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开播 刘烨“反腐”陈宝国“被抓”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本年度的红色荧屏季称得上“高手如云”,《战长沙》【观剧】《勇敢的心》【观剧】《红色》【观剧】等“小成本”红色剧已经赢尽口碑,如今抗战“戏王”又强势袭来!卡士最强劲、班底最雄厚的《北平无战事》【片花】将在10月6日登陆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四卫视以及搜狐视频,由刘烨、陈宝国领衔的庞大影视帝阵容、编剧刘和平7年创作的剧本、《闯关东》导演孔笙的执导、以及1.5亿的巨额投资,该剧从“里子”到“面子”都能闪瞎观众的眼睛。

  超豪华演员阵容 一边数星星一边看大腕飚戏

  从阵容看,《北平无战事》堪称电视剧界的建国大业,七大影视帝集结一剧,陈宝国、刘烨、焦晃、廖凡、倪大红、王庆祥、董勇七大主演每个人都有着至少一个影帝或者视帝的头衔。客串演员也是清一色的实力派,马少骅、罗京民、祖峰等都是电视剧制作方梦寐以求的老戏骨。

  面对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对观众来说,与其是数星星的乐趣,不如说是看大腕飙戏的兴奋。恰恰影帝们的角色都颇具挑战性。刘烨饰演具有进步思想的国民党上校飞行教官方孟敖,在倪大红、祖峰饰演的中共地下党的争取下,最终投身到共产党的革命阵营,成为“潜伏”队的又一光荣会员。演惯帝王将相、军人英雄的陈宝国则在剧中大颠覆,饰演剧中一号大反派——北平市警察局局长徐铁英,他是国民党集团贪污腐败、玩弄权术的典型存在,角色与《潜伏》里的吴敬中有异曲同工之妙。此外,作为廖凡夺得“柏林影帝”后的首部作品,他在戏中扮演一位学贯中西的精英学者梁经纶,完全颠覆其以往狂傲不羁的形象。

  制作方对大腕们的颠覆性演出十分有信心,甚至夸下海口:这部戏你只要看了两集,就会关心出现的所有人的人物命运。不管实际效果如何,大腕们互相飙戏本身就是很抢眼的看点,有戏骨撑场,戏拍起来始终比较好看大气。

  编剧刘和平导演孔笙 奔着史诗大片去

  能拿得住影帝的,肯定是不一般的导演、编剧。该剧的制作班底完全不输演员阵容,导演是曾执导过《闯关东》《战长沙》的孔笙,编剧是曾创作过《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的刘和平,《北平无战事》是他七年磨一剑精心打造的心血之作。因此,该剧从选材到视角,都是奔着史诗大片去。

  和一般的抗战作品截然不同,《北平无战事》并不是以震撼的战争来构筑全剧,而是从经济战线作为切入点。它选取了1948年国民党经济全面崩溃,蒋经国强制推行币制改革以最后一搏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潜伏于国民党并任空军上校的中共地下党员方孟敖(刘烨饰),受命于蒋经国彻查北平民调会和中央银行北平分行贪腐案,北平分行行长正是其父方步亭。蒋经国的“孔雀东南飞”行动命何其沧与方步亭推行币制改革,目的是从人民手中掠夺黄金白银外汇,运往台湾……

  从导演和编剧的履历来看,两位都见长于史诗大片。要知道,史诗剧不同于婆妈剧,要把握得住剧情的跌宕起伏,还要能承载得起历史的厚重感,对编导的创作水平是一大挑战。显然这两位仁兄都能压得住场子,控得住影帝,而1.5亿的投资足以让他们尽善尽美。

  故事:潜伏暗战 如何拍出新意

  讲述潜伏暗战的影视作品不少见,有《潜伏》、《悬崖》等顶尖谍战剧珠玉在前,《北平无战事》纵使有最华丽的制作班底、演员阵容,依然表示“亚历山大”。

  然而该剧有三个创新法宝,也许能让其脱颖而出,成为又一部红色经典。首先,在叙事上,宏大的历史命题被编剧放进短短几十天的叙事中,同时展现出铁血救国会和中共华北城工部,国民党内部清廉派和贪腐派之间多个人物、多股势力的激烈角逐和殊死较量,一方面相当地考编剧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也能使该剧节奏紧凑、环环相扣。

  其次、与其他的作品有极大不同的是,《北平无战事》用大量的篇幅描写国民党,但写的是国民党在行将全盘崩溃之际,竭尽全力试图力挽狂澜,没想到,不仅无法挽回命运,反而加速了它的覆灭。

  其三、在拍摄手法上,《北平无战事》采用的是阳谋对阳谋的全新方式,以往的剧作为了使谍战戏、地下战线的戏好看,都是极尽所能写怎么用阴谋。而《北平无战事》则反其道而行之,完全用阳谋来拍,这种阳谋对阳谋、中共华北城工部与国民党铁血救国会之间的激烈较量,更能展现地下战线的残酷,也会让观众看得更加酣畅淋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6/n404865623.shtml report 4202  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本年度的红色荧屏季称得上“高手如云”,《战长沙》【观剧】、《勇敢的心》【观剧】、《红色》【观剧】等“小成本”红色剧已经赢尽口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