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谈判冤家》 陈数:喜欢角色背后传递的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陈数
陈数


  搜狐娱乐讯 “意外失婚、背上巨债……”你能想到一向女神范的陈数扮演这样的“落魄女神”吗?但在东方卫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谈判冤家》中,陈数就是以这样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让人眼前一亮,温婉而坚强,霸气又知性。在接受专访时,陈数表示,特别欣赏角色身上传统而动人的东方美,也希望观众能够从乔楚的身上学会坚强、努力和感恩,“女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都要勇敢活下去,而且要尽量活得精彩,这样你才会重新获得幸运之神的眷顾。”

  谈表演:“心塞”角色有寻生活原型

  在《谈判冤家》中,陈数扮演的乔楚原本是个家庭事业两手抓的女强人,但却在结婚十周年纪念日遭遇一系列打击:丈夫带着家中积蓄与“小三”私奔,还欠下了不计其数的债务;债主纷纷上门,婆婆却对她的困境视而不见,她险些连女儿的学费都交不起……如此坎坷的遭遇,让陈数感慨乔楚让人“心塞”又感动。在陈数看来,乔楚身上承担了很多不应该由她承担的后果,“比如为丈夫还债,比如面对家丑,绝对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陈数笑道,在生命中千万不能碰到这种倒霉事。如此角色,陈数为何情有独钟?对此,她笑言,乔楚虽处逆境却坦然面对,毫无怨言,并最终冲破重重阻力走向美好,这角色会给观众带来正能量。陈数更表示,在表演的过程中,自己也参考了现实中一些像乔楚一样坚强的优秀女性,“我身边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姐姐,她也遭遇到类似的家庭不幸,虽然情节有所不同,但这么多年我一直从她身上看到她的努力、感恩和积极”。

  事实上,不仅是戏里“憋屈”,在拍摄《谈判冤家》时,陈数自己也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因为15个月连续拍了4部戏,体力明显弱了。拍这部戏的时候,脊椎出了点问题,脖子不好,左右扭头都很吃力。也许大家在戏中看不到,但我心里很清楚,身体已经发出警告了”。

  谈突破:“荧屏女王”追求正能量

  从《倾城之恋》中知性优雅的“旗袍女王”到《铁梨花》中匪气十足的“女中豪杰”,从《一代枭雄》中留洋归来的女教师到《相思树》中为爱痴狂的“精神贵族”,陈数塑造了性格各异的女性形象。而今年荧幕上热播的《一代枭雄》、《我爱男闺蜜》、《谈判冤家》,足以奠定陈数“荧屏女王”的美誉。而在如何挑选剧本和角色方面,陈数也有自己的想法。她坦言,如今选择角色,不会单纯看人物的表现空间,更会关注一部作品的主题选择,“像乔楚这个角色,我并不是说她有多么大的突破和空间,但是我很喜欢它背后的东西。很真诚地说,我希望能为产业和作品注入更多有力量的东西,而不是一时的收视和繁荣,而不是忽略了情感。现在影视作品很多是一笑而过,但我希望给人留下回味,有精神层面的共鸣。”

  当然,光有主题还不够,陈数还知道如何恰到好处地为人物增添光彩。比如在《谈判冤家》中,她为女主角乔楚设计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发型,“她刚开始是法式中长发,后来离婚了变成短发。我觉得人外形的改变看似是小事,但换个发型,也预兆着她之后的行为和生活的改变。我觉得影视作品就是这样由外带出内,引发出她也在做人生的改变,自我性格的调整”。

  而对于以后想要诠释的角色类型,她想了想,“我还没演过古装戏,其实一直挺有兴趣的,看看是否有机会吧。”

  谈家庭:“女神”愿为爱妥协

  在戏里遭遇家庭困境,戏外陈数却将小家庭经营得十分美满。谈及家庭幸福之道,陈数淡然地表示,她和先生的颇为自如,两人在一起就很舒服,“我觉得比较完美的婚姻最好大家都是全能选手,这样你生活处处有温暖,处处有小浪漫,让大家心中温暖时时都在”。她的经验就是多为爱做妥协,“为了爱为什么不可以做一些事情的妥协呢,只要你心中有爱,这一点女性要学会适当的妥协”。

  而对于家庭生活的追求,她觉得不需要天天精彩,“那太累了。我和我老公在生活理念、精神层面的交流非常好,包括价值观,所以不会因为这种问题产生一些无畏的或者不可思议的理解,我觉得只要大方向沟通好了,再加上互相理解和包容,感情就可以保持热度。”而对于怀孕生子的打算,她大方表示,一切顺其自然,但没有做丁克的打算,“我们都是喜欢孩子的人,顺其自然就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51754.shtml report 3790 陈数搜狐娱乐讯“意外失婚、背上巨债……”你能想到一向女神范的陈数扮演这样的“落魄女神”吗?但在东方卫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谈判冤家》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