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釜山举行推介会

来源:搜狐娱乐
《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出席酒会致辞
《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出席酒会致辞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致辞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致辞

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致辞
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致辞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0月6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7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釜山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等中外著名影人以及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欧美各大电影公司高层,及来自北京的9家电影公司代表共百余名电影业界人士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北京国际电影节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介绍了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取得的丰硕成果及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筹备进展情况,并向中外电影人发出广泛邀约,欢迎有更多的国际影人和代表世界电影发展水平的优秀作品来到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交流展示。

  蓄势待发 传承创新

  赵志勇副秘书长在推介会上透露了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筹备情况。即将于明年4月举行的第五届电影节主竞赛及展映影片邀片工作已经启动。本次在釜山举办推介会,就是为了向国内外电影人发出广泛邀请。经过四年的探索、积累与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逐渐培育和形成了“大师(Master)、大众(Mass)、大市场(Market)”的3M办节特色,即:通过多种途径,邀约大师作品参赛,展映大师经典影片,聘请大师授课,举办大师论坛,集聚大师、致敬大师,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平台上培养未来大师;通过举办惠民专场、精品佳作赏析、明星主创见面、新片官方发布、走进大学校园、电影主题活动等,吸引大众、服务大众、引导大众,让影迷享受电影带来的一切幸福节日;举办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的各类型市场活动,深入整合电影企业、产业基地、行业组织多方资源,丰富和扩大国内外客户网络,深度挖掘供需双方需求,加强商业统筹策划,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构建大市场体系,发挥大市场功能,为电影交易交流搭建良好平台。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选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核心活动,组委会在评奖组织过程中,将充分彰显“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按照首善一流的标准,荟萃全球电影精华,体现国际视野,彰显人文情怀,兼容并蓄,和而不同,公正规范地评选出具有国际影响的电影艺术作品,将“天坛奖”打造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灵魂和提升影响力的核心要素。

  赵志勇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还回顾了今年四月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盛况。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外嘉宾云集会场,共有中外电影机构1000余家,国内外嘉宾3000余人出席。全球各家媒体争相报道,239家境内媒体、66家境外媒体1244名记者注册、报道。业内业外多方人士共享盛会,超百万人次直接参与电影节相关活动。“天坛奖”吸片力量大幅提升,共有来自世界六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赛,最终15个国家的15部影片入围。展映单元异彩纷呈,79个国家和地区的1520部报名,其中4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部影片在北京33家影院放映600余场次,组织各类主创媒体见面会、新片发布会近70场;24个国家和地区的724家电影厂商、机构报名参加电影市场,签约总额105.21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涵盖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明星面孔频频闪现,重量级大咖纷纷登场。吴宇森、让•雷诺、奥利弗•斯通、张艺谋章子怡范冰冰、阿德里安•布罗迪等海内外500余位电影明星、导演、各界知名人士亮相电影节相关主体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营造形成了参赛参展影片百花齐放、各国文化相映生辉、各方观点深度融会、各路商家皆有所得、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宏大氛围场面,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向国际性电影盛会、世界级文化品牌稳步迈进。

  借力产业发展 提升平台效应

  赵志勇副秘书长在推介会中还特别指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中国电影产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更得益于北京作为中国电影事业产业中心,国内外各方资源集聚与交流合作的内在需求。赵志勇副秘书长用一组数字进行了说明,截止到2014年8月30日,中国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98.39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市票房14.6亿元,占全国总票房收入的7.36%。当前北京市共有电影院线22条,城市影院158家,银幕872块,座位14.66万个,截止到8月底,北京城市院线累计放映电影107.41万场,观影人次3298.6万。这些数字说明,北京具有办好国际电影节事业产业基础,参加电影节的嘉宾必将有丰厚的收获。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热情欢迎世界各国电影界、艺术界、企业界以及所有热爱电影的朋友,来到北京这座既充满了历史积淀,又日新月异充满激情与变化的城市,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平台上,结识新朋友,发现新机会,推出新项目,取得新成绩,为促进世界电影艺术的广泛交流,为推进世界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7/n404886735.shtml report 3579 《少女哪吒》导演李霄峰出席酒会致辞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志勇致辞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致辞搜狐娱乐讯2014年10月6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釜山举行推介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