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华丽揭幕 开启寻觅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4年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于10月11日华丽揭幕,众多国内外知名舞蹈团将在44天的时间里,共计带来13台28场演出。此次舞蹈节主要体现三大主题:寻觅东方之美、寻觅传世之爱、寻觅真实之我。无论是中国舞者精品呈现,还是经典芭蕾唯美盛宴,亦或是世界顶级现代名团,都将从不同层面展现出这次舞蹈节的“寻觅”主题。

  规模盛大 中外名团齐聚国家大剧院

  此次参与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的舞蹈团体汇聚了中外著名的舞蹈团体,他们纷纷带来了自家的镇团之宝,10月11日至11月23日,荷兰国家芭蕾舞团、荷兰舞蹈剧场一团、美国马克•莫里斯舞团、苏格兰舞蹈剧场、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等国际名团相继到访;国内著名舞团云门舞集、杨 丽萍舞蹈团、总政歌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北京舞蹈学院等实力舞团争艳亮相。此次亮相舞蹈节的主要作品有:国家大剧院与总政歌舞团联合制作《马可•波罗》、台湾云门舞集《松烟》、北京舞蹈学院60周年校庆演出《那个秋天里的女人—秋瑾》、北京舞蹈学院60周年校庆演出、杨 丽萍《云南映象》十周年纪念演出、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吉赛尔》、辽宁芭蕾舞团《堂吉诃德》、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剧《海盗》、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精品荟萃、荷兰舞蹈剧场一团《房间》和《你好地球》、苏格兰舞蹈剧场《又一年冬天》以及美国马克•莫里斯舞蹈团现代舞GALA,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名剧荟萃 中国舞蹈作品成最大看点

  在今年的舞蹈节众多经典作品中,中国舞蹈作品的演出,将呈现出更多的惊喜,成为今年舞蹈节中的最大亮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著名舞蹈家杨 丽萍创作的《云南映象》首演十周年纪念版,十年前,《云南映象》首演在舞坛有“横空出世”之感;原生态歌舞——一种新的艺术样式诞生了,舞蹈在新的意义上被重新界说、诠释。十年中,《云南映象》驻昆明演出、海内外巡演已达4,000多场,创造了商演场次、观众人数的若干个之“最”,在《云南映象》的“根”、“魂”、“精气神”不变的前提下,调整、增加了更具观赏性的“架子孔雀”、小彩旗“甩发舞”以及“描声舞”第一人潘宇、岩金的新演员的表演;全剧充分汲取当今高科技前沿舞美艺术,充分调动光影、背景、音响的一切手段、效果,营造剧场梦幻氛围,给予观众新的艺术震撼和心灵感受。

  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国家大剧院和总政歌舞团联合制作的“升级版”舞剧《马可·波罗》,此次演出将会带给观众朋友新的惊喜,除了音乐结构会有一些调整之外,舞美变化很大,从实到虚、从繁复到空灵,此次“升级版”则更加注重“普世性”与“便携性”,在保持原来舞美视觉风格不变的前提下,剔除实景,大量运用多媒体投影,在原来恢弘与写实的风格中注入大量诗意、空灵、唯美的元素。

  由台湾云门舞集演出的《松烟》采用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前卫音乐家约翰•凯奇东方色彩系列的作品,运用了西藏及日本的乐器,结构闲散、幽远空灵的乐曲。舞蹈轻淡写意,动作层次飘逸,追寻毛笔书写中墨分五色的境界,采用太极导引入舞,西方现代舞与中国功夫的动作完美融合,探寻书法美学和舞蹈的结合,在感观上带给观众带来无限的惊叹。

  除此之外,北京舞蹈学院创作演出的《那个秋天里的女人——秋瑾》和《豆蔻年华》晓星基金会未来之星舞蹈专场,以及辽宁芭蕾舞团演出的《堂吉诃德》等,全方位展示着中国舞蹈的进步。

  中国舞者精品呈现,寻觅东方之美;经典芭蕾唯美盛宴,寻觅传世之爱;世界顶级现代名团,寻觅真实之我。就让我们在这为期44天的时间里,跟随舞蹈名团名家一起步入舞蹈的“寻觅”之旅吧!

  演出时间:2014.10.11—11.23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订票电话:4006-228-228(永乐票务)

  专题链接:https://www.228.com.cn/zhuanti/DanceFestival2014/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0/n404984074.shtml report 1741 2014年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于10月11日华丽揭幕,众多国内外知名舞蹈团将在44天的时间里,共计带来13台28场演出。此次舞蹈节主要体现三大主题:寻觅东方之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