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庆档票房超10亿创新高 中影贡献过8亿

来源:搜狐娱乐
《心花路放》市场表现怒放
《心花路放》市场表现怒放

《痞子英雄2》赵又廷、林更新卖命演出
《痞子英雄2》赵又廷、林更新卖命演出


  搜狐娱乐讯 “史上最热闹”的国庆档已落下帷幕,截止10月7日晚22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档票房创历史新高,达10.71亿,同期增幅高达7成, 成为春节档之后又一个票房破10亿的档期。其中中影股份出品、发行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黄金时代》等3部影片就贡献了8.148亿元票房,平均每日市场份额达75.69 %。

  国庆档票房再创历史新高 “中影黄金周”打响招牌

  据数据显示,在国内银幕数扩容明显的情形下,国庆档票房逐年呈爆发式增长,2011年国庆黄金周票房突破3亿元,2012年则接近4亿元,2013年国庆黄金周票房更是突破了6亿元大关,增幅50%;而2014年国庆档则轻松报收票房10.7亿,增幅达73.4%,再创造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国庆假期虽然是长假,但集中旅游的弊端也让不少人开始理性出游,这给同期的电影市场带来新的机会。国庆档电影市场票房飙升是当前整个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的印证之一,成长为和春节档并肩的两大重量级档期”。

  众多影片中,中影股份出品发行的3部影片类型丰富、质量过硬:有黄渤、徐峥主演的公路喜剧片《心花路放》,有赵又廷林更新主演的动作片《痞子英雄2》,有汤唯主演的历史传记文艺片《黄金时代》。其中《心花路放》的市场表现尤为抢眼:自9月30日公映以来,该片排片一直占总排片量的30%以上,贡献的票房大约占了总量的60%,带动了整体大盘疯狂上涨;使得“中影黄金周”上映的3部影片每日以76%左右的比例强势占据市场,最终合力取得8.148亿元票房,远超2013年同期全档票房总额。

《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三片在国庆档表现
《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三片在国庆档表现


  《心花路放》市场表现怒放 连连打破各项纪录

  作为2014年国庆档唯一一部以IMAX格式呈现的华语影片,导演宁浩最新喜剧力作《心花路放》首日排片过半,狂收1.3亿票房,显露冠军相。10月1日正式进入国庆档之后,7天排片一直居首位,保持在37%左右。更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打破了一大波内地票房纪录:包括华语片最高次日、最高第三、四、六日票房,华语片最快破2、3、4、5、6亿人民币票房,影史首周观影人次(超1700万)等。在全面公映仅八天的时间内,便以累计7.57亿的票房成绩冲进华语影史总票房的第五名;并轻松刷新《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国庆档6亿票房记录,以超过1.57亿的成绩创下国庆档单片最高票房新纪录。

  由此可见今年的国庆档,依然是喜剧片当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心花》票房大卖是导演宁浩、主演徐峥黄渤的票房号召力,电影本身的质量,喜剧片的类型,前期宣传的投入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的结果。这其中,宁浩、徐峥、黄渤“铁三角”的号召力是第一位的,对观众的吸引力最大。不少影院经理更纷纷表示将增加排场来满足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观影热情,在长假结束第一天8日的排片更是稳中有升,以40.15%的排片牢牢占据大盘主力军位置。

  《痞子英雄》成功补位好莱坞大片 以黑马姿态突围“最热闹“国庆档”

  国庆档3D动作娱乐大片《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在多达14部电影厮杀激烈的“史上最热闹的国庆档”中,以“黑马”姿态突围,其每日全国影院排片量和单日票房持续保持前两位,上映首周票房突破即1.6亿,7日票房就达到该系列电影首部曲《痞子英雄:全面开战》的2倍,且票房仍在持续增长。

  由台湾偶像剧教父蔡岳勋执导,赵又廷、林更新主演,黄渤特别出演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是自首部曲之后时隔两年回归大银幕有望再添华语系列电影佳作。2009年同样由赵又廷主演的《痞子英雄》登上荧屏,成为当年台湾最火热电视剧;而在2012年上映的《痞子英雄:全面开战》实现了与电视剧风格的无缝对接,票房近亿口碑不俗,并且树立了“吴英雄”这一华语电影的超级英雄形象;而到了电影版续作《痞子英雄2》,该片集结中、美、法、日、泰等多国顶尖制作团队,其中包括《速度与激情5》动作团队、《雷神》视效团队、美国华裔著名武术专家RonYuan、全球二十大制景师赤冢佳仁等等业内大咖打造《蝙蝠侠3》式的全城毁灭震撼场面。在电影上映同时,该片的同名官方手机游戏和同名小说也即将同步上线,形成了《痞子英雄》系列“电影-小说-游戏”强大的产业链,期望将“电影大IP”的优势完全发挥。2009年到2014年,从电视剧到电影版系列,《痞子英雄》有望成华语系列电影经典案例。有院线经理表示,该片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在故事和技术上都属顶尖水平的华语娱乐大作,“拥有包括明星、大场面、故事性强等吸引观众入场的诸多元素,在黄金周之后,它的票房还有不少上升的空间。”

  《黄金时代》上座率火爆 好口碑助长线作战

  电影《黄金时代》目前正在各大影院热映中,影片自10月1日上映以来上座率持续火爆,保持稳定数据。导演许鞍华以及群星创作中的激情和严谨,让电影《黄金时代》终成一部时代精彩盛宴,使得影片不仅在国内备受关注,而且多次在国际上取得重大影响:曾入选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入围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共5项最重要奖项的提名;近日导演许鞍华和主演汤唯作为主创代表亮相韩国釜山电影节,电影《黄金时代》入选第19届釜山电影节的大师单元展映,导演许鞍华更是被授予本届“年度亚洲电影人奖”。

  据悉,《黄金时代》中汤唯冯绍峰默契演绎民国传奇爱情故事,被观众赞为“年度最醉人爱情”。 由于影片近三小时的片长客观限制了每日排片,虽然票房成绩不如预期,但电影的魅力还是收获大批忠粉口碑爆棚,大有长线作战后发制人的势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49720.shtml report 4173 《心花路放》市场表现怒放《痞子英雄2》赵又廷、林更新卖命演出搜狐娱乐讯“史上最热闹”的国庆档已落下帷幕,截止10月7日晚22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档票房创历史新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