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首播引热议 被赞代表中国水平

来源:搜狐娱乐
刘烨
刘烨

陈宝国
陈宝国

焦晃、王庆祥
焦晃、王庆祥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北京春天融和、和力辰光国际、山东影视制作中心等联合制作的53集史诗反腐大戏《北平无战事》(观剧)已于昨日登陆北京、天津、河南等卫视黄金档,搜狐视频同步热播。这部由编剧刘和平,导演孔笙、李雪联合打造,刘烨、陈宝国、焦晃、廖凡、倪大红、王庆祥、沈佳妮等诸多当红明星联袂出演的国庆档高智商历史剧一经播出,便引来众多影迷和业内人士追捧,被称之为代表中国水平的电视剧。

  刘和平七年磨一剑 被称天生的剧作家

  提及“飞天奖”、“金鹰奖”双料最佳编剧刘和平,钟情于历史剧的剧迷们一定不会陌生,当年打造的历史大剧《雍正王朝》,曾对中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大明王朝1566》被历史学界认为“对历史学的研究和阐述已达到史学研究的前沿”。而《北平无战事》,正是刘和平历时近七年打造的又一巅峰巨献。编剧卞智弘在评价《北平无战事》的长微博中这样评价刘和平,“太知道刘老师是一个天生的剧作家,是个不计代价不计回报的创作者,是艺术家,我们敬重之至,但自己做不到。”导演高书群更在微博中盛赞“刘和平老师是一枚牛人。”

  该剧把1948年国民党经济全面崩溃,蒋经国强烈推行币制改革以最后一博这巨大的命题放进短短几十天的故事里。看过剧本的人都认为,这部作品已经超越了当年的《雍正王朝》《大明王朝》。刘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自己超越了当年的自己。”

  首播引热议:大悬念 大制作 大历史

  作为今年国庆档开播的电视剧中唯一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在首播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广泛热议。诸多编剧、业内人士通过微博、微信为《北平无战事》击节叫好,称该剧为“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

  知名导演,编剧宋方金点评该剧“让中国的电视剧终于不丢人了”,并在开播当日作五言一首赠予该剧:“北平无战事,人间留和平。七年磨一戏,从来只攀登。深谋破长考,远交挡近攻。凝神复棋局,化境历史中。”著名剧评人李星文认为该剧是一部真正的大悬念、大制作、大历史、返初心的作品,这十二字高度浓缩了《北平无战事》阵容制作超前、剧情紧凑、环环相扣的特点,并称“今晚开始的不只是一部七年磨剑之作的征程,而且是决定电视剧命运和路向的一战。”作为一部民国反腐大剧,剧中很多元素也是在其他的电视剧中难得一见的,比如首次以国民党为主视角,首次揭露一些机密史实,都让观众充满了新鲜感。

  不少网友表示,牛逼编剧,高水准导演,加上一群老戏骨和小鲜肉的合作,《北平无战事》是要成为国产电视剧巅峰之作的节奏。有观众称,超高水平的大制作和环环相扣的情节设定,绝对是无差评,全五星的“神剧”。更有众多粉丝盛赞《北平无战事》是一部男人都得看的硬汉的戏。

  这样一部电视剧,也赢得了不少媒体的关注,有媒体称,剧中不论是老戏骨们的艺术切磋,还是小鲜肉们的精彩演绎都令人眼前一亮,非常适合全家老少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讨论,可以让年轻观众和“大爷大妈”这电视剧的唯二观众群找到各自的关注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7/n404885160.shtml report 4375 刘烨陈宝国焦晃、王庆祥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北京春天融和、和力辰光国际、山东影视制作中心等联合制作的53集史诗反腐大戏《北平无战事》(观剧)已于昨日登陆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北平无战事》首播引热议 被赞代表中国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