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旋木》“第三儿”视角 反向解读“爱的真谛”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剧《旋木》 海报
音乐剧《旋木》 海报

宇文
宇文

 


  搜狐娱乐讯 黑色幽默音乐剧《旋木》讲述了一个新视角解读“第三者”内心世界的故事。该作品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监制、查文渊导演。据导演查文渊透露:该剧的创作灵感源于施尼茨勒的《轮舞》,以轻松、虐心的八个社会碎片组成了一部阐释当今社会中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将看似隐秘且虚拟的空间表现得真实可触。

  孤独时代的释放 爆炸时代的逃避

  在这个人欲、物欲横流的时代,科技的进步反而让“关系”的维系举步维艰。随着离婚率的不断攀升,“恐婚族”的队伍从而也壮大起来。有些人会选择去社交平台排解孤独,人们宁愿在网上和陌生人释放情感,也不愿面对身边那个真正爱自己的人去袒露心扉。实际上,虚拟空间的告白真的没有那么好,这样的平台只是为了“分享”心情,而“逃避”孤独。社交平台的开发者不满足于在使用者的空间内均为我们身边的人,以微信为例,从“附近的人”到“摇一摇”的功能,恰恰表现出了“社交”平台所涉及的面积之大,范围之广。新功能的开发,也就打破了人们内心中的“底线”。

  如今,虚拟空间成为了人与人之间最近的“距离”。正如剧中每段关系一般,无论是中产阶级的夫妻,原本甜蜜的诗人情侣,还是富豪之前圆满的家庭,本是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因为彼此的互不珍惜,他们的婚姻爱情家庭皆因此不欢而散。当今社会,人们的关系不是一样如此?彼此之间互不珍惜,缺少交流,人们的内心充满了孤独,最终将情感释放给陌生人,而并非最亲近的人。孤独感的背后没有自省,颠沛流离的日子依旧循环往复,我们在忽略对方感受的同时,无休止的争吵,多感情多元的渴望与贪婪都为分手埋下了最好的伏笔。

  虚拟世界的昙花 珍惜拥有的幸福

  在每个人最疲惫的时候,总是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家庭责任随之抛在脑后。《旋木》探讨的正是在一念之间误入歧途过后,内心被道德的“审判”,以及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痛苦。人性变迁,似水流年,爱的图腾,情欲的蔓延,爱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渗透,而不是“昙花一现”的灌注。该剧对白口语化以及和原创音乐的完美配搭,将不同阶层的人物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虚拟世界中,人们愿意说出自己的秘密,而在现实生活中,对于自身而言,对于爱人而言,我们都赋予了他们太多的压力和伤害,每一个生命都有残缺,不必做太多比较,每一种生活都有乐趣,不必做完全统一,物竞天择未必强者生存,宽心接受享受美好过程。

  我们总是善于去伤害那些爱我们的人, 因为我们根本伤害不了那些不爱我们的人;我们总是甘愿被那些我们爱的人伤害,那是因为我爱他们。

  黑色幽默音乐剧《旋木》将于2014年10月4日在北京9剧场上演,同时在每场演出结束之后将抽取一名幸运观众,可以试住由最浪漫的万爱情侣酒店友情提供免费浴缸房间一晚。让观众剧场感受完荒诞、虐心的都市爱情故事之后能和爱人寻找心动的感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8/n404906889.shtml report 3674 音乐剧《旋木》海报宇文搜狐娱乐讯黑色幽默音乐剧《旋木》讲述了一个新视角解读“第三者”内心世界的故事。该作品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查明哲监制、查文渊导演。据导演查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