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最佳新演员提名代表公布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郭书瑶:有工作做我就很感恩了

 董子健:没什么必须的事儿

叶兰:我不是长得很漂亮,可能多拍艺术点的


  最佳新演员

  董子健《青春派》

  叶兰 《美姐》

  蔡瀚亿《狂舞派》

  郭书瑶《志气》

  许家乐《爸妈不在家》

  郭书瑶:有工作做我就很感恩了

  郭书瑶,走红于网络,被誉为“宅男女神”,从娱乐咖蜕变到电影咖只用了5年时间,去年凭《志气》拿下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事业呈上扬态势。

  1与电影的第一次接触:第一次看电影应该还在读幼稚园,跟着家人看的卡通《石中剑》。那时候就觉得:哇!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电视!真正印象深刻的电影是从高中开始,有一部电影我看了以后很想要当演员,叫《大上海》,周润发演的。

  2第一次被肯定:当然是去年拿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那一刻我很开心、很感动,不是因为得了奖,而是因为我觉得这对于在我身边5年来给我帮助的人是一个很大的交代,我终于对他们有了一点点回馈。从入围开始,我身边的人都比我更开心,是否能拿这个奖项,我其实没什么得失心,有工作做我就很感恩了。

  3第一次挫折:我挺幸运的,挫折没有,但是非常辛苦。像《志气》里面,我要从一个对拔河完全没有经验的人,变成一个专业选手,导演都是来真的,没用任何替身,那时我手也破皮腰也破皮,到处都受伤,每天在体力的拉扯下很想逃跑。记得有场比赛拉完我立刻大哭,因为太累了。

  4“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应该算赞同吧。我觉得人生中总要有一些事情,不管是好是坏,就是要有很深刻的记忆,才会让你有活过的感觉。

  董子健:没什么必须的事儿

  董子健,读着高中就拍下了《青春派》,从愣头青成长为演技派,被金马奖提名,得到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褒奖,媒体夸他无任何表演经历,却极具表演天赋。

  1与电影的第一次接触:是特别小的时候趴在床上看一个特别小的黑白电视机,电视放着《阳光灿烂的日子》,看完了完全没有感觉,没看懂。第一次拍戏是演《青春派》,挺忐忑的,因为不知道怎么演,一说开机动也不敢动。大概磨了一个月才会演。

  2第一次被肯定:拍的第一个月都没听到反馈,可能确实演得不太好。然后有一次导演突然过来说“越来越上道了”,我之前特别不自信,也不知自己演得怎么样,没人跟我说,导演其实就是鼓励,并不是我真演得特别好,只不过他觉得到这个阶段需要鼓把劲。

  3第一次挫折:《青春派》每天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每天都是折磨,导演以前是拍艺术片的,对表演要求很高,他就是不让你过,一次不行第二遍重拍,还不行第三遍再拍,或者是连着三天拍同一场戏。

  4“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觉得不一定吧,坚持是应该的,但我不喜欢说“必”,没什么必须的事儿,什么事儿都有可能发生,接受就好了。

  叶兰:我不是长得很漂亮,可能多拍艺术点的

  叶兰,爱唱爱演的川妹子,入行第一部戏就挑战了《光棍儿》里的被拐妇女,《美姐》里再展过硬演技,她梦想着自己能成为梅丽尔·斯特里普一样的变色龙。

  1与电影的第一次接触:我第一次拍的电影叫《光棍儿》,里面没太多的戏份,那是第一次和非专业演员合作,也是第一次和郝杰导演合作。搭戏的老头们的皱纹,我一看就傻了,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表演。

  2第一次被肯定:我印象中《光棍儿》入围西班牙的一个电影节,当时我们去放映的时候,那是我们第一次受到肯定,我们的放映是在一个很大的电影院,全场满座,放完以后所有的观众自主地起立给我们鼓掌,哇噻!那个时候觉得真是被肯定了。

  3第一次挫折:你接到一个戏以后都快开拍了,人家跟你说:对不起我们换人了,我们可能会用别人;或者说可能某某更适合。我就被换掉了。刚开始的时候还会哭鼻子,现在不哭了。

  4“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非常赞同。包括我们说的每一句话不是都会有接应吗?坚持一样东西就会有回报。我考上戏剧学院后,梦想是有一天能站在戛纳领奖台上,碰到郝杰导演后,我跟他说了这个梦想,他说他也希望有天能站在那个舞台上,所以我们就一起拍了两个电影。我不是长得很漂亮,不太适合走青春路线,所以我可能多拍这种艺术点的电影。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麻乐 实习生 麦一聪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10/n404972114.shtml report 3358  郭书瑶:有工作做我就很感恩了 董子健:没什么必须的事儿叶兰:我不是长得很漂亮,可能多拍艺术点的最佳新演员董子健《青春派》叶兰《美姐》蔡瀚亿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最佳新演员提名代表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