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公民》不会停演 溥任代理人质疑起争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和璐璐
话剧《公民》剧照 资料图
话剧《公民》剧照 资料图


  昨天上午,一则由自称“末代皇帝”溥仪胞弟溥任先生特别授权代理人黎园在其博客“黎园聊斋”发表声明,称近日上演的人艺话剧《公民》存在大量失实情节及低俗化语言,存在丑化溥仪及妻子婉容形象的问题。该剧早在上演之前就曾因改编细节引起口水战,此次又是一次矛盾升级。

  之前,《公民》的编剧孟冰曾回应说:“《公民》是艺术创作,和史料研究没有关系,不存在改编的问题,所以也没有侵权一说。”此次就“丑化溥仪”的质疑声音,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孟冰,他称已经看到这条消息,但他本人不作回应,“需要和人艺沟通之后,由剧院做出一致的回应。”而北京人艺马欣书记在之后回应说:“我们完全信任作者,会和作者再次沟通,但话剧本来就是边改边演。至于黎园代言溥任的声明,也是一个观众的正常反馈,我们的话剧不会停演。”

  黎园在声明中大量列举了观看《公民》后发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公民》中一段爱新觉罗家族成员给溥仪叩头称其“吾皇万岁”的情节。黎园认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行为,溥仪将自己的公民身份看得至高无上,爱新觉罗家族绝大多数成了自食其力的新人,这种凭空捏造的“戏说”是对爱新觉罗家族集体丑化和侮辱。此外剧中溥仪三次掉裤子,面对观众裸露下身和大花裤衩,如此哗众取宠的低俗噱头,极大伤害了溥仪亲属的感情。第三,剧中两次出现溥仪自己高喊无性功能的情节,涉嫌侵犯溥仪先生的隐私。声明还提到剧中有大量情节涉及对婉容(溥仪妻子)的侮辱,“其中婉容披头散发、疯癫哭喊着被一辆破车推到台上,撕开衣服给观众看,并让婉容说出极其低级恶俗的语言,极大侮辱其本人。”

  黎园在声明中称自己是受溥任先生委托特作声明,并要求人艺方公开澄清事实并赔礼道歉,《公民》立即停演。黎园表示,该声明确为受溥任所托发出,并透露已有98岁高龄的溥任先生目前卧病在床,不便接受采访。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30/n404783234.shtml report 2390 话剧《公民》剧照资料图昨天上午,一则由自称“末代皇帝”溥仪胞弟溥任先生特别授权代理人黎园在其博客“黎园聊斋”发表声明,称近日上演的人艺话剧《公民》存在大量失实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