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才女导演杨婷戏剧新作 欲打造“最酷”版安娜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杨婷
导演杨婷

杨婷打造“吴越版”安娜
杨婷打造“吴越版”安娜


  近日,由曾执导过《新娘》、《开膛手杰克》等优秀戏剧作品的国内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操刀,吴越、房子斌领衔,吴琼、赵滨、赵红薇、戴芸忆等主演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正在紧张得排练中,并于10月14到26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演出。据悉,导演杨婷和吴越作为多年闺蜜,两人是时隔十二以来首次合作,杨婷也透露,“从最初为吴越反复选择最适合的剧本,到目前为止修改达十五稿,就是到现在,我们最后要呈现的效果也还在敲定中,就像一个坑,我还在慢慢往下爬,等有一天到了坑底,我才能看到那束光,我们的团队都希望能做到一个最满意的作品。”

  内心演绎最具挑战 舞台视觉会有惊喜

  《我的妹妹,安娜》取材于列夫·托尔斯泰的经典名著《安娜·卡列尼娜》,作为一篇长篇巨制,想要搬上戏剧舞台,着实有难度,杨婷坦言,最难的不是场景大人物众多,而是心里描写复杂,心里活动怎样用戏剧语言表达很有挑战,为此导演杨婷特意选择了哥哥斯季瓦的视角来描述,加入了温暖人心的兄妹情,从舞会上哥哥发现妹妹异常的劝阻,到安娜绝望时的抚慰和怜爱。杨婷表示,“我会把他俩的兄妹情埋藏在每一场戏里,透过安娜与哥哥的情感交流,来表达安娜对于爱情的态度和选择。

  谈及这次《我的妹妹,安娜》的整体团队,杨婷也信心满满,除了吴越、房子斌这些“一家人”般的演员团队,舞台视觉、服装造型、多媒体艺术、音乐与舞蹈创作组阵容也同样强大,舞美设计窦辉与灯光设计王琦将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冷峻迷幻的视觉环境;新锐服装设计师造型艺术家钟佳妮将在人物服装造型方面进行全新的实验与尝试,“我们的衣服都是精心设计,跟一般的话剧服装会有些不同,也许我们会做成一个时装秀或是T台秀,现在都还未知,但是会有惊喜。”杨婷说道。此外,从法国留学归来的多媒体青年艺术家胡天骥将为该剧开拓出一个全新的视觉维度。青年音乐人熊伽霖、赵玖玥将为该剧创作了一系列极具冲击力的音乐。 如此看来,杨婷打造的视觉盛宴也势必会引起新一轮戏剧热潮。

  加入喜剧成分 欲打造“最酷”安娜

  熟悉导演杨婷风格的人,都会从她执导的作品《圣井》、《新娘》、《开膛手杰克》看到她出色的喜剧表达天分,有人曾评价她是未来中国戏剧的“喜剧大师”。但是杨婷却表示,“我不是刻意为了喜剧而去做,而是我自己就是一个乐观的人,我不太喜欢阴暗的东西,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时候用喜剧方式呈现反倒会有难度是一种挑战。”谈及《我的妹妹,安娜》这部作品的安排,杨婷也表示,不会做纯悲剧,在排练过程中会情不自禁加入一些喜剧的桥段,其实是主要体现在对安娜角色的理解上。“其实从结局看,或许大部分人都觉得这部小说是一个悲剧,她的死去很惨烈,但是从安娜对爱情的追求上,其实她也是憧憬的、自由的,嘴角带着笑的,我们都在努力,希望给观众去传达这样一种正能量的爱情观。”

  时至今日,为了能呈现最完美的舞台效果以及主创的内心初衷,《我的妹妹,安娜》剧本和演员的诠释表达还在做修改,杨婷坦言,“一开始我心目中的安娜是个留着板寸,有些男性化、很酷的角色,但这和吴越的气质有些不符,但我想最后观众看到的安娜一定会有惊喜,吴越也会用心诠释出最特别的安娜。”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50770.shtml report 2415 导演杨婷杨婷打造“吴越版”安娜近日,由曾执导过《新娘》、《开膛手杰克》等优秀戏剧作品的国内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操刀,吴越、房子斌领衔,吴琼、赵滨、赵红薇、戴芸忆等主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