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展演剧目剧情及主创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第16页 :华人小剧场精选《在日出之前说早安》
华人小剧场精选《在日出之前说早安》
华人小剧场精选《在日出之前说早安》


  华人小剧场精选《在日出之前说早安》

  11月7日 - 11月8日

  秀水廊剧园

  中文演出(附英文字幕)

  杨景翔演剧团(台北)

  编剧、导演:杨景翔

  “随着情节一一暴露她们如何虚饰出青春外表,和谐表象下又如何勾心斗角;末了,更发现自己活在虚幻中,根本没真实自我。借着该戏,杨景翔表达对更年轻世代“为何不想长大”的关怀。”

  ——《联合报》

  “杨景翔的《在日出之前说早安》,是以日本美少女偶像团体AKB48为蓝本,于剧中他虚构了一个团体叫‘萝莉少女’,从自拍、注重外貌、少女团员间勾心斗角等桥段,意图对现代社会上已成主流的‘整形’、‘冻龄’意识型态提出批判与提问。”

  ——《欣传媒》

  关于《在日出之前说早安》

  台湾近年来创作戏剧的代表性作品。戏中打造的“萝莉少女”是当下众多偶像团体的写照。虚饰出的光鲜之下,是女孩们丧失自我的精神世界,以及彼此依赖却也彼此残害的脆弱关系……

  令人赏心悦目的美少女团体——萝莉少女( Loli Girls )成军十年。在镁光灯下,三个少女成员习惯卖萌装与可爱,她们只要在一起便青春无敌,世界上好似就再无任何难题。然而再无敌的青春也有赏味期限……一段隐藏十年的单恋,在三人之间掀起了一场爱情风暴。冻龄少女的面具开始浮粉龟裂,再也遮掩不住可爱背后的矛盾与残酷。这是一场前所未见、考验着爱与友情的风暴。

  在黎明破晓前,她们能否找到真心祈求着的爱与被爱?或亦是在日出之后,她们终将面临各自失落与孤独的存在……

  演出团队:

  艺术总监、编剧、导演:杨景翔

  演员:蔡佾玲、程钰婷、方意如

  舞台设计:张哲龙

  灯光设计:庄知恒

  音乐设计:柯智豪

  服装设计:林秉豪

  舞台监督:张仲平

  制作人:詹慧君、郑涵文

  关于杨景翔演剧团

  杨景翔演剧团是台湾近年来活跃于小剧场的代表性团队,由新生代编、导、演剧场鬼才杨景翔领军,与蔡佾玲、詹慧君、卡霞(Kate Stanislawski)于2013年共同成立,以“透析时代气氛,纪录当代现象”为目标,并且透过跨文化的角度和寓言式的文本来体现当代生活的样貌。团长杨景翔近年来在剧场界大放异彩,编导作品近二十部,包括深受年轻观众喜爱、连演三年口碑不断的《我为你押韵》;他的才华也横跨影视界,其编剧作品《阿戆妹》更荣获金钟奖戏剧节目奖入围最佳编剧之肯定。2012年,杨景翔代表台湾前往日本参与“利贺艺术节——亚洲导演竞赛”时深受启发,决心突破台湾剧场既有的创作方式,以探索的概念出发、演员与剧作家的有机合作为原则,试图发展台湾当代戏剧语言的独特性与可能性。2013年创团首作《在日出之前说早安》在两厅院新点子剧展一鸣惊人,获得业界良好赞誉。

  编剧、导演 杨景翔

  近年来在台湾活跃的新锐导演,1981年生于台湾嘉义县,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系本科毕业,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艺术研究所导演组艺术硕士,师从赖声川老师。现为台湾艺术大学客座助理教授。

  2012年代表台湾参与日本演剧人会议(Japan Performing Arts Foundation)举办之“亚洲导演戏剧节”,导演尤涅斯科(Eugène Ionesco)剧作《椅子》并获奖金资助;2011年于客家电视台连续剧《阿戆妹》任戏剧指导及编剧统筹,该剧入围第47届金钟奖最佳编剧、最佳戏剧等六项大奖;联合编剧作品:《黑猫大旅社》入选2011年高雄电影节闭幕片;2011年起连续三年受邀台湾两厅院新点子剧展,编导《据说有战争在远方》(2011)、《变奏巴哈─末日再生》(2012,导演作品,原剧名《变奏巴哈》,首演于1985年,由赖声川导演带领之集体创作作品)、《在日出之前说早安》(2013,编剧、导演)并以此剧受邀2014年第二届乌镇戏剧节。

  其他作品包含:同党剧团《杏仁豆腐心》导演、创作社《我为你押韵─情歌》(2011年至2014年连续演出四年,2012年参与上海现代戏剧谷市民剧场演出,并于台北、高雄、中坜巡回演出,2013年入选华山生活节——焦点剧场,2013年及2014年受“两岸小剧场艺术节”邀请于北京演出)、创作社《档案K》导演;栢优座《底比斯人》编剧、导演、“诚品声音多媒体剧场”《谁杀了我的孩子》剧本翻译、改编、导演、“新人新视野”《Untitled#没有抬头》、三缺一剧团《大家一起写讣文》、前进下一波剧场《太平洋疯人院》、台湾艺人馆《囚》、临界点剧象录《令人作呕的吶喊》。

  演员作品包含:创作社《拉提琴》演员(纪蔚然编剧、吕柏伸导演,于台湾两厅院演出,获选第十一届台新艺术奖年度十大表演艺术殊荣);新人新视野《三十而立》演员(陈仕瑛导演,于两厅院戏剧院实验剧场演出,获第十届台新艺术奖第四季提名);创作社剧团《爱错乱》演员(刘守曜导演,于两厅院实验剧场演出,获第八届台新艺术奖提名,《联合报》评选2009年十大“错过可惜”表演节目);上海国际小剧场艺术节《明天我们空中再见》演员(金士杰编剧,林如萍导演);诚品戏剧节——作家纪事,《月光玫瑰》演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57574.shtml report 37764 开幕大戏《青蛇》《青蛇》剧照开幕大戏《青蛇》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10月30日—11月1日19:30水剧场(户外)中文演出(附英文字幕)编剧、导演:田沁鑫时长:10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