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 刘和平用严肃历史剧“反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北平无战事海报
北平无战事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历史剧作家刘和平历时七年创作的民国反腐大戏《北平无战事》已于10月6日起登陆北京、天津、河南等四大卫视与观众朋友们见面,首播当日收视远远超过预期。刘和平一句“剧本不好活该被改”引发业内外热议,他这种不受市场利益驱使,敢于坚守历史的创作态度,一直是业内楷模。固守历史,不迎合市场也是刘和平一直以来所坚守的创作理念。

  固守历史 怀揣一颗“致良知”的心

  近几年,穿越、戏说、调侃、时尚,短平快成为了招揽观众的主要元素,如今的市场也进入了速食时代,市面上已经很少出现严肃深邃的历史大剧。而《北平无战事》,正是刘和平花费了七年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国共两党从1948年到1949年的这段历史后创作出来的精品。

  为了确保历史的真实性,刘和平还多次到台湾地区、美国胡佛研究院研读大量的历史资料,包括一些未解密的日记等。谈到创作,刘和平坦言,这个戏非常难,前面有七家公司投资,七家撤资,都是大投资团队。他们投资的原因就是原来是看好,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戏,撤资的原因就是担心风险太高。此外,为了保证拍摄质量,坚持自己的创作初衷, 他曾经解散过两个剧组,得罪了不少导演和制片人。

  刘和平表示,只要在创作时,他始终怀揣一颗“致良知”的心,今天的文化是来自于历史传统文化。只有写出真正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题材作品,才能积极深刻地影响着所有的观众,这是一个剧作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不惧市场 真正精品必然收获观众掌声

  《北平无战事》投资过亿,创下了当前国产剧单集投资新高,由国内最顶尖的制作团队打造,刘烨、陈宝国、焦晃等鲜有的完美演员阵容,被喻为是目前代表中国电视剧行业的最高水准的电视剧。编剧宋方金说,“这个电视剧是我最近几年内见到的最接近美剧的一个电视剧,就是美剧的制作水准。”在剧情上,这也绝对不是普通的婆妈剧一样“水分多于故事本身”,他从独特的角度来揭示历史的必然,这是以往的任何作品都没有过的。

  有看过剧的编剧认为,该剧不仅仅在进行历史影视创作,更多的呈现是文学内容。开播之前便有众多编剧,导演在微博中呼吁大家要认真追剧到底,首日开播豆瓣评分便高达9.4分,这是在国产剧中所鲜有的。谈到市场,刘和平信心满满,“这个剧在追求社会效应的同时,也已经有了经济效益,我的作品还没有一部赔钱,都会赚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38734.shtml report 3251 北平无战事海报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历史剧作家刘和平历时七年创作的民国反腐大戏《北平无战事》已于10月6日起登陆北京、天津、河南等四大卫视与观众朋友们见面,首播当日收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