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北大剧照曝光 心系百年燕园

来源:搜狐娱乐
燕大教师为保护学生
燕大教师为保护学生

廖凡,姜家瑞
廖凡,姜家瑞


  搜狐娱乐讯 由刘和平编剧,孔笙、李雪联合执导,齐聚刘烨、陈宝国、焦晃、廖凡、倪大红、王庆祥、沈佳妮等诸多当红明星的民国反腐大戏《北平无战事》将于10月6日正式登陆北京、天津、河南等卫视。该剧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北京春天融和、和力辰光国际和山东影视制作中心等联合出品。近日,一组北大系剧照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剧照中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演绎了大时代背后的战火岁月,重现了这段流转时光背后的儿女情长,令这段发生在北平的传奇故事格外动人。

  心系百年燕园 重归启蒙圣地

  此次曝光的剧照取景于北大,原汁原味地还原了民国时期燕京大学的风貌。诞生于五四时期的燕京大学,对中国近代史有着非常深刻的影响,从燕大走出的莘莘学子们,在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也都曾直接或间接地左右着中国历史前进的轨迹。而在《北平无战事》中,燕京大学副校长何其沧(焦晃饰)和燕大教授梁经纶(廖凡饰)更是将燕京大学这一历史符号的意义演绎得淋漓尽致。

  何校长拥有博学与赤子情怀,作为国民政府经济顾问却豁达洒脱,用自己的影响力保护学生的进步势力;梁经纶才大心细却孤注一掷,身为铁血救国会核心成员,最终痛失所爱,走向悲剧的命运。然而在剧照中,两人却表现出与政治完全无关的一面,专注地呆在燕大图书馆翻阅书籍,沉浸于学术的海洋中,令人感叹命运的无常与大时代下的无力感。正是在这美丽而学术氛围浓郁的燕京大学里,却暗藏着时代背景下的风起云涌,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与历史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大时代背后的儿女情 爱恨交错扑朔迷离

  另一组剧照中,三个人扑朔迷离的感情关系却格外引人注目。作为燕大学生,何其沧的女儿何孝钰站在游行人群中,眼神坚毅、无畏,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焦灼的梁经纶,他满脸急切地在人群中寻找目标,毫不掩饰对何孝钰的关心。而另一名燕大学生谢木兰,在这部勾心斗角的戏中却极为单纯透明,毫无畏惧地追求着自己的感情。

  可以说,三个人代表了烽火时代燕京大学年轻人的缩影。他们勇敢,有着自己的追求并为之奋斗,另一方面,他们却是迷茫的,不知何去何从。其中,谢木兰的角色尤让人记忆深刻,她当属年轻人心中的最爱—充满激情,从不害怕打破传统道德的禁锢,为爱情抗争到底,坦荡透明。正是这群性格鲜明的燕大学生,才一步步推动着历史的发展,为战火纷飞的岁月留下难忘的一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3/n404839318.shtml report 3371 燕大教师为保护学生廖凡,姜家瑞搜狐娱乐讯由刘和平编剧,孔笙、李雪联合执导,齐聚刘烨、陈宝国、焦晃、廖凡、倪大红、王庆祥、沈佳妮等诸多当红明星的民国反腐大戏《北平
(责任编辑:覃愈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