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制作人团队釜山对谈 《汉江怪物》当年险流产

来源:搜狐韩娱
制作人团队釜山对谈 《汉江怪物》当年险流产 

    搜狐韩娱讯 韩国八位“千万人次电影”的制作人和导演8日齐聚釜山海云台,参加“亚洲电影市场”举行的“千万人次电影解读韩影现状和展望韩影未来”论坛,就从2003年《实尾岛》开始,一直到2014年《鸣梁》上映,韩国电影市场的发行体系以及韩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方案发表了各自见解并展开了讨论。

  出席论坛的八位韩国导演和制作人分别是2003年《实尾岛》导演康佑硕导演、2004年《太极旗飘扬》导演姜帝圭导演、2006年《汉江怪物》的制作人崔勇裴代表、2009年《海云台》导演尹济均、2012年《双面君王》的制作人元东延代表、2013年《七号房的礼物》的制作人金民基代表、2013年《辩护人》的制作人崔在元代表和2014年《鸣梁》的金韩民。

  当天姜帝圭导演的一番颇具自嘲意味的开场白引人深思,他说道“《太极旗飘扬》之后我就放松了自己,但却感受不到幸福。这些钱从不是我自己的钱,几年之后就会变成巨大的债务。那决定性的一击就是《我的征途》。可能所有的电影人都差不多吧,那就是我们活下去的方式,是电影人的姿态”。

  韩国首部突破千万观影人次的电影《实尾岛》的导演康佑硕表达了对韩国电影市场扩大的肯定:“千万这个数字,原来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将它和观影人次想到一块,但现在市场在不断扩大,大家对韩国电影的关心也在增强,要说没有期待那一定是假话”,康佑硕导演还说道“现在市场在扩大的同时也在变得更加透明,过去全国只有能统计几个剧场的观影人次。千万观影人次是韩国电影市场的扩大的信号弹,不敢怎样这都能帮助后辈获得勇气通过电影创作赚钱,虽然赚不了大钱,但能迈出去这第一步就已经足够了”。

  《汉江怪物》制作人崔勇裴代表则透露了影片在策划当时险些流产的幕后故事,他讲道“灾难电影多产于好莱坞,韩国一直没有人去拍这样的电影,当时想到如果在汉江遇到怪物,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新鲜的尝试,于是就试了一下。但是决定要投资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犹豫。因为要以一只怪物作为主人公,CG究竟能不能作出来,大家都很怀疑,所以我们甚至做好了中途放弃的准备,但同时又想到但应一旦制作完成,那一定会是令观众意想不到的一种非常新鲜的观影体验”。

  刚刚在今年暑期档以超过1700万观影人次创下韩国票房奇迹的海战大片《鸣梁》导演金韩民也表达了他对未来韩国电影市场的谨慎看法,他说道“《鸣梁》是在一直以来创作出千万观影人次电影的导演和制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产生的,韩国电影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思考和解决,如果不那样的话,韩国电影的市场还会缩小”,

  《双面君王》制作人元东延代表还就目前韩国电影市场十分严重的银幕垄断问题发表的看法,他不无遗憾的的表示“我个人很喜欢大企业,但是国内电影圈的大企业垂直连锁的泡沫和银幕垄断问题已十分严重。个别电影在热门档期占有超过1000快银幕,对上映更多样化的电影造成障碍。然而即便是形成垄断的电影减少了上映银幕数,这些银幕也不会分给文艺片和一些中小制作的影片,而是被票房排名在二、三位的电影得到”。

  同时元东延代表还提到“签订标准合约”也是韩国电影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制作者们多一些保护弱者的责任意识,这才能更好的促进公正的韩国电影产业的形成”,此外元代表还对韩国电影票房统计系统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道“要尽快的建立线下综合电算网,虽然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线上统计以十分透明,但IPTV和网络下载方面的统计还不够健全。这些都将成为投资者进行投资的重要依据”。 搜狐韩娱/供稿 SONA/文 OSEN/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44714.shtml report 2103 制作人团队釜山对谈《汉江怪物》当年险流产   搜狐韩娱讯韩国八位“千万人次电影”的制作人和导演8日齐聚釜山海云台,参加“亚洲电影市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