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白日焰火》获八项提名

来源:搜狐娱乐
《白日焰火》宣传海报 


  搜狐娱乐讯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今日(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一共有剧情片138部、创作短片186部、纪录片35部、动画长片5部,共计364部影片报名角逐。《白日焰火》获八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剪辑。

  其他入围的最佳剧情片亦来势汹汹,《推拿》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七个奖项。《KANO》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六个奖项。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陈建斌(一个勺子)、刘青云(扫毒)、廖凡(白日焰火)、永濑正敏(KANO)、张震(綉春刀)最佳女主角则由陈湘琪(回光奏鸣曲)、桂纶镁(白日焰火)、巩俐(归来)、汤唯(黄金时代)、赵薇(亲爱的)。

  继日前公布“终身成就奖”得主为资深演员田丰,金马执委会主席张艾嘉也在入围记者会上公布本届“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得主为黄志明,黄志明是台湾中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制片之一。今年的作品包括《军中乐园》、《KANO》及《爱情无全顺》。

  本届评审作业分三阶段进行:初审由台港中三地影评人、电影学者、制片及编导担任,复选评审则由杰出的业界人士所组成。所有评审皆费时近一个月密集辛苦地看片,在今天经历长达八小时的马拉松会议讨论,选出本届入围名单。最后的得奖名单将由复选评审与决选评审一起于颁奖典礼当天开会讨论、投票决定。评审团主席将由曾囊括两届金马影后及最佳导演、改编剧本奖的陈冲担任,决选评审阵容尚有金马奖最佳导演关锦鹏、蝉联两届影帝的巨星郭富城、拥有三座金马奖的资深剪接师陈博文、最佳美术设计黄文英以及演而优则导的冯德伦,皆是影坛一时之选。

  所有入围影片皆会在11月6日展开的金马影展放映。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星光大道将从晚间五时三十分起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02/n404823456.shtml report 3200 《白日焰火》宣传海报搜狐娱乐讯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今日(10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一共有剧情片138部、创作短片186部、纪录片35部、动画长片5部,共计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白日焰火》获八项提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