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中奇缘》开播 六大猜想解密最虐心奇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策划/顺心 文/情情叶)几经波折,唐人制作,刘诗诗胡歌彭于晏主演的《风中奇缘》终于在普天同庆的国庆日开播,接的是本年度最火的《古剑奇谭》【观剧】的档期。从2012年初开机,到定档2013年、2014年暑期档连续失败,从《大漠谣》改名《星月传奇》,再到如今的《风中奇缘》【片花】,该剧的历程只能用“命运多舛”四字概括。但最终能否倒吃甘蔗,先苦后甜呢?得看该剧在“整修”后,如何将以下六大谜团解读得当?

  猜想一:“整修”后的剧情离原著有多远?

  《风中奇缘》改编自桐华小说《大汉情缘》第一部——《大漠谣》,该剧讲述的是刘诗诗扮演的大漠狼女瑾瑜因为遭遇政变来到建安,改名莘月后,与分别由彭于晏、胡歌扮演的南朝将军卫无忌和儒商莫循之间发生的传奇爱情故事。

  唐人拍古装剧是很有一套的,以《步步惊心》【观剧】为代表,唐人很好地还原了桐华作品的恢弘画卷与细腻情感。此番再度联手,只要保持水准,《风中奇缘》绝对是大红大紫的节奏。

  然而,《风中奇缘》的播出之路之所以如此坎坷,正是由于首版剧情遵从原著,被广电总局以“不符合历史事实问题”禁播。为此,唐人花重金大幅度修改了剧情,剧中人名不再出现霍去病、汉武帝、卫青等历史上的真人,汉朝与匈奴的对峙背景也被虚化。不过修葺后的剧情,是支离破碎,还是更缠绵悱恻,那得看唐人和芒果台的剪辑水平了。

  猜想二:诗诗姑娘究竟是何来历?

  刘诗诗在剧中饰演来自大漠的狼女莘月,身份神秘。她从小被狼群养大,野性十足,后来被义父收养,教她做人的道理。义父身亡后,她独自一人离开沙漠,前往建安。

  与以往温婉的荧屏形象相比,此次刘诗诗饰演的狼女生性不羁,因在大漠长大,形象有点像小燕子。不像以往的古装女一号设置,要么玛丽苏要么圣母小白兔,她的性格直爽率真,她会当面跟钦慕的九爷告白,被拒绝多次仍不心死。

好剧怎能少了“基情戏” 

  猜想三:胡歌的九爷为何坐轮椅?

  “唐人一哥”胡歌饰演男一号莫循,外号九爷,从片花看,胡歌坐着轮椅、举止优雅温润,乍看颇有四大名捕无情的范儿。只不过无情是暗器高手,而九爷是一个儒商,背负石舫兴衰重担。

  不演大侠的胡歌在剧中难得的温润如玉,被刘诗诗一再倒追,虽然心里喜欢,但因为身体的残疾心里一直很自卑,因此一再地拒绝女方。而他为何身有残疾,也是剧中一大疑团。

  猜想四:彭于晏为何这么霸道?

  相较于胡歌的内敛闷骚,彭于晏则属于另一挂型男——霸道将军。他饰演的将军卫无忌霸气之余不失柔情,他在战场上浴血杀敌英勇十足,当面对心爱的人时则以略带霸道的温柔俘获对方,不同情境下表现出的性格反差使角色魅力加倍。彭于晏对这个角色十分喜爱:“卫无忌文武双全、骁勇善战,对待感情又很专一,非常Man。”

  从胡歌和彭于晏的角色设置来看,《风中奇缘》十分得少女钟情,一个是内敛儒商,一个是霸道将军,可以说是将少女的理想情人形象都集于一剧。

卫无忌: 爱她,就抱走她

  猜想五:“卫月恋”是何滋味?

  经过修葺后的剧情和原著相比,淡化了故事历史背景,相对的,爱情戏份却更加地突出。对该剧的核心受众群——少女观众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少些政治斗争,多些虐恋缠绵,也许更合观众心意。从播出的预告来看,刘诗诗与彭于晏的“卫月恋”简直就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古装版。信奉“爱她,就抱走她”的卫无忌,与偶像剧里那些备胎男二号不同,既然爱她,那就绝对不退居二线,一定要追到手为止。

  如果你还记挂着《仙剑奇侠传》中单纯无邪的唐钰小宝,那么这一回的“卫无忌”绝对会刷新你对彭于晏的荧屏印象。剧还没有播出,业内就预测彭于晏会继李易峰后成为另一位14年爆红的男星。

九月恋虐得如此彻底 

  猜想六:“九月恋”是何颜色?

  与彭于晏的简单粗暴相比,胡歌饰演的九爷则“婆妈”多了。起初,刘诗诗对冷峻温柔的胡歌一往情深,一次次主动告白,花了三年时间种植鸳鸯藤,然而胡歌出于种种顾忌拒绝了刘诗诗,鸳鸯藤断了,一场爱恋就此梦断。等到胡歌终于敞开心怀,放下心结,从西域回来的刘诗诗却已经是彭于晏的女人,胡歌只好将爱情埋在心底。直到刘诗诗在病榻上奄奄一息,胡歌才终于流着泪吐露了心声……OMG!古代文人真的太内敛了,不等到对方奄奄一息,都不打算真情告白。正因为如此,九月恋才虐得如此彻底。

  这已不是唐人一哥胡歌、一姐刘诗诗的首次合作了,从《少年杨家将》、《仙剑奇侠传3》到《轩辕剑之天之痕》【观剧】,两人合作了五年,但从没做过情侣,最亲密也是“兄妹”关系。然而“歌诗党”声势浩大,更YY出了一连串二人的情侣视频。这次“兄妹档”终于以“情侣”身份出镜,在剧中更有多场吻戏,“歌诗党”应该撒花庆贺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30/n404796000.shtml report 5992  搜狐娱乐讯(策划/顺心文/情情叶)几经波折,唐人制作,刘诗诗、胡歌、彭于晏主演的《风中奇缘》终于在普天同庆的国庆日开播,接的是本年度最火的《古剑奇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