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神》重回电视阵营 陈思诚仍然受宠

来源:搜狐娱乐
陈思诚白衬衫造型
陈思诚白衬衫造型


  搜狐娱乐讯 随着收视率的连连告捷,抗战大戏《战神》而今又异军突起成了银屏新宠,对于杀鬼子、用奇兵、拉队伍、求生存的惯常剧情套路我想也没什么可说道的了,事实证明,你尽管翻来覆去地折腾这类模式大众仍旧偏爱这道菜,管你是龙大谷、周卫国、李大本事还是李云龙。有了在电影界成功拓展的经历后,陈思诚的这个回马枪杀的颇有点让人感到意外,很有衣锦还乡后的风光劲儿。此次在《战神》中,他终能如愿以偿地成为军旅剧的男一号,忽而运筹帷幄忽而冲锋陷阵地过足了杀敌瘾,实打实地当了一回军中英雄。

  多年前的《士兵突击》,陈思诚所饰演的成才不可不谓之精湛,无论是戏路还是心路都经历了一个较大的成长历程。只可惜,那时候的他是许三多的镜子,是整个钢七连自精神层面树立起的反面教材,空有一身好本事却只能接受自精神到肉体皆被放逐的宿命。穿上军装的陈思诚,很帅气,很英武,却也挥散着一股子鲜活的狡黠劲儿,工于精打细算。此番在《战神》中的龙大谷一角中,这种感觉仍旧在延续,只不过是把那些歪心眼子用到了正地儿上,变着法地折磨起小鬼子来了。

  龙大谷这个角色,显然是当下银屏抗战剧的流行模板,就像是与观众们广为熟知的李大本事、李云龙们是一个娘胎里孕养出来的一样。浑身的草莽习气,行事乖张不按常理出牌,带兵打仗就像是个跑江湖的奸商,从不做亏本的买卖。陈思诚在饰演这个人物时是要经历广大观众的认知考验的,举手投足都要被拿来比较来去,明摆着是给自己挖大坑往里埋么。不过陈思诚是聪明人,是凭着一种戏里戏外的狡黠把自己给捞出去了。他没想做第二个李云龙或李大本事,也没想用那种混世魔王的范儿去当山大王,而是凭着一股子古灵精怪的巧劲儿再把自己丢入群戏的大熔炉,几番暖暖地嬉笑怒骂就轻易把新老观众们给俘虏了。

  与其他同辈艺人不同的是,陈思诚虽说在电影电视领域皆创作有功演绎有得,但身上的偶像色彩还是颇为浓重的。这或多或少都得益于他的形象气质,总给人以暖暖的感觉,年长的人会把他当成街坊的后生,年少的人会把他认作邻家的长兄。在表演方面,无论塑造任何角色陈思成都不会让观者产生怎样的距离感,总有着满溢的生活原色与那扑面而来的暖意与热情。在《战神》中,龙大谷的表现其实因此而获益多多,没了那些冷冰冰的严令苛行,也没了那些震得人们耳朵根子发颤的嘶吼,只谈笑间就把事儿给办了,还真是有点再世诸葛的遗风。虽说在这被过分传奇化的戏剧里,编与导仅仅只拿眼球指标去经营抗战神剧,并未在人物层面做更多考量,但陈思诚还是很妥善地对龙大谷这个头号人物动了刀斧做了些个人化的调整,实现了自我救赎,同样也令角色更为踏实靠谱。

  此番陈思诚借《战神》回归银屏而杀出的回马枪,其实带给人们的惊喜还是蛮多的。毕竟作为年轻艺人来讲,仍要在表演方面经历多重考验,不能再以简单的“小生”一词潦草定义,哪怕你在编与导方面爆发出怎样的实力,也要老老实实地在自己的专业环节上接受大众的评判,尤其是电视观众。从目前的反馈来看,龙大谷这个角色虽说还没火到人尽皆知,但陈思诚的个人表现还是受到了更多认可,多数意见都表示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仅仅只能在情感戏中发光发热,也能走起硬汉路线了,让人意外,也更让人期待。

  另外,看到很多报道中标题化声称此番《战神》是陈思诚首演战争戏,我觉得这是不是有点矫情过头了,先不说他之前演过古装战争戏,就连现代抗战戏里也是露过脸的,这较真就要说到康洪雷在拍《我的团长我的团》时特别在最后一集安排了一场戏令其以客串形式出现。如果调整调整,说他是首度主演抗战戏,那就相对精确了些,咱不能基于戏多戏少而过于势利,对有名有姓有台词有作用的角色如此不给于尊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60833.shtml report 3643 陈思诚白衬衫造型搜狐娱乐讯随着收视率的连连告捷,抗战大戏《战神》而今又异军突起成了银屏新宠,对于杀鬼子、用奇兵、拉队伍、求生存的惯常剧情套路我想也没什么可说道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