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929-1005香港票房 许鞍华《黄金时代》惨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狼
《黄金时代》在内地市场引起热烈的讨论,但票房之低令人灰心丧气。

2014929日—2014105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大陆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1

《移动迷宫》

《移动迷宫》

18

882

3020

2

《德古拉元年》

《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

4

641

641

3

《消失的爱人》

《失踪罪》

4

482

482

4

《唐伯虎冲上云霄》

《唐伯虎冲上云霄》

5

266

310

5

《安娜贝尔》

《鬼娃安娜贝尔》

4

232

232

6

《麦兜我和我妈妈》

《麦兜我和我妈妈》

5

178

201

7

《伸冤人》

《叛谍裁判》

11

152

367

8

《盒子怪》

《怪诞小箱侠》

11

136

216

9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

5

106

124

10

《男人不可以穷》

《男人唔可以穷》

11

193

328

  搜狐娱乐讯 (文/灰狼)香港的国庆档因为假期而呈现出再度繁荣,虽“占中”事件也对市场造成一点小小的波动,但基本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九部新片的表现各不相同,被寄予厚望的《唐伯虎冲上云霄》、《黄金时代》和《麦兜我和我妈妈》几乎都交出了不及格的答卷,票房远逊于预期。尤其是安乐发行,由许鞍华执导、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虽然在内地市场引起热烈的讨论,但票房之低令人灰心丧气,或者这部电影的后果就会让许鞍华如《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之后那样,再度陷入导演生涯的危机之中。

  而外语片的表现明显好于国语片,没有任何大明星出演的《德古拉元年》也取得单周640万的票房,而青春偶像迷幻片《移动迷宫》以近900万的成绩赢得三连冠,大卫-芬奇的《消失的爱人》也有不俗的成绩,这三部外语片也占据了上周票房榜的前三位。

  新片上映:张敏杜汶泽回归《冲上云霄》

  国庆期间香港电影的格局也有所变化,十月一日和十月二日成为共同的开画日(原来只有2号是开画日,但国庆前两天都是香港公众假期),也让上周成为近期不可多得的黄金档期。两天之内共有9部新片上映,其中三部在国庆日上映,六部在二号的默认开画日上映,国庆日的观众数量超过十万,总票房超过七百万,而十月二号也同样超过七百万,虽然目前的香港由于“占中”事件而略不安定,但对电影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

  国庆日上映的三部华语电影都不算出色,星王朝发行的《唐伯虎冲上云霄》首天在26家戏院上映90场,场均人次80,首日联同优先场共得120万,周末上映百场上下,平均人次60,五天累计超过300万。本片由杜汶泽和沉静主演,王晶编剧,导演则是沉寂已久的老牌女星张敏。作为喜剧类穿越题材,《唐伯虎冲上云霄》讲述一个现代人穿越到明代成为唐伯虎飞机师的故事,主走低俗路线,但因电影成色一般,票房也只能说差强人意。

  许鞍华的《黄金时代》注定不是院线喜欢的电影,三个小时的片长造成排片的困难,且该片明显太过文艺了。影片还是以汤唯所在的安乐公司旗下院线放映为主,首天在14家戏院上映60场,场均人次50,已属不佳,周末则又跌幅三成。该片虽然成为今年威尼斯影展开幕电影,并代表香港“申奥”,但影片在各地口碑均属一般,加上香港人对女作家萧红的印象本来就极其模糊,对大陆演员也没太多认可程度,电影因片长而加价也阻碍了观众的观影兴趣,最终一周累计一百二十万,看来只能以200万为目标。

  巴福斯发行的《麦兜我和我妈妈》首天在25家戏院上映70多场,平均人次80,周末增加至百场,场均人次却不足60,跌幅两成。这部电影仍然由谢立文麦家碧夫妇打造,内容上有回归本土的迹象,然整体并不受观众青睐,累计五天收入约200万。

  环球发行的《德古拉元年》在国庆日举行优先场放映,上座率不俗,开画日上映230场,场均人次达到106的高位,单日收入180万,该片周末增幅至260场,场均人次60,跌幅近四成,但仍远高于其他电影。本片仍然以吸血鬼题材和特效为吸引观众的直接手段,不足之处在于缺乏有号召力的明星,本片目前总票房已经超过650万,看来最终过千万没有太大的问题。

  福克斯发行,大卫-芬奇执导的《消失的爱人》首天在35家戏院上映170场,场均人次80,单日收入过百万,周末上映175场,场均人次72,四天累计过200万。本片改编自吉莉安-弗琳的同名畅销小说,由当红明星本-阿弗莱克主演,导演大卫-芬奇同样人气高涨,但本片由于150分钟的长度影响了排片,也让一周的票房定格在480万上下。

  华纳公司的灵异题材《安娜贝尔》首日在35家戏院上映150场上下,平均人次50,周末削减至140场,场均人次跌至36,看来这部缺少明星卖点的恐怖片无法引起观众太多的兴趣,一周票房累计也只有200多万。

  高先发行的两部电影《他和她孤独的事情》上下两集,首天各映25场,平均人次60,周末减为各映10场,平均人次50。这部电影的上下集其实讲述了同一个故事,只是叙事上从不同角度出发,影片由詹姆斯-麦卡依沃和戛纳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领衔主演,参加了今年多伦多影展,风格明显偏文艺,所以4天累计25万的成绩可以接受。

  韩国电影《老千2:神之手》由《非常主播》导演姜炯哲执导,以赌博为卖点,但开画日上映40余场场均却只有33人,周末成绩和周中相当,四天累计50万,可以100万为目标。

  老片表现:《移动迷宫》三连冠

  上周福克斯发行的《移动迷宫》仍然保持强劲,周末在42家戏院上映220场,场均57人,一周累计882万,总票房已经超过3000万,是其卖座情形最好的电影。

  怪诞动画片《盒子怪》受到《麦兜》的挤压,周末上映60场,场均人次33,一周累计136万,总票房则已经达到216万。

  环球的奥斯卡种子选手《伸冤人》周末场次大幅下跌至35场,可见观众兴趣不大,但目前累计已经到达360万,看来400万不是太大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8/n404904789.shtml report 8357 《黄金时代》在内地市场引起热烈的讨论,但票房之低令人灰心丧气。2014年9月29日—2014年10月5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大陆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