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秋季交响盛宴迎来百年经典名团圣彼得堡爱乐

来源:搜狐娱乐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

指挥:泰米卡诺夫
指挥:泰米卡诺夫

大提琴:迪米特里-马斯连尼科夫
大提琴:迪米特里-马斯连尼科夫


  搜狐娱乐讯 在英国古老的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为今年国家大剧院“秋季交响盛宴”华美揭幕之后,10月19日,音乐厅又将迎来由指挥泰斗尤里•泰米卡诺夫领军的俄罗斯百年经典名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他们将携手新生代大提琴家迪米特里•马斯连尼科夫,带来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经典,为“交响盛宴”献上一道风味纯正的俄式大餐。

  铸造无数辉煌时刻的百年名团

  “老字号”坚守正宗俄式交响风味

  对于许多乐迷而言,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是一支再熟悉不过的俄罗斯名团。特别是这支乐团的前身列宁格勒爱乐乐团与时任总监穆拉文斯基录制的许多俄罗斯交响作品,成为被乐迷们激赏的架上珍藏。成立于1882年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在过去百年的历史上,铸造了无数辉煌时刻。不仅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大师将作品交付这支乐团首演,同时,魏茵加特纳、瓦尔特、杨颂斯等指挥大师也在乐团历史上留下“足迹”。一些执棒过乐团的指挥们赞赏这支乐团不仅是一件非常灵敏、非常有反应能力的乐器,而且,总能赋予音乐丰富斑斓的色彩。

  1988年,与乐团共度50载岁月的指挥大师穆拉文斯基去世,乐团开始进入到“泰米卡诺夫时代”。与那些老牌的俄罗斯指挥大师一样,尤里•泰米卡诺夫将乐团曲目的重心,继续放在俄罗斯音乐作品上。加之历经百余年而形成的浑厚、大气、结实,粗犷又不失细腻的风格,让这支乐团所演奏的俄罗斯音乐,充满“古色古香”的味道。此外,乐团所处的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文化荟萃之地,虽历经历史风云变幻,但由于这里民众对文化的强烈渴慕和极高的欣赏品位,促使乐团对于品质的坚守,始终如一。

  前辈大师、乐坛新秀“老少配”

  酿制醇郁醉人的交响伏特加

  年逾古稀的指挥大师尤里•泰米卡诺夫是当今俄罗斯乐坛最令人敬仰的前辈,同时也是俄国音乐的“活字典”。幼年曾见过普罗科菲耶夫,而在此后的音乐生涯中,他更是与斯特拉文斯基等现当代俄罗斯作曲家有所互动。在掌舵圣彼得堡爱乐乐团20余年的时间里,虽已成为欧洲各大知名乐团的座上贵宾,但他说,“我每天行程都在变化,我的心,永远在圣彼得堡爱乐”,并向乐迷承诺,要与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一直相守。本场音乐会,与这位前辈大师携手的是刚过而立之年的大提琴家迪米特里•马斯连尼科。他不仅是柴科夫斯基音乐大赛和罗斯托罗波维奇大赛的常胜将军,同时,他录制的柴科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等作曲家作品颇受业界人士与乐迷的肯定。而此次,他将带着制琴名师格纳罗•加利亚诺在“洛可可”的时代里精心打造的大提琴,为观众献上柴科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

  除了《洛可可主题变奏曲》,此次音乐会,乐团还将带来柴科夫斯基《“雷米尼的法兰契斯卡”交响幻想曲》与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与《“雷米尼的法兰契斯卡”交响幻想曲》是柴科夫斯基于同一时期创作的作品。前者充满了“洛可可式”的纤细华丽,而取材自但丁《神曲》的《“雷米尼的法兰契斯卡”交响幻想曲》则戏剧性十足。在用音乐讲述法兰契斯卡爱情悲剧的同时,表现着“真爱与命运的搏斗”这一命题。在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将奏响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这是拉赫玛尼诺夫因《第一交响曲》受到恶评而一蹶不振,直到12年之后,渐渐恢复了自信,才写下的作品。其所展现出的精神世界的斗争,仿佛就是走进心理诊疗室作曲家波澜的内心及走出阴霾的过程。特别是其中的第三乐章,有着如好莱坞大片配乐的起伏,是拉赫玛尼诺夫交响作品中,最为人熟知和喜爱的篇章。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0/n404971180.shtml report 3036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指挥:泰米卡诺夫大提琴:迪米特里-马斯连尼科夫搜狐娱乐讯在英国古老的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为今年国家大剧院“秋季交响盛宴”华美揭幕之后,10月19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