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温柔盲女成亮点 肖茵为戏学按摩

来源:搜狐娱乐
肖茵饰演翠儿
肖茵饰演翠儿

肖茵
肖茵


  搜狐娱乐讯 年度传奇巨制《勇敢的心》日前已在山东、北京、江苏、天津四家卫视完美收官,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更是在收官夜收视率破2,成绩相当喜人。该剧由世纪伙伴传媒、完美建信影视、完美影视传媒等联合出品,郭靖宇、柏杉任总导演,杨志刚、于毅领衔主演,张少华、杜若溪、刘芊含、肖茵等联袂主演。剧中,青年演员肖茵饰演一个盲女捏脚师,水灵灵的大眼睛、甜美的笑容和温柔的个性一出场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更是被网友称赞“最美盲女”。

  《勇敢的心》中肖茵饰演的翠儿先天性失明,但她却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一门高超的手艺——捏脚。在剧中意外的与男主角霍啸林相识,机缘巧合的成为霍啸林的妻妾。翠儿虽然眼盲,但却能通过给霍啸林捏脚了解他的心事,这也是剧中两人唯一的交流方式。肖茵说,翠儿虽然身体有缺陷,看不见,但是她心非常的灵,甚至可以比正常人还要敏捷的感受环境,而且翠儿这种坚强、善良、智慧和隐忍的个性非常打动她,也深深吸引了她。

  虽然角色本身表演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但肖茵还是完美的呈现给观众一个眼盲心不盲的安静美人——翠儿。肖茵也凭借着此次在剧中出彩的演绎人气不断飙升,有网友调侃:“翠儿为情跳江的那场戏太美,看醉了!”

  此次肖茵在剧中不仅要真实的表现出盲人的生活状态和表情,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学会娴熟的按摩技巧,这对于演员肖茵来说可谓是一个大的挑战。为了演好翠儿这个角色,肖茵在拍摄前做足了功课,更是跑到盲人按摩院向盲人按摩师学习足疗手法,学习盲人的表情和状态,在不同环境下的反应和与人交流时的神情动作,这不仅考验一个演员的表演技巧,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生活体验和现实反馈。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肖茵本人也表示:“我觉得演盲女的那种状态比饰演哑女的面部表情要更加细微,因为哑女可以依靠眼睛表达情绪,通过锻炼是可以表现你的想法的,但是当你的眼睛关上了,如果没有台词的话,就需要你用更加细微的表情来去表现你所饰演角色的喜怒哀乐,所以,如果说当时演那格格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的话,这次演翠儿,就是一个全新的更大的挑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49747.shtml report 3387 肖茵饰演翠儿肖茵搜狐娱乐讯年度传奇巨制《勇敢的心》日前已在山东、北京、江苏、天津四家卫视完美收官,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更是在收官夜收视率破2,成绩相当喜人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勇敢的心》温柔盲女成亮点 肖茵为戏学按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