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庆档完美落幕 “三十亿帝”黄渤贡献大票房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渤"承包"了国庆档 

黄渤"承包"了国庆档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发自北京 昨天(10月7日),2014年的国庆档落幕了。这个国庆档,许多事我们猜中了。然而,许多事我们也没有猜中。

  我们猜中了什么?黄渤承包了国庆档

  10月1日至10月7日,国人为内地电影市场贡献了约11亿人民币的总票房,连续七年“节节高”。

  此外,2013年度中国总票房纪录,也在十一期间被打破。去年内地电影总票房为217亿,而截至2014年10月7日,今年的内地总票房已达228亿左右。而今年剩下的两个多月,刚好是传统的票房黄金期———贺岁档,2014年的年度纪录到底是多少,估计也成为业内人士下一个大猜谜的开始。

  “三十亿帝”黄渤又在国庆档打了个漂亮的包围战。这事从“黄渤套票”在网上卖得火热,就能看明白了。《心花路放》《亲爱的》《痞子英雄2》,从喜剧到正剧,从公路片到动作片,黄渤早早预定国庆档的几大强片。这三大国庆档选手,也不负众望,联手贡献了累计超过11亿票房(特别注明:《亲爱的》于9月26日公映,所以,此处计算也包括该片在国庆档之前的票房)。

  我们没猜中什么?国庆档只有一个赢家

  今年国庆档期间,共有13部电影上画。可是,却只有《心花路放》一个赢家。

  国庆档还未开始前,大家还以为《心花路放》《亲爱的》《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能混战一番。可是,这个场景并未出现。宁浩+黄渤+徐峥,喜剧“铁三角”大展神威,截至10月7日,《心花路放》累计票房7.57亿(包括十一前的3000余万点映票房),占据了国庆档的2/3的市场份额。

  而陈可辛执导,黄渤、赵薇佟大为郝蕾等主演的《亲爱的》,虽然从题材到故事再到表演俱佳,但是,从9月26日就上画的它,只累计拿到2.54亿的票房。虽未给出品方赔钱,却也未完全达到业界预期。不过,《亲爱的》的票房输出,在国庆档期间一直比较稳定,应该可以得到院线经理的青睐,可以寄希望于长线放映。

  蔡岳勋执导,赵又廷林更新和黄渤主演的动作片《痞子英雄2》,从卡司到类型,以及制作规模,本来是华语市场的常胜型选手。但是,长假7天,1.61亿人民币的成绩,实在算不上出色。

  但是,《亲爱的》《痞子英雄2》在《黄金时代》面前,都不好意思说“郁闷”。这部投资近8000万,制作周期近一年,群星云集的文艺史诗,截至长假结束时,它的票房只有大约3640万。

  如今《黄金时代》的惨境,不得不让人想起年初取得近亿元票房的《白日焰火》。同样是文艺片,却有如此大的落差,实在令人唏嘘。

  也许,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最想猜到答案的,还是如今奔着300亿狂奔的中国电影市场,多元和细分,到底还有多久能实现?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09/n404934699.shtml report 4238 黄渤"承包"了国庆档 黄渤"承包"了国庆档 南都讯记者许嘉发自北京昨天(10月7日),2014年的国庆档落幕了。这个国庆档,许多事我们猜中了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国庆档完美落幕 “三十亿帝”黄渤贡献大票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