彝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云南八个少数民族恰好分布在神秘的茶马古道沿线,演员则全部来自这八个民族的原生态歌手,他们年龄最大的六七十岁,最小的八岁,几乎都是当地的农民。

  “尤克里里”制造欢乐

  除了原乡本土的“漫步茶马古道”,其余的三道风景全部来自异域他乡。来自大不列颠的尤克里里乐团算是一个开心果,就像这支乐团的英文名称“Ukulele”的夏威夷语意思是“到来的礼物”,乐团的演奏家们用手中音色、大小各不相同的吉他为三里屯制造了一场开心盛宴。

  10月12日晚,在没有噱头、没有复杂的舞台装备、没有荧幕、没有特效、没有灯光秀、也没有舞者的情况下,这群快乐的演奏者,将滑稽、炫技、摇滚乐与旋律性的轻音乐结合在一起,或是借助于那些你听过的歌曲或忘记的歌曲、你闻所未闻也难以邂逅的歌曲,将古典音乐与轻快老歌融合为后朋克的表演风格。

  让施特劳斯“爵士”起来

  今年是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本届音乐节的主题就是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主办方除了为乐迷准备了多道地道而美味的施特劳斯“正餐”,同时也为爵士迷预备了爵士味儿的施特劳斯“披萨”,出生在费城的爵士音乐家尤瑞·肯恩就是这道大餐的“主厨”。10月14日,大厨带领大家一起品尝最新鲜出炉的爵士施特劳斯大餐。

  据尤瑞·肯恩介绍,“我将呈献给大家一场还未被录音的原创作品演出——这是专门为了2014年北京国际音乐节所创作的,同时也将是这些作品的世界首演。”

  “痴狂四兄弟”继续疯狂

  还记得去年在三里屯舞台上出现过的“古典音乐骇客”吗?10月15日,来自英国的“痴狂四兄弟”会让这个现场再次热闹起来。原先是两个,这回是四个,但他们同样都是制造欢乐的“音乐疯子”。电子小提琴和口技独特的组合形式,赋予了“痴狂四兄弟”时尚前卫的声音。他们改编了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四个人竟然可以在一个大提琴上同时演奏。来源:北京晨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1/n405004480.shtml report 2112 三里屯橙色大厅对于北京国际音乐节来说,三里屯橙色大厅,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充满着色彩的地方。在音乐节的创意描绘下,在橙色大厅这块画布上不断构图,不断着色,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