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银河护卫队》:卖萌与动作共舞的超强娱乐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木
《银河护卫队》塑造了一群不同于过往漫威英雄的英雄形象。
《银河护卫队》塑造了一群不同于过往漫威英雄的英雄形象。


  导演: 詹姆斯-冈

  主演: 克里斯-普拉特 / 佐伊-索尔达娜 / 戴夫-巴蒂斯塔 / 范-迪塞尔 / 布莱德利-库珀 /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上映日期: 2014-10-10(中国内地)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阿木/文)自从新世纪以来,根据漫威漫画作品改编的电影,几乎成为了每年好莱坞的例行科幻动作大片,前不久在2014年SDCC(圣迭戈Comic-Con动漫展)上,漫威不仅公布了明年上映的科幻大片《复仇者联盟2》的剧照,而且还预定了未来数年的部分档期,也即漫威计划的第三阶段。而作为漫威计划第二阶段的作品之一,由詹姆斯-古温执导的《银河护卫队》一方面将漫威世界扩展到银河系,同时也通过人物刻画、动作场面带来超强的娱乐效果。

  过往的漫威超级英雄作品,尽管也有如雷神托尔般来自于神界的超级英雄,或者是《复仇者联盟》般来自于外太空的入侵者,但故事的舞台还主要是在地球上,而《银河护卫队》则将漫威宇宙的这个舞台扩展到银河系——开场不久时小时候的冒险家“星爵”彼得-奎尔是守候在地球上的某家医院,但随后他被抓走后,地球成为了“遥远的”故乡,长大成人的星爵先是到莫拉格星球偷走一个神秘球体,又来到了新星军团的大本营山达尔星球……影片的背景舞台的扩张可以看出漫威宇宙的野心,更何况,本片还为超级大反派灭霸安排了登场,并明确的铺垫出了他的野心,为不久的将来《复仇者联盟3》、《银河护卫队2》等漫威宇宙的大集结埋下了伏笔(在漫威的漫画原作中超级英雄们不时的客串一下,比如蜘蛛侠就曾经出手援救了被灭霸打败的复仇者们,而绿巨人浩克更是穿插在蜘蛛侠等漫画中)。

  与此同时,在《银河护卫队》之前的漫威超级英雄作品里,虽然也会穿插了一些的搞笑场面,比如《雷神2》中雷神托尔带着义弟出监狱的那场戏,便一再卖萌,但整体上还是比较严肃,特别是在今年的《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及《X战警:昔日未来》等作品里,充满着背叛、死亡等。而《银河护卫队》从预告片就可以看出走的是卖萌、幽默的路线,特别是通过星爵彼得-奎尔、火箭浣熊与树精格鲁特的搭档这三个人物展现出来,星爵彼得-奎尔原本是一个痞子味十足的星际窃贼,他的兴趣一直停留在他童年时的七八十年代,而在逃亡的过程里也不忘展现喜爱泡妞的风流本性,或者是插科打诨,带来一连串的喜感,也颠覆了过往漫威超级英雄的崇高或伟大的正义感,这点也与《星球大战》系列中哈里森-福特扮演的太空牛仔韩索罗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而火箭浣熊与树精格特鲁这对搭档,在前半部分时也是笑料主要贡献者,并夹杂着两人之间一路走来生死相伴的友情,到最后时格鲁特的那句一再重复的“I am Groot”变成了“We are Groot”时,既来得顺其自然又温馨感人。

  高潮戏的银河星舰大战则延续了这几年好莱坞高概念科幻动作片的水准,结合了《星球大战》系列及《星际迷航》系列的动作场面的优点,在浩瀚的银河空间美景里展现了瑰丽炫目的空战场面,且既有各种高科技武器的战争,也有人物之间的情感互动,带给人温情。何况,影片最后星爵彼得-奎尔的选择,也与开场时形成了前后的呼应,在细节上可以看出编导的用心。这些弥补了影片在反派人物的设置比较单调(特别是“指控者”罗南)、有些剧情缺乏过渡(比如为什么痞子味十足的星爵要号召树精等一起拯救银河)的不足。

  整体而言,詹姆斯-古温在《银河护卫队》里塑造了一群不同于过往漫威英雄的英雄形象,故事、人物上也都为第三阶段的漫威计划做好了铺垫,而节奏明快又不乏幽默,高潮空战戏突出也夹杂着亲情、友情的感人之处,是近几年的漫威英雄电影里娱乐性最强的一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10/n404954051.shtml report 3674 《银河护卫队》塑造了一群不同于过往漫威英雄的英雄形象。导演:詹姆斯-冈主演:克里斯-普拉特/佐伊-索尔达娜/戴夫-巴蒂斯塔/范-迪塞尔/布莱德利-库珀/类型:动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